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9.JPG

 

老梗借用一下,時間過得很快,咪拎下凡已經10天了。

到目前為止是個連我們都不敢相信的乖寶寶,雖然有點黃疸導致吃飽就睡,一天睡20小時(實在是太棒了哈哈哈哈),可是平常的時候也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會叫一下,睡前有時候也會叫一下,可是都不是哭嚎,比較像是極度不爽時大叫一下這樣。我雖然是回鍋媽媽,可是對於親餵還是第一回,有鑒於上次我什麼知識什麼手勢都做對了就是嘎B嘴型凹進去不配合吸奶,讓我體會到餵母奶真的需要緣份,不是你想餵寶寶就一定會吃的,於是這次我靜觀其變,結果這小妞天生就會吸奶,熬過醫院的那兩天折磨奶頭日回家之後,我和咪拎就已經準備好,看我的奶陣何時下來。

回家的第一天當然有點兵荒馬亂,因為我媽還要再過一天才會來,而我雖然精神很好,可是月子內忌碰生水,並且也不想下廚太勞累,嘎B在奶奶家夜宿3天有點故障,回家除了需要修理一下之外還需要安撫他幼小的心靈。當天晚上奶就來了,我們都好興奮,可是吸了整個晚上無果,堵塞太嚴重派出擠奶器也無用,好在小妞還在黃疸只想要睡覺沒有整夜靠腰,但醫生指示絕對需要每3小時餵奶一次以讓她多排尿除黃疸,我就整晚不斷的在弄醒小孩-->吸奶啊妳趕快吸啊-->其實堵塞了什麼鬼也吸不到-->因為小孩的吸允所以老娘的奶頭開始破皮。

到第二天傍晚,我因為睡眠不足加上嘎B對於新來的妹妹一點都沒有準備好要接受的意思,突然沮喪起來,離開醫院前護士有說通常產後會有一小段時間會心情憂鬱(程度嚴重一點就是產後憂鬱症),那是因為身體裡的荷爾蒙驟降的緣故,我默默的跟大B說我可能有點產後憂鬱,然後就哭了起來,所以大B從機場把我媽接回來的時候我整個人是處在一個臭臉並且很淒慘的狀態內(哈哈媽媽搜哩,沒有開心的迎接妳)。接著的晚上睡覺睡一半突然大抖特抖起來,全身抖到無法控制,覺得怎麼這麼冷,把所有的外套手套帽子全穿戴上身還是覺得超冷,抖抖抖跑去找大B說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怎麼一直不斷發抖,加上胸前兩個脹痛的胸部,我隱約覺得應該是乳腺炎,趕緊把咪拎挖起來喝奶,加上大B一邊幫我熱敷按摩,第二天早上起來才好一點,隱約覺得像在作夢一樣。

這裡的人也極推崇母乳,並且對於母嬰照顧周到,我們離開醫院時拿到一個大信封裡面有所有的資訊,包括母乳專家或是醫生,像乳腺炎這種東西應該是要去看醫生的,但我真的很懶得出門,而且外面這麼冷,上網問了一下其他的網友,我是得到乳腺炎沒錯,但也誤打誤撞做對了事情:繼續哺乳,吃一點退燒藥(剛好是醫院給我的止痛藥)。其餘的只能熱敷按摩了。所以第三天一整天,每當我要餵奶時,大B就開始替我熱敷按摩,妳知道,乳腺如果大堵塞要按開其實時非常痛的事情,不是很多人都說在月子中心護士會來替妳開奶超痛嗎?他就這樣一點一點幫我按摩,很痛很痛,我沒有哭,最多只是很想一腳把他踹出去罷了。配上嬰兒牌超強吸力,我的乳腺終於通了。呼!餵奶之路一開始雖然沒有很順,但最壞的情況也就在這天,似乎也沒有真的很痛苦,或者說第二次做媽已經淡定很多了吧。

