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大B今天感冒所以需要很多休息,或者是我們一家子太早起床所以覺得一天時間過得很慢。

中午大B約了朋友所以我們全體著裝出門吃飲茶,我還很搞剛的打了藍梅優格,準備帶出門堵嘎B的嘴給嘎B當點心吃。

這位友人有遲到的壞習慣,嗯,你知道的,我是個吃飯不能等的人,帶著小孩更加不能忍受別人遲到,畢竟小孩的乖巧期只有那麼短短20分鐘,而且剛好跨到嘎B的午覺時間。不過既然知道他會遲到,我也就按耐著性子等,只是非常焦慮,我實在很怕小孩爆炸的時候我們一盤菜都還沒點,今天去的是我很愛的餐廳,如果沒能好好吃到飯應該是會翻臉吧。幸好嘎B很配合啊,不斷的爬來爬去算是小case,會盯著陌生人看,許多服務生都停下來逗他,可愛極了。

結果這位友人剛好在路上和老婆吵架了,而且聽說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我我們被放鳥了。幸好先點了一些菜,小孩不起肖的話慢慢吃倒是不錯的。

回家之後大B吃了感冒藥就說要去睡一下,我看小孩已經撐了5小時,這一覺睡下去應該很沈很久吧。

結果1小時不到就醒來了,真可惡。

接下來幾個小時我做什麼事情都得把小孩帶在身邊,還一度一手抱他一手提整籃的衣物爬樓梯上二樓(我變成神力媽媽了),坐在地上折衣服,嘎B在我身旁爬來爬去,一下蛇來我身上撒嬌,一下子想要抓籃子站起來,口中媽媽媽媽的叫著,這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都要融化了啊。


時間到就餵食,接下來把他抱到客廳學站,這小孩很賊,如果我在他旁邊的話他站一下就轉過來倒在我身上,知道我一定會接住他。不然就是我躺下來讓他攻擊我,把我的五官都挖過一遍再唉唉叫要我抱他起來。不然就是我吃什麼他也搶著要吃,他乖乖的時候相處起來好甜蜜(誰不是)

一整天我都在把他抱來抱去的,一下換場所玩,一下幫他洗手洗臉什麼的,這實在很耗體力,中間我還一度打瞌睡,然後被嘎B巴醒。(囧)

通常大B生病我就會卯起來煮飯,因為我相信只有吃很多很營養的食物病才會趕快好起來,於是趁小孩心情好的空檔我得趕快削果皮準備晚餐。

當食材都備好了,得下鍋炒了,就把小孩放到餐椅上拉過來,塞給他一塊餅乾,告訴他媽媽要煮飯了不能吵喔,然後趕緊下鍋。

雖然小孩把餅乾吃一半就丟地上,可是還是很乖的坐著看著我的背影媽媽~媽媽~的叫著,直到我煮完。

不曉得是否因為整個下午和媽媽滾來滾去太開心,竟然又不肯睡午覺,結果到晚上7點半開始歡,我將他放在小檯子裡打算準備他的奶,結果這小子就睡著了!

由於大B一直在睡覺,所以我又的一手抱著嬰兒,一手拿著馬克杯裡頭裝著奶瓶爬到2樓,先替嘎B換尿布換睡衣(這中間他都沒醒喔我實在太強了),然後餵奶刷牙上床睡覺!

再度回到樓下面對亂七八糟的客廳和廚房,看了看手錶,8點鐘,突然有[啊,終於下班了!]的感覺,非常急迫的倒一杯酒,啊~我好需要放鬆一下,what a long day.



好像無法不用流水帳紀錄這樣平凡又不同的一天,我只是想說我很努力的過生活,讓每一刻都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