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很幸福的一天。

早上起來胡亂弄了點早餐,嘎B算是很識相的東摸摸西摸摸沒有來招惹有下床氣的的媽媽,中間難免會一直叫我陪他玩,可是我好不容易變出早餐的飲品和食物之後就只想坐著放空。

到後期晚上都不是很好睡,昨天走了一整天所以怎麼樣都覺得累,吃完早餐突然一陣無可抵擋的倦意襲來,雖然昨天拉著嘎B坐推車走了十幾條街而今早也比我早起的他也很疲倦,但我想我能睡的時間就這麼多了,有點罪惡感但又忍不住走過去跟大B說我想睡一下就到樓上休息了。

嘎B最近變得非常愛我,喜歡在我身邊轉啊轉的,並且比以前用哭鬧還成熟一點的方式跟我互動。他一聽到我上樓的聲音,立即放下手邊事跟著一起爬上來,我累到完全無法理會他在做什麼,閉著眼睛抱著枕頭就昏迷,印象中他好像有說要爬上床來[跟媽媽一起睡覺],玩玩我床頭櫃上的水杯或耳塞,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才聽到大B輕聲說:[來,我們到樓下去,不要吵媽媽睡覺。]這是最讓人幸福的聲音。

中午把小孩送去婆家剛好遇到大B二姐一家人也在那邊,這小孩跟大B家人還有自己的表兄姊都相處得非常好,看到表哥就非常開心的貼上去,並且用我沒見過的成熟方式跟表哥們互動:表哥們在打電腦/玩iPad,嘎B不吵不鬧跪在一旁的椅子上玩東玩西不時的笑,一點都沒有像在家裡吵著要玩電腦玩iPad的無賴神情。

而,我跟大B就溜出去了,是的,小孩去婆家的日子就是我們的約會日。

今天中午吃泰國菜,接下來去Granville Street上逛街挑選聖誕樹的掛飾。

 

講到這個我就不得不說一下我家聖誕樹的故事。

其實我和大B是很少過節的人,對,連聖誕節也不慶祝。對我來說,我將其歸咎於自己常年在海外沒有一個永久地址,對於一個每年要搬一次家的人而言,在住處佈置聖誕氣氛是非常奢侈的行為。對於大B而言,我猜啦,聖誕節對於他而言就是可以藉此去 泡妹/參加趴踢/去玩/去誰家慶祝/去冬季滑雪旅行 的時機,而在這樣可以熱熱鬧鬧的日子裡如果他完全無處可去只能待在家中的話,就算面對一顆鑲金鑽銀的聖誕樹他也不會感到有什麼快樂氣氛。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嘎B開始上學的緣故,我突然非常想要在家裡擺一顆聖誕樹,說是不想讓嘎B成為班上惟一一個家裡沒有慶祝聖誕節的人(同儕壓力對哪個年紀的人都好好用),其實也是因為我想開始一些屬於我們家自己的傳統,做一些比較不一樣的事。

而,說來慚愧,去年我們趁聖誕節過了之後跑去買一棵很大的上面有撒白粉的聖誕樹,全因為我失心瘋一直說要一棵白色聖誕樹,結果樹拿回家了因為沒有買任何掛飾(而且節日都過了就沒有什麼動力買掛飾),樹就這樣空空的站著。擺在家裡幾天之後發現事情不對,上頭的白粉會不斷的掉下來,經過沾到還會黏在身上,這些,都沒有比我害怕小孩伸手去摸然後再去揉眼睛來得避之唯恐不及。今年我要求要買一棵傳統的綠色的聖誕樹時大B馬上就回絕說不要,去年買的聖誕樹[又沒壞],不想浪費錢。

終於,我坦承並且道歉說自己去年太衝動,硬是要買個與眾不同的,我知道我去年做出錯誤的決定,我是真的很想要一棵可以每年都可以拿出來,每個人在家裡經過看到都會露出微笑,不會想躲開的,屬於我們的聖誕樹。他沒有說話,我有點失望的打消念頭。

幾次逛下來他雖然口頭上還是說不,可是竟然開始帶我四處去找理想中的聖誕樹,比我還積極,在走遍溫哥華各大聖誕樹的賣場之後在Costco選定了一棵跟我們回家,並且一到家兩人馬上就開始著手拆箱佈置。

樹都架好展開之後我就已經很滿意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開始找吊飾。大B一直說我們也在Costco 買一大組30顆便宜的掛一掛就好了,而我堅持應該先找幾個比較有意義的單顆開始。原打算很悠閒的一天逛一剪傢具店就好,結果今天約會日找不到電影看,我們就很悠閒的用整個下午的時間走在Granville Street上,東看看西看看,一趟下來竟然也收獲不少,從沒想過選購有緣的聖誕吊飾是一件這麼愉快的事。

 

當然一邊走會一邊聊天,我突然問:[其實你覺不覺得跟我的約會就是聽我不停的講話?]

