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周大大網路上認識很久,從我們兩個都還在約會,到結婚,到懷孕生子,我們的時間點都差不多,少說認識也有6年了。

雖然從未見過面,可是看照片影片還有每日的噗浪靠腰聊天,到不斷從美國寄來我家的包裹,我們的心其實離得很近很近。

當 時她住在佛羅里達,而當我也有了嘎B之後,時不時的會討論起哪一天一起去Disney World玩順便遛小孩,但因為嘎B太小,帶去遊樂園玩大人會累慘,當現在大一點點可以自己走路時,周大大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搬離了佛羅里達,並且還懷 了第二胎,儘管如此,[希望有朝一日能見面]這回事還是時不時放在嘴上講。

今年年初有一天她再次提起時,我突然決定自己不能做一個只出一張嘴的人,都講了這麼多年了,選日不如撞日,和她討論一下就立即訂了機票,let's make it happen.

在訂機票的時候我完全覺得自己可以,冷靜下來之後才突然覺得,我的媽呀,我到底腦袋在想什麼: 我即將獨自帶著小孩,坐4小時的飛機,去一個從未見過面的網友家住一個禮拜!

越接近出發日期我越是緊張,在機場的時候大B還得盯著我寫美國入境卡,我緊張到連生日一欄都要想很久還下不了筆。結果在海關那裡出了一點小問題:他問我有沒有父親的許可信。

啥?沒有耶,為什麼要咧?

這位海關很機車的問,為什麼沒有?

我說為什麼需要?因為這是我的兒子,我想要帶他出國玩不行喔

他說不行,需要父親的許可信才能帶小孩離境,問我當場可否連絡到孩子的爸爸。

我噗嗤一下,暗自翻了2個白眼說,可以啊,我可以給你電話,你可以現在打電話給他,是他帶我們來機場的哩。

護 照被檢查了好久好久,本來要被叫到旁邊小房間可能要打電話給大B確認之類的,這位海關先生突然又按鈴問另一位同事(還是上司)像我這種情況可否允許出關。 我想他們的對話應該是不能讓我聽到的,但他同事只看了我一眼,小聲的說:[其實是看你相不相信她啦,不用硬性規定一定要有許可信啦。]

海關先生遲疑了一下,才終於放我們走。

切,怕我私自帶小孩逃亡喔。


4 個小時的飛機,痛苦是一定的,尤其剛好卡在嘎B的午睡時間,他在飛機上不肯睡,但似乎經歷過去年12月長途飛機的洗禮所以知道怎麼一回事,不太哭,偶爾哀 號一下(大概很無聊,覺得被卡住沒地方去吧),這樣東玩西扯的剛好在飛機降落輪子碰到陸地的那一刻睡著(囧),旁邊的乘客都笑翻了。

到達拉斯時已經晚上了,看到周大大大腹便便(好繞口)的來接我時,像老朋友又像新朋友,很奇妙的感覺。

周大大的家很漂亮,磚牆磚房,整個社區乍看之下很類似可是每棟房子都不太相同,惟一相似之處是大,大房子大院子,中間還有一條人工河穿過,十幾戶人家share一個噴水池,重點是跟貴森森的溫哥華房價比簡直便宜到脫褲。我去的時候天氣大好,20-26度左右,很乾所以感覺不那麼熱,可是時時有溫暖的大風,吹起來很舒服。聽說這裡的學區是全美國最棒的,雖然走路距離之內沒有氣派大百貨公司,可是對於習慣開車的美國人來說,只要20分鐘之內可以到的距離都算是近,那麼也就不需要住在繁忙的都市內人擠人,而且附近還有一個政府設立但全社區的人共同參與興建的兒童室外遊樂場,超大超新的設備,周大大告訴我,幾年前要拆掉舊的建新的時,整個社區的人都出動,不是出錢不然就是拿槌子拿鐵鍬出力,不然就是做義工準備食物給那些參與拆建的人吃,她說從來沒聽過哪裡的人這麼熱心參與社區事物的。也因為如此,這帶地區非常適合年輕的家庭進駐,除了學區好,到處有公園有體育場,許多帶著嬰幼兒的家庭搬來這裡,直到小孩長大離家了才又搬離。總而言之,是個非常舒服的地方。

