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媽之後就變得真心 覺得很乖的 小孩都很可愛。小孩今天拎著嘎B陪我爸媽去訪友,那位阿姨剛好正在帶孫子,更正:孫女們,有3位小女孩,一位剛滿一歲去睡午覺了。

自從升格當媽媽之後突然變得很有小孩緣,尤其小女孩會一直纏著我講話(而且我跟人家媽媽還完全不認識),而我要嘛是好不容易出門想放鬆講點大人話,不然就是手邊有個每分每秒都很需要我的嘎B要弄,通常我會很盡力的回答完之後就想要趕快結束話題不想要接著陪玩辦家家酒或者回答十萬個為什麼,嘿對,本人的耐性只有一點點。

其中一位小女孩從我一到就不停纏著我說話,我的禮貌quota用完之後,才開始發現她講話不斷充斥著貶低別人,吹捧自己等等負面的內容(我房間有很多東西好玩別人都沒有...她是假騙的妳也覺得好笑嗎?),我放空了一下,注意力轉到她的外表上,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很不討喜的黒胖女孩,穿著一件網球連身迷你裙(是誰給小女孩穿只包住屁股的迷你裙?)舉止粗魯到動不動就張開胯下露出黒黒肉肉的大腿和底褲,若是7個月大的嬰兒就算全身只包尿布就很可愛,可是一個7歲半的女孩太不Care不禁讓人覺得很尷尬。在此我要說明,我並不是歧視皮膚黒的人或胖子,也並不是很在乎女孩是否一定要俱備女孩家的氣質,可是當一個人個性很糟糕時,這些特質就很容易被拿來扣分。我發現自己不喜歡這個小孩,於是跑去逗弄嘎B藉機離開,她轉戰去找愛跟小孩玩的我爸。

我媽的友人還有另一個4歲的孫女,皮膚白皙,不多話但有禮貌,是黒胖妞的表妹,年紀比較小所以會不斷的模仿表姐的行為。黒胖妞大概想要贏得所有人的注意力,於是爬上沙發椅的扶手背上,一旁大人不斷叫她下來,[站那麼高很危險],[妳這樣妹妹會學妳],可想而知一定是不聽的啊,而小白表妹果然也在預料之中開始攀爬沙發,黒胖妞發現大人們開始注意妹妹怕她摔下來,她卻開始鼓勵表妹往上爬,[不會啦這裡很寬,妳趕快上來。]

果然,[碰]的一聲,小表妹就真的掉下來了,我爸在一旁立即伸手拉了一下但還是來不及,撞到頭的小女孩開始大哭,我是不清楚她撞到哪裡,但還哭蠻久的,我媽的朋友趕緊把小孩抱去哄撮,但有小孩一直哭的場合其實誰都坐立難安。

此時黒胖妞突然指著我爸說,[都是你嚇她她才會掉下去的啦!]我爸楞了一下,想說剛他還伸手救了小女孩,但剛才那件事情在場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就不跟她計較,但看得出來我爸媽都非常不滿,掉頭走開。

我不知道這位黒胖妞會不會看臉色,還是這是她想要裝沒事的作法,她跑過來問我要不要跟她玩,我雖十分厭惡可是還是很和藹的拒絕她說,弟弟還小隨時都需要我,所以不能陪她玩。

她馬上開口:[那妳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帶弟弟?]

我下意識想要說見鬼了妳哪位啊些什麼,最後淡淡的回答:[下次吧。]

然後我們藉口嘎B要回家睡午覺就離開了。


回程路上忍不住和我爸媽討論一番。我一定不能教出這樣的小孩,真的,因為如果嘎B變成這樣死不認錯,推卸責任栽贓他人,事後又事不關己,

[我不確定自己還會愛他耶。]我很認真的說。






這麼可愛的嘎B我才捨不得不跟他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