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最後一天我們跑去名古屋的市郊看一個燈展,因為要坐長途火車,票和來回時間出發前就要訂好,而大B粗略估計大概7點鐘應該可以看完,坐車回飯店大概9點多,這時放小孩去睡覺剛好。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那天我剛好忘記帶手機(所以沒有地圖也沒有網路),而我們對名古屋又完全陌生,加上是要轉搭2班車到一個陌生的小鎮,幾乎是田野中央的火車站,然後從莫名其妙的地方搭公車去一個連名字都不會說的地方,看莫名其妙的燈秀。

轉第二班車的時候很緊張啊,因為第一站就要下車,而那站是小站,幾乎是火車一停馬上得上車下車不然就會馬上開走,於是在火車上我們都處在戰備狀態(現在想想其實不用那麼緊張啦),不要忘記手邊還有一個不受控制的小孩,不斷的踩我的腿和肚子,如果我不阻止的話,他幾乎要踩上我的肩,拼命的跟後方的乘客打招呼。

原來我們後面坐了母子三人,嘎B對那兩位兄弟非常非常感興趣,不斷的叫[美眉!美眉!]一直想要引起他們注意。我們不斷的把嘎B拖下來,回頭跟那位媽媽表示歉意,看到那對兄弟頭湊在一起玩一起笑,不時指著嘎B,說著我們聽不懂的日文,不曉得是不是兄弟同個鼻孔出氣這樣。

接著嘎B又不斷發出類似[車車]還是[球球]的音,我再次回頭,那兩對兄弟各拿著一輛玩具車,想必是媽媽準備好讓小孩在車上玩的東西,而嘎B一直指著叫[車車],我又變不出來,可是又不能阻止他跟其他小孩打招呼,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位哥哥突然站起來,把一輛車子放在我們的椅背上玩(糟糕,是要讓嘎B看得到吃不到嗎?),說了一些話,然後就笑咪咪的把車子放到嘎B的手上。

這個舉動讓我好驚訝!看嘎B乖巧的爬下來坐著安靜玩車子,我轉過去跟那位小男孩還有他媽媽道謝。此時我才有機會看到這媽媽的模樣,她可能年紀跟我差不多,或許大一點點,別於這幾天在大阪看到的無數畫全妝的臉,她素顏但白淨,並且帶有些許倦容,像任何一位家有幼兒的媽媽一樣。

她看著我笑了笑,表示嘎B可以留著車子,不用還他們了, 我急忙連聲道謝。

此時哥哥又探頭過來,比他自己:4歲,又指著媽媽手上的弟弟:1歲,此時弟弟也開始模仿嘎B叫美眉。


[他呢?]指著嘎B.


我看著清秀的小臉真誠問話的樣子,趕緊戳戳大B,告訴哥哥嘎B也是1歲。


[好可愛。]小哥哥說,並且盯著嘎B看。

突然他伸手過來搶走嘎B手上的小貨車,然後把後面貨艙的地方拉高,再放回嘎B手上。喔~原來這輛車還有玄機啊!從那個時候開始嘎B對這台車著迷不已,而且就在同時,我看到這台玩具貨車上印著:

Air Canada


心裡沒來由一陣激動, 這一切都是偶然嗎?我不相信,怎樣的緣份安排在這個時間點讓我們短暫的交會?

突然間聽到列車即將靠站的廣播聲,我們急忙快手快腳的收拾好手邊的東西,拎起小孩,一轉頭發現那位媽媽早已帶著了兩個兒子走到後面的門去等下車了。


果然,我們在非常偏僻的田野中下車了。就像觀光客一樣,先站定腳步,左右看看哪裡可能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或者從哪裡開始走,或者決定跟著其他旅客一起走出去。

此時這位帶兩個小孩的媽媽又出現在我們前方,她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流利英語說:travel? 我們急忙點頭,我們想要找公車站牌,她指著前方說:[那裡,右轉一直走,下樓,就到了。]我說我們從加拿大來,她說真巧,以前也在加拿大住過一段時日。

我們一起走了10公尺,接著就是一大段樓梯上樓,那位哥哥已經先一溜煙的跑到最上層,轉身蹲下,雙手托腮看著我們,臉上漾起大大的笑容和彎彎的眼睛,我就這樣盯著這個笑臉,一邊拉嘎B上樓梯。

母子三人應該是有親人住在這吧,很快的他們就往出口方向走了,可是嘎B愛死他們了,在很緩慢的爬上樓梯之後,不斷的大喊[美眉!美眉!]並且很努力的用小短腿不停的跑著。



大概是爸爸吧,來接他們母子三人,而我們也要搭電梯下樓了,隔著柵門。

嘎B和弟弟隔著門互相叫個不停,哥哥和他媽媽和我們也叫個不停。

美眉!美眉!美眉!美眉

掰掰!掰掰!


這是旅行中最美麗最難忘的一段時光,彷彿我們註定要認識,卻又明白從此分開以後今生永不再見,我永遠不會忘記看到Air Canada那瞬間,嘎B努力奔跑的模樣,還有那張在樓梯上眼睛彎彎的笑臉。























我們發瘋了天冷還想要吃冰,可是又不可以給嘎B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