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天氣暖和的時候,我和大B多半都會挑個週末跑一趟美國,一方面是購物散心,一方面也因為大B的大姊一家住西雅圖,順便去探訪他們,也不用擔心沒地方住。

老實說在還未有嘎B以前我們很少帶我婆婆一同出遊,兩人像脫繮的野馬,自由自在,沒有大人的碎唸及緊迫盯人,走到一半隨時決定要坐下來休息,還是宿醉的隔天只想睡大頭覺,或者千里迢迢只為了去一間據說超好吃的餐廳,享受這些不是每個人都明白的隨性生活,多好。

今年多了個嘎B,早在年初的時候我們就決定5月份帶小孩和我婆婆去一趟美國,離出發的時間越近越讓人有焦慮,興奮,緊張等等說不出來的混合感覺,一部分是因為媳婦跟婆婆相處永遠都有壓力,一方面是因為手上多了一隻嬰兒,想要接受挑戰卻又想要快轉過去,說不出口的理由還加上該死的DIABLO3,大B沒日沒夜的玩,讓我還要調適做電玩寡婦的心情,出發前一刻情緒緊繃到最高點,終於哇啦啦的爆炸。

當天晚上帶著怒氣入睡,但在聽到枕邊人的呼聲在我一翻身就立即變小時,還是忍不住笑出來,嘖,怎麼有人惹老婆生氣之後還可以睡這麼香甜,又,連睡覺也知道老婆在生氣,所以不敢睡得太放肆?

第二天早上因為還要去參加我小弟的畢業典禮,結束後要馬上趕去美國,該辦的該交代的事有一大堆,如果因為冷戰而忘記帶東西,苦主還是我,情緒收斂,整理好心情,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事,忘記就當作我變成bigger person,哇我的修煉又更上一層樓了。

早上除了出門前不小心讓嘎B碰到頭以外,其他都還蠻順利的,天氣很好,家長席的位置也剛好離講台很近,雖然只有在他走上講台的短短幾分鐘用力鼓掌,但自己的親人畢業典禮,無論參加幾次都還是覺得很光榮。



以上是出發前的心情,以下我就想什麼寫什麼,不然變成流水帳好像也沒啥意思。


說實話西雅圖真的沒什麼好玩的(請西雅圖人息怒),很多商場,大的小的華麗的還有outlet,我們去的幾天全部都在逛街,原以為會很爽啊,可是一來手邊帶著嬰兒,二來我若真的要買什麼也是我一個人,有很充足的時間龜毛的時候,絕不是跟著一家大小拉來逛去,所以大部分時候都和大B推著嬰兒東一句西一句的邊聊邊走。

就算我想要買什麼東西,若大B在我身邊會使我變得非常阿莎力,真的很喜歡就買,如果有一絲絲疑慮就放下走人,而且我還蠻清楚自己想要什麼style,所以不會[每一間店]的[每一件物品]都把玩還猶豫不決。

這一點就和我婆婆大不相同。她剛好是我的相反,她完全無法決定手上的東西好不好看,要別人給她意見可是太多意見她也不知道聽誰好,進一間店她就覺得每個東西她好像都需要(其實並不),可是一旦說要去付錢了她又無法決定自己拿在手上怎樣取捨,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最誇張的一次是她卡在同一間店對於一件原價59打折變9塊錢的(極普通的)白色t-shirt猶豫不決的時間,我和大B已經逛完整個outlet了

去COACH的outlet store又是一個讓她爬不出來的地方,陪太后逛街重任落到我頭上。她說要買禮物送人,結果剛好COACH有買250折扣50塊的促銷,她馬上說她要湊到250塊,因為可以抵50,OK沒問題,陪她選了幾個只有些許不同的錢包,問她是否都是要送人,她一直說都可以啦自己用也可以(奇怪有那麼難回答嗎),結果我這樣一說更是自掘墳墓,她更加無法決定到底是要自己用還是送人(奇怪不是要買禮物嗎),無法決定哪個要自己用哪個要送人,無法決定哪個顏色好(那幹嘛問我咧),我又多說一句:這個錢包70塊,其實妳也不是真的很缺對吧,如果妳現在用的錢包比較高級的話那何必買這個呢?這質料不是很好耶。結果她更迷惘了,此時大B推著嘎B進來催促她才趕緊去付錢,拿出她LV的錢包很驕傲的說她用了20年看起來像新的,我都快暈倒了,這樣是有省到嗎?

