close
我在猜小孩這幾天突然脾氣這麼差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有點小鼻塞,加上突然開始會怕黒。

他只會啊啊叫,實在聽不出來講話有沒有鼻音。可是最近我時常在他的鼻子洞口發現巨大鼻屎塊,仔細看並沒有完全塞住洞口,可是我無法將其取出,所以暫時假設他有點鼻塞。

然後我覺得他看東西的眼神很明顯的不同,雖然從以前到現在都會盯著看,可是現在的注視比較像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比起以前他像個眼神渙散的大頭娃娃。

跟視力有什麼關係呢?其實他房間一開始的小燈燈泡亮度20瓦,給他當小夜燈不會太亮,給我用不會太暗,可是燈泡燒掉了沒去買,只好用更弱的,整個房間幾乎一片漆黑的更小燈。所以他如果小鼻塞,聞不到爸媽的味道,房間燈又太暗以致看不到,會害怕亂哭無法安撫那就說得過去了。

會有這樣的推論是因為他這幾天睡覺都好不乾脆,甚至時常一進房門就開始哭,大哭大鬧連餵奶都無法安撫,我們抱著他也絲毫無冷靜下來的意思,一個晚上可以哭鬧個好幾回,我和大B兩個人都幾乎要崩潰了,剛才又發作了幾次,最後一次我聽他哭那麼慘烈,突然把燈打開,小子突然安靜,張大眼睛看看我跟大B,然後就完全鎮定了。

我們再度關燈把他放回床上,安靜得跟小貓一樣,連頭都沒有抬起來一次

我不知道這樣的直覺對不對,可是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很多突然自己無法適應卻又不知道該怎樣跟大人講的moment,或許把它分到變成最小的步驟來看才能猜得出端倪。

明天我們要去買亮一點的燈泡了,天使啊,你趕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