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7,8月對都很精彩,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家裡大小兩隻獅子的生日全都擠在這兩個月,我自己並不太在意自己的生日(咦那我從小就不停幹勦我媽不替我過生日是在講假的?),可是對於家庭成員的生日總覺得應該要舉辦個什麼,尤其是在這風光明媚的仲夏北國。

尤其現在我爸媽來這裡過夏天,我和大B的擔子瞬間減輕一半以上,就算半夜小孩夜哭5次我都不害怕,只要熬到早上,馬上就會多出好幾雙手接過去,要我安心補眠,我都不曉得他們不在這裡的那7個月我和大B到底是怎樣渡過的,說到這裡,更不敢想他們這次回去以後我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再度適應。(哭)

結果,整個7月我的外出運和外食運都很差,終於可以手牽手約會去一直都很喜愛的那些店結果踩到雷的機率是110%,吃過不新鮮的海鮮,結婚紀念日吃到好鬼可是比我自己煮還難吃的牛排(想來就令人傷心),還有開1小時的車大老遠去吃壽司結果剛好遇到人家無預警公休外加回程有個哭哭baby哭到天邊連我都崩潰(又來!?這位太太妳也太脆弱) 最恐怖的是吃到沒有烤熟的雞心,嚼兩下覺得不對,吐出來一團血肉糢糊的小心臟,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我的腦和心被我的胃給控制,慶祝的時候無法吃到想吃的東西就會覺得人生很黑暗,沒有慶祝FU,為了避免在這些值得紀念的日子寫出一堆抱怨文,乾脆不寫,內心一直等待心滿意足的那日來臨。

所以說7月13日結婚紀念日是最近以來的最低潮,剛說了跟一個哭哭baby嘶吼爆裂卡在同一個密閉空間讓人抓狂,另一個讓人沮喪的原因是因為專程去吃的餐廳沒開,讓我一度想烙狠話說要寫e-mail去罵人家老是關門是要做什麼生意!是說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差,光去程就得耗掉一個小時,這樣已經很不容易去的情況下,我們竟然去5次裡有3次沒開。

8月先是忙完嘎B的生日趴,一個禮拜以後就是大B的生日,我們這次決定再衝一次White Rock,這次有先打電話確認人家有開門,一個禮拜前也跟我爸媽講好,這次終於吃到了。

這間Taka's 位於白石鎮海邊附近一條街上,店面非常小,總共不過15個位子,而且是專門做外帶的。旁邊林立一些理頭髮的小店,完全看不出來是非常非常好吃的壽司店。當然主廚兼老闆就是Taka本人,第一次去吃是我懷孕9個月,慶祝結婚紀念日,一試成主顧,第二次就非常大膽的說[吃飽就好],完全請他配,從來沒有失望過。Taka壽司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他燒烤魚的技術,這裡說的燒烤指的是[微炎],油脂豐富的魚(或部份)用噴槍稍微火烤過外面一圈,中心是生的,配上Taka的細部調味,有的撒蔥花,有的撒檸檬皮屑,有的淋上特製照燒醬,直接夾起來入口,完全不需要再沾醬油和Wasabi,窩的媽呀!火烤的魚肉和中心的口感不同,豐富的魚脂包覆米飯,不,是融在一起,一入口讓你魚米傻傻分不清楚,我每次都閉著眼睛吃到最後還捨不得吞下殘留在齒縫間的那幾粒米。而且在那一瞬間,以前看壽司漫畫或者日本電影講求的壽司精神和客製化的享受全部都make sense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明白何謂[每一粒米都在口中跳舞]。

終於在一陣混亂之後吃到了,有說不出的滿足。不過,由於本人非常不擅長寫食記,而且逐漸撇掉吃飯前必照相的習慣,因為比較起來,當下五官都打開的享受,比起照美麗的照片來的值得,我是被胃控制的人。所以以下的食物照有的糊有的清楚,雖然我每個壽司都問了兩三次[這是什麼魚],結果吃得太爽了時候根本不記得,我只記得大B一直提醒我[要照順序吃]。

就這樣,Taka  please don't let us down! 我覺得吃過一次人生都無遺憾了。





看看這油美的鮪魚肚,太超過了是不是是不是!




這一排燒烤的最後一塊就是黒鮪魚肚,吃到口中油脂大爆炸!





除了新鮮還是新鮮









吃完去海邊走走。這是沿山而蓋的建築,鄰近海邊的那條街幾乎都是Pub或者餐廳,感覺很像希臘還是義大利的海邊(自以為),只不過是北美版的。
(其實重點在中間那棟城堡)



美麗



我問大B,34歲了有什麼感想還是願望?

他想了一想,[嗯,好像都一樣?]


可見我們是小老百姓的生活,既平凡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