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嘎B在我婆婆家不小心被櫃子門夾到手,本人現在是他的專屬翻譯官,我頭都不用回,聽就知道他其實還好,小力夾到,還可以忍耐。



可是我婆婆分不出來,並且只要一聽到聲音就會馬上彈過來,很緊張的重覆他夾到手了這句話。


通常遇到這種事我都當作是一個教育的好機會,哄撮一番之後立馬抱著他當場開始上課:如果不小心的話,會跌倒(然後拿他的腳故意去絆一下梯子),會夾到(故意打開抽屜夾一下他的手指),會碰到頭(這個不用示範,他很常遇到)。所以下次遇到的話,要慢慢跨過去/手指不要伸到縫裡/走路要走好,知道嗎?


結果今天在教嘎B的時候,我婆婆以為我在罵他,在一旁想要救孫,我不理會,小孩也很專心的聽我說著,可是她還一直伸手過來拉嘎B,幾乎要將他從我懷裡拔出來,最後我手臂輕輕抬起一擋,並且很敏感的察覺她手馬上縮回去,剛好跟嘎B上完課,我們母子兩雙雙回頭過去看她,一副[請問有什麼事嗎?]的模樣。


她有點尷尬的看著我說:啊....原來這樣他就懂啦?


我說對啊。



(開玩笑,這是他少數會危襟正坐聽進我的話的moment,誰都不能插手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