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光之廊]也是在一個隨便的因緣際會下,隨便看到一個網誌的介紹而去的,那樣排山倒海數量之大的燈做出來的展覽,感覺很澎湃,我們幾乎是對看一眼說:[好,那就去吧。]

名古屋離大阪搭最快車也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我們要去的地方還不在名古屋市中心,而在一個很偏僻的花園(其實是鄉下吧)。

而我們因為時間還有體力的關係,將這天需要奔波的行程擺在旅行的最後一天,考驗我們的精神體力還有默契。


燈也要等天暗才看,所以白天我們就去吃名古屋有名的鰻魚飯,幾乎是打入[名古屋,必吃]就一定會跳出[蓬萊軒]。

蓬萊軒位於一棟百貨公司的頂樓,這一層有幾間看起來很氣派的大餐廳, 隔壁的中國餐廳經理還閒閒的站在門口,只有蓬萊軒前面大排長龍,到這層樓來的全部都要吃這間鰻魚飯,而蓬萊軒有3種Menu:鰻魚飯,鰻魚便當,和鰻魚飯三吃。嚴格說起來根本只有一種菜色:鰻魚飯,不同的地方只是旁邊有無配菜還是湯而已。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可是前進的速度很快,時常這張椅子還沒坐熱就要往前挪了。不一會兒就輪到我們。

這間最有名的鰻魚飯三吃,所以我們兩個就各點一個套餐。

為何叫做三吃呢?不是清蒸/炸熟/火烤,而是當你拿到鰻魚飯時先用飯勺畫個十字,把飯分成四等分,第一個1/4吃原味,也就是品嘗用醬油燒烤鰻魚跟飯的滋味,第二個1/4是灑蔥花上去,吃鰻魚飯加蔥,第三吃是加蔥然後再加茶(理論上應該是茶泡飯,但我沒有直接喝喝看,或許是高湯)。這就是三吃啦,最後一個1/4就選你最喜歡的吃法。

這種燒烤鰻魚飯的醬汁應該是照燒醬:醬油+糖,而要調配出這麼剛好不死鹹並且可以剛好配一碗飯的醬汁,廚師要調得很精準才行,越簡單的東西才越難做得好吃。

而且鰻魚很容易有腥味,品質不好的鰻魚吃起來還有點刺刺的。很偶爾我才會想吃鰻魚飯,但溫哥華這裡吃到的不是太貴就是太難吃,叫人無法下嚥。

可是這間鰻魚飯真的真的很美味。

我不知道如果只有點一碗鰻魚飯,上面的鰻魚是否也是這麼多,我們點三吃,鰻魚覆蓋了整碗白飯,燒烤過的鰻魚皮為鹹甜的醬增添一點焦香,會一口接一口不是因為鰻魚很鹹要多配幾口白飯,而是 鰻魚和米飯你儂我儂搭配得剛剛好,鰻魚飯應該是要這樣的味道。

三吃裡面我最愛的是第三吃,也就是把蔥和湯倒下去變成湯泡飯,好愛好愛,吃飽走出來不過40分鐘,可是有人生已無憾的幸福感。

也因為吃到這麼好吃的鰻魚飯,以後我決不會在超市買便宜的真空包裝的了。



吃飽喝足之後的行程就在名古屋市中心遊蕩。好像因為在大阪市中心待慣了,也以為名古屋市中心也應該一樣人多熱鬧繁華,結果我們走了20分鐘卻一直找不到市中心的位置,不停的回地鐵站看地圖,咦我們明明就在正中央啊!?

