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跟大B家人連續相處個2天就會發生爆點。

大B大姊一家人從美國北上,每道這個時候,大B其他的兄姊們也都會回婆家團聚。嘎B跟他的表兄姊感情非常得好,所以昨天我們就讓他在婆家過夜。今天我們又去婆家,嘎B看似非常開心,大家都很疼愛他。我們原先就打算如果他要的話就讓他再待一天。

我婆婆一邊跟我們告狀嘎B都不吃飯,一邊說嘎B下午多厲害吃掉多大一塊蛋糕(顯然她完全搞不懂這中間的因果關係),蛋糕都吃了我怪我婆婆也沒用,就說沒關係嘎B現在不餓,不吃就算了。結果晚餐過後其他的孩子說要吃蛋糕,嘎B也吵著要。而我婆婆也在後面喊著他沒有吃飯哪,嘎B怎麼可能聽我婆婆的話,身為父母的當然要跳出來教小孩。

哪,嘎B自己沒吃飯不能吃蛋糕,總不能叫別人不要吃吧,別人都是吃過飯的啊。可是嘎B如果看別人吃蛋糕了,他怎麼可能還要吃飯?於是我把他帶到房間去好好講話,不想在別人面前讓他難堪。我好聲好氣的說,如果要待在奶奶家跟哥哥姊姊玩,就要乖乖吃飯,吃完就有蛋糕,並且有點陶醉在難得有如此自我良好的一刻。

結果嘎B開始發作,又拉又扯大吼大叫說不要,撒野亂滾,後來大B也進來加入對話,總之到最後控制局面,要他答應好好吃飯,他說好。結果門一開他馬上跑去玩汽車說不要吃飯,這小孩這幾天開始會說話不算話,沒有信用。

 

而且還一副有靠山的模樣。

大B一把抱起他說,這麼不聽話,我們回家好了。

結果我婆婆開始過來搶小孩,要我們不要這樣對他,硬把小孩抱走,你看,小孩的靠山來了,哭得像我們剛才捏他一樣。

 

小孩的那種挑釁討救兵的態度,加上我婆婆過來救駕搶小孩就很明顯踩到我的點,現場很多人,我忍住沒有發火,但覺得這應該就是要把故障的小孩帶回家修理一下的時候了。

當然,帶到門口的途中嘎B竭盡所能的哭得驚天動地,所有人都圍過來看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是大B抱著嘎B,所以大B又問了一次,要不要好好吃飯,小孩說要,然後又被我婆婆抱走了。我整個人乾在玄關不知道要穿鞋子還是要再次跟進去

 

小孩一坐到餐桌上又反悔,大B又很鬼擋牆的大吼你不要吃了,然後又把小孩抱走準備替他穿鞋子,我什麼都穿好拿好了,當時的大勢就是一對父母要把撒野的小孩帶回家,結果我跟在後面走到玄關的時候,發現大B手上又沒有小孩,小孩又被我婆婆抱走了!

我忍不住小聲的說,不是要帶回家處理,怎麼又讓你媽帶走了?大B回我:嘎B他不肯走啊。

我驚訝的看著他,他是個小孩子,你可以把他扛走啊!

大B又說,妳不是就是要他吃飯,那他已經坐在餐桌上吃了不是嗎?

然後聽到所有的姑姑表姐們都圍上來,哇你好棒!吃一口就給你ooxx,哇好乖。然後聽到嘎B在那邊吃一口接著命令所有人都要拍手說他好棒。

 

當下那個時間點我們已經無法回頭去硬把小孩帶走了,只好離開。可是我越想越不對,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我不是好好的跟小孩講話嗎?小孩撒野,我們的共識就是要帶他走,以此立下一個在別人面前撒野也沒用的範例,還有要解決小孩說話不算話的問題,怎麼三番兩次被我婆婆從懷中拔走小孩?要是他說不願意走就可以留下來的話,那嘎B 應該接下來的日子都不用回家了,這樣對嗎?今天就是一個一定要帶他走,take away his privilege 的時間點!這位爸爸你錯過了這個機會了。

加上剛才就是要看我們如何處理小孩耍賴試探大人這件事,結果我們兩個做父母的怎麼處理?就走了,回家了,把爛攤子留給別人去收,這樣管教對嗎?

而,還有一點我不明白的事,我想大B一定在當先做了很多 milli-second的決定,但結果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想不透剛才已經三番兩次了,他沒有堅持的原因是什麼?例如因為他今晚要出去怕我還要弄嘎B很累嗎?還是他沒有想那麼多,只想說本來就打算讓嘎B留下來就沒有堅持?我想知道原因。

在車上大B臉色鐵青,我也很不爽,可是在兩個人都一觸即發的狀態下,大B就一直閉嘴不說話,我則是很克制我的音量和口氣,很有耐性的請他解釋一下剛才他為什麼決定是這樣。

他沒有說話,最後他停下來問:那現在是要怎樣?現在就去把嘎B接走!?

我說好,現在就回去。

[你待會進去就說Emily的手機掉了,找一下有沒有掉在客廳,如果你看到嘎B乖乖的就不要驚動別人,找一下就出來。如果看到撒野的小孩就馬上把他帶出來。your call.]我說。

他大概沒有預料我竟然要他回頭,只好硬著頭皮開回去。

並且只在院子裡探了一下頭就出來。

回家我們都沒有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