再回到妹妹。她因為一直睡一直睡,眼睛幾乎不張開,而且剛出生端到我面前的哭皺紫色小肉餅臉印象太深刻,水腫慢慢退了之後我實在也記不得她前一日到底是什麼模樣,只記得她好似有一雙鳳眼,某天晚上她很難得的張開雙眼,我們才發現,哇!她的眼睛好大!而且雙眼皮好深,整個遺傳到大B的眼睛,很漂亮耶~ 而平日只要吃飽了她幾乎不哭鬧,把她抱起來她就睜著眼睛愀著妳看,不然就吸自己的手吸到簌簌叫,想要討抱或換姿勢就扭一扭,表情扭曲了一下,抱她的人就會很不忍心的將其抱起,是個惹人憐愛的小東西。我時常看到大B抱著她走來走去,問是不是她叫了,答案是[沒有啊,我只是想抱她而已。]

我們一直回想嘎B小時候是不是這樣,有沒有這樣一段時期也這樣安順好帶,答案是沒有,嘎B小時候肚子餓哭得極兇,吃飽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哭個不停,讓人坐立難安,讓媽媽奴才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哪裡伺候不周。他好不容易睡著了,我們都極盡所能的不要吵醒他,我想除了男孩女孩的差別之外,個性也截然大不同啊!

 

很多人問我嘎B看到妹妹的反應是什麼,其實...他一開始都裝沒看到,裝沒有這個人,沒這回事。除了在帶妹妹回家那天準備了一份大禮給嘎B說是妹妹送的之外,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在他面前一直強調有妹妹這件事,一開始我想我們這些大人也不太曉得如何去處理這種狀況,所以都會不斷的在他面前替妹妹說好話,不能說他有點反感,但他有很明顯的退化行為,動不動就生氣,把妹妹的小毯子丟到地上,說[不要妹妹]這種話。

我本來有點傷心,畢竟我從一開始懷孕就就開始替他做心理準備了,想不到他的接受度還是這麼低。上網求助了一下,有的媽媽說通常都需要半年的時間家裡才會取得一個恐怖平衡,另一個媽媽說得很好,她說這很像古代皇帝要娶妻妾,正宮娘娘一定一開始難以接受,我們大人可以感同身受,可是小孩子不懂,他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感覺,再加上小孩不懂一個家庭的組成與和諧需要每一個成員的體諒與配合,多少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我們盡量不在他面前跟妹妹做太親暱的舉動,有時情況允許的話,我們會把妹妹默默的放在嘎B旁邊,然後全家一起陪著他看書畫畫,此時他若心情不錯,會主動趴在妹妹身旁看看戳戳拍拍這個新來的小生物,我們也很小心的不去破壞這很微弱的,很慢的建立起來的兄妹橋梁。

每一天都看嘎B有一點點進步,上回我把吃飽奶的咪拎放在搖籃裡,要拉著嘎B的手去看書,咪拎可能還不想睡,自己一人躺在那裡大叫起來,嘎B停下動作跟我說:[媽媽妳還沒抱妹妹。]我說沒關係,媽媽陪你,他很堅持的說,媽媽,妹妹哭了,妳還沒抱妹妹。

而大B則是在某日早上看到嘎B自己拿了2塊積木,走到妹妹的搖籃旁,伸手進去在(睡著的)咪拎面前堆積木給她看。

所以,或許要讓嘎B接受有妹妹,妹妹以後都會一直跟著這個家的事實最好的作法就是不要一直提醒他有妹妹這件事,當慢慢的,彼此有了默契之後,相信能和平共處的那天一定會來的。

 

是說,這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不愛女兒,小女娃真的是用粉紅色的棉花做的,很容易揪住你心裡那塊最柔軟的角落啊!你看大B看著咪拎的眼神,鐵漢柔情就是這回事吧!還有啊,我每次都唸大B開車太猛,後座很甩,結果載著咪拎的時候他開車超平順的,不加速踩油門,不猛然踩剎車,一路這樣平平穩穩的開回家,我一直以為他不會這種開車法的啊!

 

看我要生之前多猛,這天我花了3小時,走了30條街

IMG_7441.JPG

 

還陪嘎B踢球,這年頭孕婦不好當

DSC02553.JPG

 

 

  DSC02675.JPG  

 

 

 

DSC02949.JPG

 

DSC02952.JPG  

 

 

這種照片都要來一張的啦

IMG_7561.JPG

 

IMG_75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