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發現懷孕,就會馬上回想過去2個禮拜有沒有做出傷害自己的舉動。很慶幸的是,幾乎沒有喝酒,其實我的身體很敏感,雖然當時不知道懷孕了,可是一喝酒就會不舒服。但是有跑去滑雪,有奮力吸地,而且也像第一次懷嘎B時那樣,剛好這個月開始健身--跑步,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舉重,由此可以證明運動可以增加受孕機率,還有,寶寶要是強健的,就算做激烈運動也會很用力的抓著媽媽的。

剛驗出來時我的體力還很好,還喜滋滋的對大B說我這次感覺沒有很不舒服耶,大B 把手指交叉要我好話不要說太早。果然一邁入6周,害喜感排山倒海的湧來,整天沒有精神沒有體力昏昏欲睡,一接近廚房就有反胃感,非常的不舒服。此時照顧小孩的責任只好交給大B。

當媽有很多時候都在硬撐,想睡也是常有的事,發現懷孕之後,我首先要做的事就是[不勉強自己],如果累了就去睡,不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做,大B更是舉雙手雙 腳贊成我成天躺床上,一肩挑起照顧小孩還有做家事的責任,從來不進廚房的他,現在甚至早餐都由他負責。結果一開始他每天晚上和我早早就昏迷,自嘲自己也得了孕婦病,怎麼我想睡他也想睡,其實想來應該 是擔子突然加重的緣故。

一直覺得大B很辛苦,又要上班又要顧小孩,嘎B最近又特別揮,我在床上休息時都會不停聽到樓下傳來小孩的哭聲,想要幫忙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且我直覺認為,嘎B跟著大B會一直反抗一直鬼哭神號的原因是因為他感覺到最近媽媽比較少照顧他,而他又非常黏媽媽,有時體力稍微好一點,我會躺在樓下沙發上陪他一起看電視,雖然我躺著,可是他在我旁邊一下撒嬌一下玩耍的,很少哭。唉,沒辦法,只有懷第一胎的孕婦是帝王命,帶球跑又要照顧老大,只能說我跟大B都很辛苦。

由於事隔不久,大B對我懷嘎B的過程還歷歷在目,比起上一回出現的白目舉動,這次很快就進入狀況,連5月即將要去參加的婚禮,還算時間知道那時我還在害喜,RSVP跟新郎說太太吃雞肉餐(可選雞肉或牛肉)。這聽起來沒什麼,可是我卻非常感動,因為他記得上回我貪嘴吃了牛排結果晚上生不如死的慘況。總之,雖然懷第二胎還有第一胎要照顧,可是有夫如此,這些辛苦都是可以忍得住的。

我本來是崇尚生活照常的,可是依然臥床的原因還有一點,我一直有咖啡色的分泌物,比起懷嘎B的初期只見到2次,這次卻幾乎每天都看到,量不多,但總是擔心,其實內心也不敢抱太大期望,平常心面對好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