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底我們打算帶小孩衝台灣,回程順道去日本玩。基於帶小孩一定大包小包手忙腳亂,單眼勢必無法帶出門,畢竟太重又太佔空間。

我的需求是體積小,可是要能拍小孩,畫質不能太死板。不然身上掛大包小包再加上相機再加上不輕的嘎B勢必要重死我,這種情況下拿出相機的機率應該小之又小。

幾天密集的做功課後決定入手x10,而且還是在Futureshop買的,做好隨時要拿回去退的心理準備。以下是這個禮拜來隨手拍的成果:




優點

體積比單眼小,好好構圖好好照其實不輸單眼。

復古造型而且日本製,連鏡頭蓋都不是塑膠的,質感非常好。

連拍速度超快,捕捉小孩鬼靈精一瞬間的成功率很高。說到這裡我發現,它的連拍功能雖然強大,可是有了速度就少了畫質,比起來一張一張對焦拍起來的比較厲害。

顏色超美超鮮艷。





不過拍食物就普普






缺點

鏡頭蓋一定要用另一隻手拿下來,然後光找地方放蓋子找蓋子就會花掉不少光陰,再加上手動轉鏡頭才能power on,也是要用到另一隻手,並沒有比單眼方便到哪裡去。

說明書寫得很爛,而且有很多隱藏功能/規矩,很多設定了一個東西就會阻擋另一個東西的設定(就算看說明書也看不出個所以然),而且不同的東西在不同的地方設定,雖然說用的順手應該就不會忘記,可是既然要買方便快速照的相機卻又得花更多時間設定,比起來我用習慣的單眼操作起來還快一點。

第三,蓄電量短到可笑,我的單眼的備用電池幾乎沒用到過。

pre-set設定有的太超過了,例如這個柔度就很over,可以看到柔與不柔的界線

小孩子皮膚好是真,可是弄到像陶瓷娃娃就不行了


連拍雖然快,可是只要設定連拍,畫質就比較不好了





比較厲害的是它的室內拍攝,這張就很類似單眼拍出來的效果









我的單眼配備齊全,如果用富士我勢必要再去買一個電池,還要找相機袋,不是很划算

其實x10不難用,可能是我一開始學攝影就是使用Canon,所以非常同意而且熟悉這個廠牌設定的邏輯,既然旅行就是要放鬆隨手拍,還是用自己熟悉的老朋友吧。而且,覺得X10不錯的原因是因為畫質拍起來類似單眼,可是我就有單眼了啊,不如就還是用單眼吧。


結論是,拿來順手隨便拍是很不錯的,不過我想我可能會等到真的需要才會下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