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月大喊:哇小孩長大了的時候了!

目前進度:6顆牙。不過啊,我還是覺得嬰兒在無齒的時候比較可愛,大概因為嘎B現在門牙之間的縫有點寬吧!牙兒還沒完全長出來,希望之後不要像瑪丹娜的牙齒一樣啊!跟大B聊到這個,大B馬上對兒子說:[媽媽說你牙齒中間有縫不可愛了,可是爸爸還是覺得你最可愛!]矮唷爸爸你不要因為嘎B是媽寶就挑撥離間嘛。

前排長牙代表吃東西只會咬斷不會嚼碎,所以能進食的還是沾到口水會融化或變軟的,像小塊的西瓜和小片的生菜他就無法吞食,一開始吃到不喜歡的東西會吐出來,上次被我處罰之後就不敢了,不過現在變成他連無法吞下去的東西也不敢吐,只能張著嘴巴哭,我若伸手/湯匙去把它挖出來,小子會哭的更大聲(到口的食物飛了?),每次看了又好氣又好笑啊。


所以說,處罰真的開始make sense了。很多時候我以為他不懂,其實他什麼都明白,小孩有犯錯的權利,我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就生氣(而且我也不愛一直處罰他),給他好幾次機會,我說了又說教了又教還是不聽,而且變本加厲的時候,我才會嚴厲阻止。嘎B跟爸爸在一起時要是亂吵或是胡鬧(或許因為大B陪他玩的遊戲他不愛玩?),大B的策略就是取消觀眾,不理他也不生氣。而通常跟我在一起時,我比較會趴在地上跟他耍白癡,他比較不會哭,可是做錯事情我會凶他或懲罰他,所以很難說我們兩個誰是白臉誰是黒臉,稍微溝通一下兩人同一氣就好了。



又變成媽寶。記得幾個月之前他開始會叫媽媽讓我欣喜若狂,可是叫一陣子又收起來,想必覺得自己學會就不需要練習了,這一陣子又開始媽媽媽媽的叫,不過這次是有意識的對我叫[媽媽],一次兩個音,就像我叫他的聲音一樣,還外加飛也似的爬過來討抱,為人母最開心的時刻莫過如此啊。

如果跟他同一個Level,他願意自己玩,所以我拿本書坐在地上,他可以到處爬到處滾,但每過一陣子會爬過來抓著我站著,媽媽媽媽的叫,喔對,還會撒嬌了。大部分都是我向他索吻,非常非常偶爾的時候少爺會過來親我,頭會歪著,靠在我肩膀上,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1次,好小氣。






目前嘎B會他會發出:嗯~哼,像[好吃]的音。心情好並且逐漸知道打招呼要揮手這個動作,還會拍拍手。

最近正在教他舉手[有!]的遊戲。我會自己不停的說:[誰是baby?有!(舉手)][誰是小胖豬?有!(舉手)],幾次下來,我每次一問什麼在哪裡他就會舉手。





還有,10個月大的嘎B已經會攻擊爸媽,什麼屁股坐臉啦,摳我的五官啦,被書本砸偷,被牙齒啃下巴,碾我的肥油,抓我頭髮,塞拳頭催吐或者摳我的牙齒,那種純粹相擁的溫柔時刻幾乎少之又少,甜蜜一定要夾雜著惱人的痛感,哭笑不得啦!

之前忘記紀錄,其實從幾個月前開始,替嘎B洗澡變成一件苦差事,因為他開始又要站又要爬,,洗嬰兒的澡盆Hold不住扭力奇大的嬰兒,尤其我們這對爸媽一開始就沒有照著古法(?):把嬰兒架在腿上洗頭的方式,仗著我們是兩人一組,一人扶身體一人洗頭本來也都配合得好好的,果然現在嚐到苦果了,會坐之後的嘎B完全不想躺下,問題是不躺下是要怎樣洗頭咧?我們曾試過朋友的方法,就是不管他,水當頭淋下,聽人家的女兒擦擦眼睛又繼續玩水,想必應該不會太反抗才是,嘗試的結果就是每次嘎B都使出倒弓式大絕,幾乎瞬間從坐姿變成下腰外加鬼叫的情形,其滑溜的程度爸媽4隻手都抓不住,所以他雖然喜歡玩水,但只要我們開始替他洗頭就變成大戰,結果就是幾乎像洗戰鬥澡似的迅速完事撈起嬰兒,沒有貴妃泡澡的時間了!


10個月的嘎B已經能夠很輕易的扶著東西站了。別於有些會觀察很久才下手的孩子,他是屬於什麼東西都想要自己親自嘗試和練習的那類,從他練習站的過程就知 道了,之前他雙腿還沒那麼有力時時常腿軟滾倒,一陣哀哀啊啊之後又很努力的想要攀爬站起來,不斷練習到他累壞為止,這樣努力的結果,他的進步是以倍數增加 的。或許這跟我和大B是狠心的父母有關,嘎B從一出生就自己睡一張床一間房,不哄睡也不奶睡。(在安全的地方)跌倒我們也不大驚小怪,不打地板也不小題大 做,想要安慰就自己過來,媽媽頂多會伸開雙臂抱抱他,所以要是真的撞了個包,抱到手上哭5秒就會停,然後再繼續爬爬走走,對於挫折,希望他想辦法解決不然 就想辦法習慣。(嚴肅貌)

講到這裡突然很慶幸自己是全職媽媽,可以看到許多孩子的第一次。會站了之後開始會想要拿高處的東西,那張桌子大概到他的眼睛那麼高,上面只有一個凡士林大罐子,他踮起腳都已經站不穩了,雙手捧罐子就等於只剩兩腳要平衡站著,下場就是往後跌倒,然後咪咪媽媽的站起來,再一次踮腳,雙手拿罐子,跌倒。

過幾天以後再帶他到那個房間,他還是立即朝那張桌子衝去,我歪著頭看想說摔不膩嗎?結果他站起來,左手抓著桌子,右手一揮,把凡士林打到地上,然後坐下來開始玩。除了覺得驚奇之外,我腦裡一直想起國小課本裡烏鴉投石到瓶子裡才喝得到水的故事,原來裝豆腐的小腦袋是會變通的啊!






養嬰兒最開心的時候真的是看他們笑,現在嘎B很容易逗笑,不只鼓起來的嘴邊肉肥吱吱,肚皮圓滾滾,連網友都笑說嘎B的手臂和肚子看起來像剛從健身房出來的一樣,此時我終於明白為何老一輩的都覺得胖小孩好,因為真圓滾滾的真的很可愛啊!





我自認為不是個母愛氾濫的人,最起碼我只會跟我自己兒子亂講一些有的沒的,別的小孩過來我還很害怕因為不知道怎樣跟小孩對話,也寫不出[給小寶貝的一封信]這種抒情文。可是這兩天睡不好,不停做噩夢,第一次夢到要帶著嘎B逃難(為人母了做逃難的夢還不忘帶兒子哈哈),第二次是夢到嘎B向後仰跌到撞到頭結果不動了,像只布娃娃一樣,嚇得我在夢裡抱著小孩不停尖叫(好真實),醒來之後不知如何又突然覺得,哎我是不是對嘎B不好,他會不會不愛我,還沒長大就想著要離家?然後很俗辣的趕緊趴在地上陪他玩一些很無聊的遊戲,哎,當媽媽的矛盾真的好小鼻子小眼睛喔!


尾巴奉上邊吃邊拉影片一段,請享用




不得不說這對父子的神情還蠻像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