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59.JPG

 

其實一般我們是不過情人節的,我總覺得這是被商人拿來炒作的節日,不過今年很意外的慶祝了2次,一次是很突然的滑完雪不管自己是不是衣著正式就衝去吃居酒屋,這是屬於我跟大B的情人節,但2月14日這天大B又突然提起要出門慶祝,我說今天情人節到處都是人,除了塞車之外沒有訂位絕對吃不了。大B堅定的說,沒有關係,無論是塞車或是等位,我們就當作是一個trip。我想了一想,帶嘎B去好了,已經很久沒有我們三人一起吃飯了。

今天嘎B睡了很飽的午覺並且沒有下床氣,也很溫順的讓我替他換好帥氣的外出服(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殊不知睡醒換衣服這項任務包含了下床,脫尿布,包新尿布還是穿內褲,穿褲子,穿哪件褲子,穿上衣,還有過來,轉身,左腳右腳左手右手等等十幾樣他老大隨時不爽可以No個沒完沒了的指令),我的大小情人今天穿父子裝。

上車的時候我遞給他一輛車子並且說,今天是情人節,爸爸媽媽要帶你出去玩並且吃好吃的。沒有說出口的是:你最好給我乖一點,不要毀了老娘的好心情。

他很乖的說好。

我們的目的地是車程40分鐘以外的一間壽司店。以為會塞車,結果一路上異常的順利。路上我打電話去確認今天有開,老闆娘跟我說今天很忙最少要等2小時,我馬上就想打退堂鼓,我帶著小童怎麼可能在寒天氣等2小時?

算了算手邊帶的幾包餅乾加上禦寒的手套帽子圍巾全都帶齊,大B堅持一定要到門口看個究竟再決定。我都抱著今晚可能要吃麥當勞的心理準備了,一到店2分鐘之後剛好有一桌空出來,我們竟然立即就有位子,真是太幸運了是不是!

不過呢,在小小的空間裡嘎B還是不停的說話說話說話,我想大家的耳朵都不得不張開,很考驗做我們做爸媽隨機應變的能力,幸好嘎B也很乖。中間一度看到壽司不願意吃,被整間店的客人都聽到我用[這是蛋糕]給成功哄撮過去讓媽媽我很虛榮,小孩吃得很樂。大B笑到臉歪。

 餐廳店面非常小,而我們剛好坐在靠窗的位子,嘎B因為有乖乖吃飯於是獲賞一包餅乾,他一邊珍惜的吃一邊看床外好不悠閒。嘎B還很跩的一邊掉餅乾屑一邊指著隔著他60公分以外的小女孩說:[這是姊姊。]我順著他的眼光看去差點沒笑出來,我們的正後方站著一個5口之家,前面站著兩個小女孩,站在爸爸旁邊,手上還抱一個,非常典型的拍全家福的隊形,然後全體用同一種皺眉哀怨的眼神盯著我們,大概想要用怨念把我們逼離那張桌子,好像隔著玻璃我們就看不見似的XDDD

 

中間有個小插曲。

當壽司上來時,我從包包裡拿出嘎B吃飯的機絲,赫然發現袋子裡竟然裝著上禮拜在我家失蹤成謎的貝親幼兒鼻屎夾!之前最後一次看到它時是在消毒機裡,可是每個人都不知道那個夾子跑到哪裡去了,家裡4個大人每個人都有嫌疑,都互相懷疑對方的漿糊腦袋,偏偏在北美買不到,只好上網向朋友求助,結果一位媽媽友人立即借我她手邊那支,另一位友人也馬上替我訂了2支帶來,我不禁要問,一個家庭需要4支鼻屎夾是要做什麼用啦!

 

回到正題。

吃得非常順利並且滿意的走出餐廳,隔條街就是海邊。今天是情人節,滿山滿谷都是人和車,而我們再次的順利找到停車位,今天是註定要走浪漫風就是了。白石鎮的海邊有一條火車鐵軌,嘎B記得這個地方,一路興奮得跑跑跳跳,一邊不斷的跳針問火車什麼時候來,爸爸我在跑步,爸爸我要看火車。記得上次帶他來這個地方時他連路都還走不穩,今天看著他被我不經意搭配成一身紅的背影,一下子竟然不清楚他是什麼時候從嬰兒跳級成小童的。

我們沿著火車鐵軌一直走啊走啊,一路讓小孩看鐵軌撿石頭,我從廁所走出來時嘎B非常興奮的跟我說,媽媽,這是平交道,火車來了會叮叮叮叮叮!(x100次),看他一個小小身影在平交道叮叮叮的跳來跳去非常吸睛,來往的路人不用聽得懂中文都知道這小孩在說什麼啊!在嘎B重覆第453次[火車咧]時突然看到遠方有一道光線射來伴隨嗚嗚鳴鳴聲,真的是火車!真的讓我們等到火車了!

火車離欄杆只有一公尺遠,也就是說如果要的話幾乎是觸手可及的距離。從遠方火車射來的光線,平交道傳來的,像嘎B剛才一直重覆的叮叮叮叮聲,到數十節大大小小不同的載貨車廂,全部都是嘎B在書上看過千百次的,這次一口氣從眼前呼嘯而過,每一節車廂經過我就大聲喊著它的名稱,配上背景轟隆隆的巨響感覺好震撼好開心!

 

今年的情人節吃了2次大餐爽到大人,看到火車爽到小孩,最令人開心的是在人那麼多的地方我們很輕易的找到停車位我們都成長了。磨合啊磨合,過去那段痛苦的磨,現在總算開始有一點合出現了。(笑)

 

  DSC04452.JPG

 

DSC04453.JPG

 

DSC04526.JPG

 

DSC04552.JPG

 

  

 

DSC044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