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臉都很臭)


不想寫月紀錄了,就來寫嘎B跟我們相處的日子吧。

昨天跟嘎B針鋒相對的一天,在當下非常非常生氣,可是事後回想起來又覺得好笑。


最近的嘎B和我們相處的方式和以前不太一樣,他隨時隨地在挑戰我們的底線,像昨天帶他去看牙醫,在等候區他突然沒頭沒腦的對我大小聲。

可惡,竟敢公然挑戰我!

在 那一秒之內有好多Actions:  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把他像小雞一樣抓起來,可是在我邁出腳步的同時,他竟本能轉身也想跑,就在我手要抓到他的前一刻,他只跑了2步,像小鹿明白逃不出花豹的 手掌心一樣又馬上停下來,在我抓到他的同時卻又很不甘願的大叫,彷彿在說[喂妳是大人耶,怎麼可以用比腳程這招,很不公平耶!],可是該該叫的同時卻又將 雙臂伸開,方便我伸手到他的腋下把他抓起來。

臭小孩才1歲而已竟然跑給我追,想當年老年可是接力賽第三棒(<--弱),不過最後還伸起手背讓我抓是怎樣(笑翻)


之後,因為牙醫說白天要戒奶瓶,晚上要戒夜奶,嘎B整個的焦躁得大暴走,脾氣和個性很明顯的顯現出來,不再是好糊弄的小嬰兒。鬧脾氣的小童在我理他的時候完全不理我,我轉身就走的時候他又會很諂媚的叫媽媽抱大腿,當我按住脾氣蹲下來看他的時候他又會很生氣的不要我靠近他,就這樣他想要我看著他發大爺脾氣而我又不願意,他看得出來我很生氣,所以到後來他也不來找我,直接繞過去纏住大B,大B好聲哄撮,小孩就擺架子,不理他又賴皮大哭,總之整個晚上我們就這樣不停的對峙著。

到後來好脾氣的大B也怒了。說到這裡,我一直很好奇生氣的大B是什麼樣子,畢竟他很少對我發脾氣(笑),有次我忍不住說喪氣話,問他小孩這麼難帶,會不會後悔有小孩。他淡淡的說,每次嘎B在磨人的時候他心裡都想:[好哇,臭小子,你看我待會怎麼整你。]

我心想,能怎樣整?難不成倒吊起來打嗎?

果然,男人整治小孩的方法和女人大不同,大B會故意擋嘎B的路不讓他走,而昨天嘎B太煩了所以大B又想整他:

[你幹嘛啦!我不要唸你那本啦!]大B撿起被嘎B拍掉的書。

啊啊啊啊啊!貝, 貝,貝(指著書)...]小孩狂遞上手上的書,他認得書裡的 Bed 字,他會唸。

[你很奇怪捏,我不想唸你那本不行喔?我,偏,要,唸,這,本。]

啊啊啊啊啊...]嘎B就爆炸了。

我在一旁忍笑到臉都歪了。








又,讓我想到昨天的他們父子共浴的對話。

開場白是大B對兒子講話口氣非常之溫柔:[我們要洗臉了喔。來,眼睛...]


[啊啊啊啊~~~~~!]無敵高分貝刺耳的殺豬叫聲。



[鼻子...]大B繼續輕柔的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滴滴滴滴!]很淒厲。




[嘴巴...]

[啊啊啊啊滴滴滴滴滴!定滴滴滴滴滴滴滴滴!啊啊啊啊啊~~~滴滴滴!]這次還伴隨著嚴厲的指責聲。


這個小孩怎麼這麼多戲,到底在演溫馨親子片還是恐怖片,而這個爸爸也很妙,他說嘎B實在太揮了,所以在他語氣柔得出水的背後,竟然用蠟筆小新媽媽處的招牌動作來幫他洗頭,


又因為嘎B例行的掙扎,他就更加故意洗得粗魯些(據他說這樣才能趕快洗完),我都快要笑岔氣了。








總之,最近的生活就是這樣,不能說我們親子相處的時間很甜蜜,因為大部份時候是充滿火藥味的,看得出來他是有意識的做出某些舉動,或是故意不做到我們的要求。在當下時常被氣得牙癢癢的,可是每次小孩去睡覺後,我和大B談論起當天發生的事總是覺得好好笑,不明白為何當時我們那麼生氣。



怎麼照都臭臉








幸好還有一些可愛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