我很喜歡周大大家的中島區隔客廳和廚房,廚房旁的門就是通往院子,視線很好,煮飯的人可以直接看到院子和客廳,非常適合帶小孩的煮婦。

白人的家一般都有兩個客廳,比較靠外面的是用來接待客人的,跟廚房連在一起的是family room,是平常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用的。不過阿發很幸福,周大大把比較外面的客廳當作阿發的遊戲區,中間有個火車桌,旁邊還有一牌櫃子給阿發展示他的憤怒鳥系列。嘎B一進門就眼睛發直,頭也不回直直朝火車桌奔去,阿發也很驕傲的展示他的湯馬士小火車。然後接下來他們就相親相愛稱兄道弟了嗎?當然沒有(苦笑),阿發比嘎B大1歲半,是個很愛惜自己的玩具,有秩序感的小男孩,可是嘎B正值破壞狂,不知如何控制自己脾氣的年紀,只要阿發一不讓嘎B碰他的玩具,嘎B就會很生氣的摔阿發的玩具,可想而知接下來阿發就會大哭,而嘎B也很焦躁,因為他還不明白所有權這回事,我因為他亂丟東西處罰他,他只會很生氣的去撞牆。而有時阿發或許頑皮或許不曉得如何表達友善想一起玩的邀請,會像嚇他家的貓一樣突然衝向嘎B大吼尖叫,不然就是故意把不想給嘎B碰的東西故意貼近嘎B的眉宇之間晃來晃去,可想而知嘎B一定是鬼叫衝來叫我救他,阿發引誘不成自己就會大哭起來,下一秒兩人又面對面嗤嗤笑到跳腳...總之就是這樣類似的情況鬼打牆的上演。

還有個值得一提的是,周大大帶我們一起去搭輕軌列車,簡單說就是火車啦,對於火車迷嘎B來說真是開心得不得了!原來周大大參加了當地的媽媽團,大家約好在火車站一起搭車去市中心一個很大很棒的公園玩。這個公園不像我們一般認為方形或是圓形,而是一條長長的公園,其中一半圍起來是小孩區,有小小淺淺的噴水池可供玩水,也有可供大孩子爬上爬下的遊樂設施。公園另一半沒有圍起來的是草地,大概是天氣太乾所以整片都是短短枯黃的草,非常適合家長們或站或坐的野餐。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應該就是廁所太少,整個公園這麼大這麼棒,可是廁所只有兩間,想一下那些要替小孩換尿布的,玩水之後要換衣服的人,全部跟尿急的人一起排隊,總覺得有點說不過去。

我去的那週天氣非常好,公園裡擠滿人,陽光照起來非但不炙熱反而溫暖舒服,看嘎B對於淺水池很有興趣,索性把他褲子給脫了,這個膽小鬼拉著我的手東摸摸西蹭蹭的觀察了好一會兒才敢踏一踏水,比起旁邊猛力飛奔弄得水花四濺的人,嘎B是個很謹慎摸索的孩子。

比起上次帶他回台灣去日本,這次發現出門玩嘎B都吃好多,大概是逐漸發現在不同的環境吃東西感覺很新鮮吧。有趣的是,周大大的兒子是不吃仙人型,玩一整天可以只吃個cheese條喝口水(而且還會尿尿拉屎),跟阿發比起來,嘎B的食量簡直大到不可思議,時不時都在討東西吃。不過小孩之間會互相學習模仿,據說嘎B回溫哥華之後,阿發的食量突然大增起來。




接 下來的部份讓我想了很久該怎樣下筆,最後決定誠實的寫。跟周大大雖然認識很久可是畢竟是第一次見面,尚未抓住彼此的節奏,加上她先生也在家,記得她告訴我 說她先生最近工作擔子很重,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深怕嘎B的大嗓門動不動就尖叫/哭 會打擾到他們,怕她先生覺得怎麼回家還多了一個小孩叫聲,我壓力還蠻大的.

