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嘎B滿月以後我們就幾乎天天帶他出門,但因為我的信心不夠,而且隨時都得抱著的小嬰兒很考驗臂力,所以每次出門都一定要全家行動。

大概是從去了一趟日本回來經驗值大增,加上小孩也受過旅行的洗禮長大不少,也很願意自己走路,1歲半到了體力大增的時候,再加上看到網友姑娘的一句話:[開玩笑,我比他(指她先生)還會玩好嗎?]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讓我想起,對呀,其實我也是一個愛玩的人,怎麼現在好像沒有大B就出不了門了呢?

念頭一轉,從第二天開始,我就天天帶嘎B出門玩,先是詳讀網路上各個推薦給幼兒玩/運動的室內場所,再跑遍附近的Community Centre去蒐集資訊。溫哥華這裡給family和小孩很好的照顧,三步五十就有公共圖書館不說,社區中心也輪流開放,給幼兒的活動不多,好在有開放室內play gym可以溫暖安全的遛小孩。

嘎B現在每天早上8點整會起床,我們母子悠閒的吃完早餐之後就換好衣服出門。play gym有很多玩具,有扭扭車,球,還有軟墊山洞跳床推車等等,主要是一塊場地可以讓小孩跑來跑去,,我看去遛的都是男孩,大概小男生不發洩精力在家就是搗蛋吧。

大概也是年紀到了,嘎B一到就樂不思蜀,一下玩這個一下玩那個,我偶爾坐在一旁看著,偶爾過去幫他或者跟他玩,根本連玩具都不用買了,花錢買回家的玩具哪有這裡的新鮮有趣。

我還報名了每週一次唱歌跳舞課,嘎B現在已經會跟著出聲或者做動作,有時還站在圓圈中間跳舞,帶他去上這課變得比以前嬰兒時期有趣得多。

盡量每週一次帶他去圖書館聽故事,說到這個我覺得還是有點挫折感,因為嘎B的年紀剛好卡在big baby跟toddler中間,去big baby 的故事時間對他來說太無聊,可是去toddler的他又太小,其他人又叫又跳的搶著發言他無法參與,不然就是故事內容太長他失去耐性,而且說書人的好壞差很多,有的根本只照書唸,有的厲害的卻每次都大爆滿,擠得要命,時常到一半嘎B就抓著我的手說要走出去。

再不然就是跟我去買菜啦,或是去Mall裡放風。現在外面太冷了,去公園那些溜滑梯都太髒太冰。

這樣每天帶他出門除了耗掉他的體力以外,主要也是因為他在家裡沒事做就會搗蛋,搗蛋就會惹我們生氣,所以他一下惹我生氣,一下子惹大B不爽,我看這樣下去不行,才卯起來衝。是說第一個禮拜每天都累到趴掉,雖然他會自己走了,可是每天要將他放上/拿下汽車座椅,非常考驗我的腕力,差點都要有媽媽手了。

不過也因為每天都有我們母子的約會時光,所以親子關係變更好了,而且也變得很有默契。

唯一的缺點是很容易生病,我都已經拼命替他洗手了,這兩個禮拜還是接棒似的感染不同的感冒,是不嚴重,但是接著傳染給我和大B,三人互相傳染來傳染去的。但出門會上癮,所以就算生病我們還是會出門去傳染給別人。聽說剛開始接觸人群都會這樣,習慣就好了。


























最後這兩張擺在一起還蠻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