又,大B的姊姊在Wal-mart幫她買幾個保溫/冰的袋子,說買菜時可將一些冷藏的東西放置裡頭以免夏天車內溫度太高導致變質,一共有4種花色,老實說花色都非常的不怎麼樣(啊就買菜的袋子哶),大姊先幫她買回家,反正不喜歡的她再拿去退就好了,所以她跟大姊討論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我們全體一起去Wal-mart她都還是無法做決定(不是前一天晚上就已經看過實品了?),一下子說這個花色比較鮮艷,一下子說那個比較耐髒。她說叫我也選一個,我伸手拿起裡頭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年輕的條紋款說[我要這個],放進車內,我婆婆睜大眼睛楞了好久,大概覺得我怎麼這麼快就決定了吧。吼~就一個品質粗糙的裝菜用的袋子,還是放在車內永不見天日的,又不是要背去晚宴,什麼花色有什麼差別嗎?

總之類似的例子說不完,大B的大姊好溫柔好有耐心,可以就這樣跟她一直來來回回的耗好久,我要嘛一進mall就跟她們自動解散,要嘛就跟大B開溜,陪她一直這樣來來回回跳針式的龜毛,我會死很多腦細胞。


除此之外,我還觀察到一件事,其實我婆婆還蠻會吃醋的耶,就算她對嘎B極度寵愛,可是有些時候(例如肚子餓和想睡時)小孩會非要媽媽不可,結果她看到嘎B向我衝 過來叫媽媽,她會中途攔截將他抱起,然後說[啊他要找奶奶啦!]不然就是我丟一條嘎B習慣的毛毯在車上,她會硬要塞一隻她買給嘎B的小狗,結果變成嘎B坐 車時身上都是東西(囧)。

大部分時候我其實都抱著[隨便啦]的心態,我畢竟是嘎B的娘,不用爭這種表面上的東西。


不過我婆婆喜歡亂餵食小孩這點就默默惹怒我好幾次。


嘿,其他的我不敢說,但在餵食這件事上我自認為個很盡責的媽媽,營養均衡味道也不賴,每次做好新的一批我自己還會覺得嘎B的食物很好吃,平時也會打賞零食水果不等,土司偶爾吃一些也沒關係,木瓜很甜反正也不是每天吃,平時也給一些米餅,其餘的只要是不油不加鹽不加糖都歡迎餵食,問題是我光是帶2片全麥穀物土司就被她唸到天都要塌下來(麵包不要多吃... 麵包不要多吃....),自己倒是拿沾滿鹽粒的海苔,自己吃起來淋滿糖漿的蛋糕,味精放很多的台式炒麵,還有炸魚(Fish and Chip)讓嘎B嚐鮮,她解釋說只是嚐一下沒關係,可是嘎B是個愛吃鬼,每次嚐了一口都嘛叫著要繼續吃,我婆婆就會很愛憐說[哎唷妳看啦是他一直要吃啦]然後手還一邊拿給他吃,到後來我真的受不了,尤其在一天之中我咖啡尚未下肚前,耐性大概只能應付半個小孩時,一反平時是是是好好好的態度,很堅決的請她不要再給嘎B吃一些有的沒的(再這樣下去我就要翻臉了)。不覺得讓小孩嚐一口再拒絕比較殘忍嗎?


***

和家人一起旅行,至少在我家,一天的行程結束會到住宿的地方,大家吃完飯或洗完澡會不約而同的聚在客廳或廚房,一起聊天打屁玩牌或看電視等等,享受[聚在一起]的時光,可是大B卻會躲到房間去。一開始我還會下樓有一句沒一句的應酬一下,後來發現哪,連兒子都不願和媽媽閒聊,我這個外人媳婦在那邊硬說些什麼呢?,站在那裡好像打擾了他們母女相處,索性也說我要休息,跑到房間和大B兩人半躺在床上邊上網邊聊天說笑,雖然三天晚上我們都share一副耳機卻看的都是爛片(PPS和PPTV請加油,好嗎),但自在舒服得不得了。

小孩在旁邊睡覺



大人在看電影,我愛iPad!