除了我跟周大大還沒摸清楚彼此底細(?),阿發跟嘎B也是第一 次密集接觸,搶玩具摔玩具哭叫聲此起彼落,兩位媽媽介入也不是,不介入也不是,緊繃到第二天晚上替嘎B刷牙時聽到的一貫殺豬叫聲讓我理智線啪一聲斷掉,直 接伸手摀住他一邊尖叫的嘴巴,把他放小床睡時突然一陣罪惡感湧現,很想哭,我怎麼這麼承受不了壓力,好像壞媽媽,於是翻身對嘎B說對不起,媽媽剛才不應該 摀住他的嘴巴。

他很快的翻身爬起來親我一下,說媽咪我愛妳,還戳戳我的手臂。嗚,他馬上就原諒我了。

第二天晚上是最高峰,我跟大B說想要改機票提早回去,甚至連計程車的電話都找好了,大B沒有說什麼,而我決定再給自己一天的時間考慮。


第 三天大逆轉,一切都順利並且好了。接下來還是一樣,弄小孩吃三餐,哪個不吃哪個挑食,搶玩具搶輸的大哭不然就撞牆,下一秒又合好如初,我和周大大一有空就有 一句沒一句的聊著,隨時被小孩的哭叫聲打斷起身調停,東拖西拉的再出門遛小孩,有時去買菜,有時去playground,中間還參加了阿發的生日趴踢(順 便多認識了網友貓姊和她友善的女兒阿咪),周大大和她先生結婚紀念日,我還和兩個小男孩一起被託嬰到貓姊家玩耍。果 然前兩天只是不習慣而已,摸清楚彼此的節奏之後,其實4人一起出門回家還蠻有伴的,到最後一天逛街行程,兩人大開殺戒買到手軟,嘎B還很配合的在推車裡睡了3小時,整個就是習慣了啊!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個性迥異,我是個緊張的急驚風,做事急急衝衝,而周 大大則是悠哉慢活,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人,第一次一起買菜時,周大大因為阿發一下要扭蛋一下要珍珠奶茶而一直卡在入口沒進來,我因為腦中有個清單深怕遺漏而 有點著急,於是我立馬提著籃子衝去拿需要的東西,幾分鐘之後才看到周大大搖搖晃晃的走過來說[妳怎麼動作那麼快,一轉眼就不見],哈哈哈。

一整天帶小孩下來的結果,通常小孩睡我也跟著昏迷,所以周大大本來想要一起弄指甲的心願一直沒有實現,而她很貼心的在浴室裡放面膜給我,雖然我們沒有girls' time together,可是還是細心照顧了女生的需求,很溫暖。

周大大因為懷有身孕,我跟她說其實也不用安排什麼觀光景點,反正她每天也都要帶阿發出門,我也順便遛小孩,一起過生活就好了。一個禮拜下來,小孩因為彼此習慣而哭聲減少,我的戰鬥力也因為獨自帶小孩而大增。仔細想想,周大大也很勇敢,如此熱情的接待從遠方來的陌生母子,真的讓我陪她一起過生活,誰說網路無真愛,我想等到小孩長大一些,我們再來安排下一次的聚會,應該會更有意思吧。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什麼合照,畢竟大部分時間都是2個女人和兩個小孩,總不能叫小孩幫我們照相吧。要上飛機前本來有點離情依依,結果去機場臨時走錯路(GPS設定錯,加上臨時封路),忙著找路登機都來不及了,匆匆自拍一張。

謝謝周大大,我們下次再見!


























這小子非常愛掃地


熱到午睡必須裸睡





電腦,水瓶,和早餐。這副模樣和他老爸每天早上一模一樣!











我上傳了一些影片,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無法貼上來,只好作罷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