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逐漸恢復體力中,好像比懷嘎B時早一點恢復,可是很難說,時常一天好一天不好的。而臥床太久的結果變成體力超差,一天只能做一件事情。

5月中去一個婚禮,難得全家盛裝打扮(這大概是我懷孕以來第一次好好著裝),說到這個我好嘔,我不是個愛穿洋裝的人,也因為身旁友人幾乎沒有要結婚的意思,所以我也不會刻意買裙子。最近剛好入手一件非常喜歡的,剛好可以穿去婚禮,結果好死不死遇上懷孕3個月的肚子,說小不小,穿洋裝就看出來一個小腹婆樣,說大不大,剛好是別人也不敢問我是否懷孕怕我只是小腹巨大怕冒犯我的程度,最嘔的是我才剛到現場就馬上撞衫,還是認識的友人,還是坐同一桌的,而且衣服穿在她身上和我身上不太一樣,畢竟人家有著少女的身材啊(涙)。

婚禮上沒有什麼我認識的人,倒是大B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非常的開心,以為自己是新郎官滿場敬酒,我就順手帶著嘎B。這小孩現在開始喜歡社交,遇到跟他同年的就會嘰嘰笑得跺腳,接著玩追來追去的遊戲,小孩四處竄,我也就穿著高跟鞋四處跑,3個小時的婚宴下來我們全部累壞,小孩一上車昏睡不起,到家裡繼續睡它個3小時才被我叫醒,大B更是不省人事,我則是有苦命的媽媽的潛意識,知道絕不可放任全家一覺從下午3點睡到晚上7點,死命爬起來把老爺少爺叫醒,還煮飯他們吃,接下來我躺在床上2天2夜無法下床,除了全身肌肉痠痛累壞之外,更加因為穿高跟鞋追小孩抱小孩而腰桿痛到無法起身,懷第一胎時很注意從來沒穿過高跟鞋,這次想說肚子都還不大應該無所謂,果然不可輕易嘗試啊。

大B帶嘎B越來越上手,或者說,嘎B越來越習慣媽媽時常無法下床的日子。早上通常是我害喜最嚴重的時候,到現在,早上已經聽不太見小孩的尖叫聲,也比較不見大B白著頭灰著臉來討救兵,時常到我可以下床的時候,還時常聽到大B充滿愉悅的誇張的聲音說[哇~你好厲害喔!],大概是被小孩操得耐力體力都變好了,某日我帶小孩去play date,大B幾個小時不用帶小孩,精神好到連午覺都睡不著,根本不累。

我有時會覺得很愧疚,自己好廢喔,不過就懷孕,怎麼整個人好像廢柴一樣,許多事情都丟給大B做,但翻過身又想到,其實我會變今天這樣他才是罪魁禍首(!),而我雖然需要一直睡覺,可是一個半夜尿6,7次也並不是多享受的事,而現在這種生活模式,等於提早讓我們都進入雙子爸媽的生活吧:等肚子裡這隻成熟了上市了,我變成3小時要餵奶一次,他還是得帶著嘎B,現階段還算是輕鬆的吧。

而,現在嘎B一看到我皺眉頭不舒服的模樣,他就會立即很關心的一直叫我,意思是[媽媽妳還好嗎],我說我不舒服,他現在會很體諒的說:[媽咪,睡覺,掰掰。(轉頭)爸爸~!]知道我不舒服就會去躺著,也知道他跟著爸爸的時間到了,想到過去一個月大人小孩的煎熬,突然覺得很感動,小孩也長大了啊!

上回一邊開車一邊問他,你想要弟弟還是妹妹。一向熱愛女孩兒的他突然揮手說:[不要妹妹,不要妹妹!]嗯?

回家跟大B聊起來他開始大笑:[所以妳已經認為妳這胎是男孩了喔?]我不好意思的承認了,矮唷其實不是因為我希望是男孩,而是我不知道怎樣去[期待]一個女孩,畢竟我已經很習慣自己是一個男孩的嗎了,而且用那些古法民間習俗男吃肉女吃菜那些有的沒的來推算,這胎是男孩的機率是真的比較大啊。

而我比較希望男孩嗎?其實真的,一點都沒差,懷第一胎的時候滿心期待自己可以生一對姊妹,不過既然這美夢已無法達成,兄弟也很好啊,至少玩具衣服不用再重買,而且似乎覺得養男孩就是這麼回事,其實再來一個好像也差不多(是否太天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那,如果是女兒呢?那就更不錯啦,也算是滿足我今生有女兒的夢想,雖然不是同性,可是一男一女可是湊成個[好]字,這也是很完美的事啊。

不過老二還是有其宿命,例如不害喜的時候我就忘記我自己正在懷孕這件事,例如我竟敢穿高跟鞋跑跳這件事。是說害喜有比懷嘎B時輕一些些,這點我已經很感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