大B的臉扭曲了一下,停頓,然後很坦白的說:[嗯,而且還要小心不能說錯話,因為妳隨時會考我。]

雖然只是隨口問,可是這跟我原先期待的[不會啊我都很free的做自己]有段差距,但還是感謝他對我坦承啦 XDD。

 

懷孕時期雖然沒在忌口,可是幾樣東西是地雷碰不得,咖啡就是一項。不喝酒我還一點想念感覺也無,不喝咖啡真是讓我癢死了。經過Starbucks我自己喃喃一番,大B看著我說:去吧,我想妹妹現在應該什麼都長好了,不差妳喝一杯咖啡吧!?

呵呵,雖然他不明白我不喝咖啡的理由是因為會頭暈,而不是因為會傷害妹妹,也從來沒有阻止我不吃什麼過,可是突然被[放行]的感覺很棒,我像個領賞的小女孩一樣喜吱吱的跑去買一杯低咖啡因的焦糖馬琪朵,喝到口中的那一剎那眼淚都快滴下來了,我真的好想念咖啡唷。

 

又聊到嘎B.

如果說說有一刻我很希望嘎B不要吵我,可是他又喜歡黏著我,而我又不能對他發火的時刻,那就是當我在便秘的時候。都已經要很專心了,還有人會不停的來拍拍我的大腿問我問題叫我幫他拿這個書開那個瓶子,真的很想把他轟出廁所,可是理由是什麼:媽媽大便大不出來嗎?

所以只要他在我就只能無奈的坐在馬桶上費白功,就像今天早上,我都已經回房想要睡回籠覺,想說趁這個機會蹲一下廁所,小孩立即尾隨。

此時大B說:[對啊像今天早上妳說要去睡,他竟然可以放下心愛的卡通跟妳上去無聲無息了好久,還把房門關上。我家裡四處找了好久還真找不到小孩,感覺很詭異,後來到房間去才看到嘎B抱著他的毯子靜靜靠在妳的腳邊,而妳已經睡熟了。

啊.....真的嗎?我其實一躺下去到醒來一個姿勢完全沒動過,這中間如果嘎B有跟我說什麼我可是一點都沒聽到,可是他不像以前會拉/拍我哭著叫我起床,他就這樣默默變成一個用體諒的方式來愛媽媽的小男孩了,

我突然想像我當時是在一個充滿幸福充滿愛的房間內睡著的,非常確切的快樂著。

這次買的聖誕樹不小,吊飾也是從零開始選起,我們打算一年買一點就好,今年空曠點沒關係,一年一年慢慢的裝飾屬於我們家風格的聖誕樹。

還缺一組燈,找一天來跟嘎B一起掛吧!

 

選吊飾也只是為今日的閒逛找個目標而已,沒想到運氣不錯,買了一些有感覺的。:)

 

 

這種圓弧形,銀色系列是我們的菜。

DSC02411.JPG

 

 

烤肉架和船。代表熱愛烤肉的大B,遠方的船是他堅持要買,代表喜歡交通工具的嘎B

DSC02413.JPG

 

 

很明顯這是我要買的

DSC02415.JPG

 

這也是我要買的,相片還沒洗

DSC02416.JPG

 

 

我們都是條紋控,外加一點顏色也不錯

DSC02418.JPG

 

 

今年多了一個妹妹。

DSC02419.JPG

 

 

還是妹妹

DSC02420.JPG

 

不知道耶,很乾淨,和平,喜樂的意思?

DSC02423.JPG   

 

這個是專門架在聖誕樹上的火車,會發出聲音繞著鐵軌跑。嘎B當時在店裡對著人家這組火車Choo Choo叫個不停,看他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大B覺得蠻特別的。

DSC024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