既來之則安之,閒晃到一間藥妝店,剛好嘎B睡著了,我們就很悠閒穿梭在洗髮精和雜貨中,大B找到了婆婆託買的喉糖,正輪到他付賬時我突然瞄到旁邊有賣驗孕棒,看了價錢之後大吃一驚,一模一樣的驗孕棒竟然比溫哥華便宜三倍還有找,腦海裡不停的把日幣換算成加幣,口中還一邊叫著:[好便宜唷!喂這怎麼這麼便宜!?]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趕緊抓了兩盒跟大B的喉糖一起付賬。(本人月經無敵不準,用到驗孕棒的機率很高)


走出藥妝店。


[喂,我剛最後拿了驗孕棒,還一邊嚷嚷很便宜,後面排隊的人一定覺得我很那個吧。]

[呵呵應該背後對妳指指點點的,說:你看那個女的,拿驗孕棒像在買菜一樣。]大B加油添醋的說。

[管他的,我小孩都生一個了,他們也看到了啊。]我努了努嘴,意指昏睡在推車上的嘎B。

果然生過小孩羞恥心都隨胎盤排出身體了啊。



中間輾轉換車的經過之前已經說過了就不贅述。好不容易到了傳說中的燈之廊才發現,咦,其實這個地方雖然偏僻,可是人還不少哩。

這裡白天是個花園,工作人員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把燈泡一個一個掛到植物上,讓整片花海在夜晚也很閃亮。

老實說我對這種燈展很有先入為主的偏見,一來我覺得非常人工,這根本不是大自然,這是在大自然的產物上加上電燈泡,除非真的有特別設計過的pattern,不然就只是在暗暗的夜晚看不同顏色的燈泡而已,我無法看見掛滿電燈泡的大樹就哇哇叫個不停。

第二我去年在溫哥華一個有名的花園看過聖誕燈展,感想是:爛斃了。就像我說的,就只是在樹上圍繞著燈泡而已嘛。但就算如此,圍繞的高低和pattern也應該要有設計感,不然跟路邊誰家院樹上掛的聖誕燈有什麼不同?而且我們都付費進去了,不但燈展令人失望,偌大的花園竟然路線規劃不良,那麼多人進去參觀卻時常卡在窄小的土堆路上發現前面是死胡同,又要擠擠擠擠出來,加上很多奔跑的小孩和嬰兒車,路線不好道路又不寬,大人小孩都很難走,根本是寸步難行。總之我對這種燈展都不抱有太大希望。

要進去參觀之前我們經歷了沒帶手機又遇上公車不開,好不容易才到花園門口,離大B出發前預定的回程時間不到1小時,我被自己的偏見和剛才一波三折給壞了興致,忍不住脫口而出[我覺得這次的燈展會很爛],而大B也卡在在到底要不要快速逛完花園奔上最快的公車趕他當初預定的回程班次,還是要乾脆罰點錢搭晚一點的車的矛盾中。

兩人心懷鬼胎的走進花園,嗯,其實比想像中的好一點,至少不是泥土路,是鋪得乾淨整齊又寬大的磚塊路,走過前面挺無聊的矮樹叢,看到充滿光的隧道時才顛覆了我對燈展的偏見。

光之廊是數以萬計的小花燈泡整齊編列成約200公尺長的隧道,相較於[隧道]的意義是內暗盡頭亮,光之廊是整條走道都是亮的,超美超美,所有人彷彿抱著此生恐怕再難見一次奇景的心情,站在隧道入口不停的拍照,像是參與了某個盛大的儀式,內心都亢奮起來。

隧道內當然是充滿了燈,四面八方傳遞來的都是光亮,我興奮得對大B說覺得我可以自己待在這裡一輩子,真的好美好夢幻喔!

在裡頭走走停停不停拍照之後就出了光之廊,心裡正在覺得待會應該沒有什麼比剛才見到的能更加震撼心靈了吧,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寬廣無比的山丘,**整個山坡上掛滿了燈,並且隨著音樂不停的變換顏色,我看到彩虹,沙漠,和風吹過綠地的樣子,非常亮麗壯觀,完全顛覆了我一開始對於燈展的印象。

最後還有粉紅色的光廊,我忍不住跟大B說,若我還是無知少女來這個地方應該就 I do了吧哈哈哈哈。不過因為這天在外奔波太久,而且晚上真的好冷好冷,嘎B都累壞了,所以最後粉紅色的光廊就迅速通過,趕緊回到溫暖的地方比較重要。




吃飯前先洗手

















光之廊開始







光之廊入口


















好大的花園



這是一整個山丘的燈泡啊







粉紅色之廊



結果又小孩要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