大姊偷偷的留一瓶紅酒給我們,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問我們酒好不好喝,結果我婆婆說[怎麼都拿到自己房間去,不跟媽媽一起喝]。(囧)  想想真的很可惜,大B這樣好的一個人,就連他最喜歡吃什麼做什麼我婆婆卻一點都不了解,一直活在需要大家捧她的世界裡,專注在[進門了只說哈囉並沒有說“媽媽好”三個字就是不禮貌]這種(我覺得)根本不重要的東西上,平常和她聊天很困難,因為地雷千百顆,只要踏到了她會唸到讓人落荒而逃,更不用說什麼心裡話,若問大B哪天在外遇到突發狀況會先打電話給誰,他的名單上親人的排名還頗後面的。尤其我現在也身為人母,對於媽媽這個角色體會更多,我不奢求能做孩子的 BEST FRIEND, 只求他們以後能很自在的跟我相處,希望家真的能夠做他的避風港,而不是抱著能躲就躲,盡量不麻煩我的心情,那樣我會很傷心的。


***

大人說完了來說小孩。

我原以為嘎B會因為坐長時間的車而不耐,也以為他會認床而變成夜啼哭 Baby,結果他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大概因為很習慣坐車了,所以在車上無聊就睡覺,但沒想到他可以醒了又繼續睡,不然自己跟窗戶說話,乖到我幾乎要忘記他剛出生是個一放上車就哭的孩子。

而在新的環境,無論做什麼,只要有我和大B在他身旁,他就可以乖乖接受,張大眼睛體驗新的一切。所以就連我最擔心的睡覺部份,我們使出[不理他]這招,他自己站在床內只要看到我們在一旁(但不理他也不看他),就乖乖趴下去睡覺,哎嘎B真的睡覺都不用我們操心耶,果然從一出生就訓練是對的,不哄睡萬歲!

所以說,真的不能小看小孩的適應力,第一天可能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可是只要帶夠他熟悉的東西(他每天睡覺抱的毯子,沾滿他口水的小猴子等等),最重要的是爸媽都陪在他身旁(用眼角盯著),這樣就算在陌生地方小孩還是會有安全感的。

再來,大概因為我們去哪裡都帶著他的緣故,所以他一點都不怕生,我沒有比較過但據大姊說嘎B很容易被逗笑,有他在的地方,稚嫩的咯咯聲充滿了整個屋子讓人忽略他到處流的口水漬,歡 樂得不得了,笑起來肥吱吱的臉頰和帶勁的雙腿十分討人喜歡,加上會乖乖坐著吃東西(並且吃很多),時間到就去睡覺半夜不亂哭,心情好的時候會揮手跟人家打 招呼,讓我和大B都覺得超有面子的啊!





雖然有時候會NG,可是大人還是可以笑得很開心啦哈哈


****

行前的準備工作還蠻多的,畢竟多了一枚小孩,整理他的東西也是第一回,有點緊張,不過我算是小叮噹派,出門的一切可能發生的狀況及需要用到的東西大概都能事先想到,深怕忘記的是例如像小孩牙刷,洗澡巾,或擦屁股軟膏之類這種小東西。

也包括小孩在外的每一餐。反正帶冰磚很方便,計算好每種東要各帶多少,出門前把食物和一大包冰塊在保溫桶裡,幾個小時之後打開連上面的霜都未融,喔耶!

其餘清單如下:

裝水果的網子
米餅
水瓶
指甲刀
小孩牙刷
裝大便的塑膠袋
尿布
洗澡巾
毛巾
凡士林
擦屁股軟膏
睡衣
內衣
鞋子
襪子
沐浴乳

D-drop
毛毯x2
Pack-and-Go(移動式小孩床)

我自己的和大B的行李都已經收拾得很熟練所以不必多說,值得一提的是我連耳塞和牙線都帶了,結果小叮噹出門果然什麼都沒有漏掉。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這次出門是給人家看我怎麼當媽媽的,是說行李準備充足妥當,小孩也小孩配合,該改進的是我自己的態度,心情也要整理好,耐性也要多一點,不要那麼緊張.....


一些照片就一口氣貼在下面。








嘎B的兩位表姐都是多才多藝的美少女,白天沒事也把他放上來做做樣子XD





這張要特別說明一下,這是第一天晚上我本來要替嘎B換尿布,結果才把他褲子脫掉,他就一股腦的翻身爬起直往表姐的方向爬去







在外頭也能睡這麼熟。不過這種睡姿...好像也只有嬰兒才做得到



剛睡醒的模樣超惹人憐愛



早上和爸爸一起吃早餐



最後來一張全家福。相機裡的全家福都拍得不太好,畢竟拿相機的是別人有手上要顧一個不受控制的小孩又要顧自己的表情實在很難做到兩全其美,這張勉強可以看,雖然仔細看我的右邊牙齒咬著口香糖(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