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83.JPG  

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因為嘎B終於肯大便在小馬桶裡啦!!!

其實從去年年底如廁訓練失敗之後,我跟大B就有一天沒一天的訓練,而且才覺得有尿布有多方便,少一件事要去操心。我媽在幾次跟我們講要訓練小孩上廁所講不聽後,她乾脆自己來,而且現在家裡還有另一個比我媽更重視大便(還有大便時間)的我阿姨,對於嘎B的如廁訓練我就更加隨意的讓她們去跟他耗(是滴我是懶散媽+不孝女)。

而且去年開始訓練時發現嘎B不像我們大人是累積一些尿然後一次尿出來,他的小便是分段的,想到就尿2滴這樣,這樣一來就算不穿尿布,對於穿長褲的小童來說尿溼了根本不痛不癢。

咪拎剛出生的那一個月嘎B壞透了,每天都在跟他的不吃飯不換尿布不穿外套不不不不不對抗,根本無暇對付他的膀胱肌和括約肌。這一個禮拜以來嘎B像轉性一樣,整個人長大懂事許多,而且更能跟他溝通討價還價,所以我們開始讓他在家裡不穿尿布,不太上心不太積極的訓練下來,這小子的漏接次數竟也逐漸變少,這幾天發現控制比較好,比較可以一次尿多一些,於是開始密集的讓他穿內褲穿短褲,所以一旦尿下去就會突然屁股大腿溼一塊並且流下來,達到媽媽理想中的震撼效果。果然這樣打鐵趁熱的訓練,他也願意先稍微hold住然後大叫[我要尿尿],順利的在小馬桶尿上一大泡!

可是大便就很困難,因為他不但不肯講他要大便,而且大便時還會自己去躲起來,叫我們走開不要妨礙他,大完了也不一定願意講,不一定要讓人換尿布,十分傷腦筋。看他都已經可以順利尿尿,我媽突然開口說希望她們可以在她們要回台灣之前替我訓練好,對我來說當然好,再好不過了!首先我們發現嘎B很多時候都是早上9點左右拉屎,直接拉在褲子上對要洗大便褲的大人來說非常頭痛,於是我們早上輪流勸說/陪坐好說歹說的哄騙嘎B去蹲馬桶,基本上整個早上嘎B不是在蹲馬桶,不然就是在去蹲馬桶的路上,我想對他而言應該也很困擾吧(噗呲)

我們知道不要對他大便的事情生氣,可是方法用盡了他就是寧願大到內褲上走路雙腿開開,也不願大到小馬桶裡。這樣一來大人洗大便褲很痛苦,責備似懂非懂的小孩也說不過去。就只能硬是吞回鳥氣,替他洗屁股換尿布。

但是!就在今天早上第一百零二次的蹲馬桶路上,終於聽到我媽說:哇!好棒喔!你終於大出來了!就是這樣子!!

全家人從四面八方衝過去,每個人心裡都要放鞭炮了!

雖然這只是第一回,而且過半小時之後嘎B還是大在褲子上,可是有好的開始是值得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