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27.JPG  

 

今天從一早嘎B開始抗拒所有事情,今天是個No Day,他這麼折磨我跟大B,搞得我非常不想陪公子做任何事,有點懷疑自己能力的一天。

我要午睡前低落的去替嘎B蓋被子,結果門一打開嘎B翻了個身,突然張開眼睛看著我。我僵在原地,忍住想要轉身逃跑的衝動,硬著頭皮上前躺在他旁邊,好像我本來就是要進來陪他躺著似的。

嘎B一張開眼就開始了媽媽我要睡覺(躺著),媽媽我蓋被子,媽媽我ooxxzzuu33eeww數以萬計以[媽媽]做開頭的不知是句號還是問號的句子。這是自作自受嗎?我好像從小就很愛講話,可是除了對老師帶來困擾以外,從來不覺得自己愛講話有什麼不對的地方。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有點被攻擊的感覺。

我閉上眼睛想要從他不停的說話聲中找一絲平靜,想要往後跨一步,嘗試用高遠一點的角度來看這個兩歲兒的行為,不要一頭聞雞起舞,不要讓情緒被帶著走。我不斷的深呼吸。

嘰哩呱啦的聲音突然停止,空氣中只剩下我不斷吸氣,吐氣,吸氣,吐氣的聲音。不過這種安靜只維持了1秒,接著嘎B(似乎是歪著頭)說:

 

媽媽?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大概因為他看到我緊閉的眼角開始流淚。我說過今天是個很艱難的一天。

 

我想到心情會影響母乳產量,這兩天被嘎B磨到我本來引以為傲的母乳產量驟減,從400 cc變60cc而且追不太回來。翻個身,下床抽了張面紙,擤鼻涕,擦眼淚。

嘎B跑到我的面前,確定我心情不好,開始用很溫柔的聲音叫我,我繃著臉沒有說話,看看他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討我歡心。

他左顧右盼一番之後跑去衣櫃前面對著散落一地的衣服老氣橫秋的說:[唉呀!這裡怎麼亂七八糟的啊?吼!我來把它收好。]接著開始把地上衣服都撿起來揉成一團(囧),拉開抽屜隨便亂塞一通。

[唉呀怎麼關不起來?衣服太多了啦!]然後又一件一件的抽出來,然後,然後就拍拍手走了。

看到這裡我內心突然冒出一個聲音:孩子你可以專心一點嗎?情緒急轉彎整個超想笑可是又不想這麼輕易放過他,只好用手摀住嘴巴,眼神定格,可是簡直要內傷。

 

拍拍手走了之後的嘎B好像突然想到身旁還有一個問題沒有解決,繞過來確認媽媽是不是還在哭/生氣/不理他,我依舊不說話。

接著他走去書櫃拿了一本書說他想看書,把它丟到我身上,我冷冷的說 No,今天他做什麼事情都要唱反調,那我也要來說No,大家一起說No好了。

他撿起來,開始了101次[媽媽陪我看書]的輪迴。我鐵了心也鐵著面(因為突然又被他丟書感覺很不爽),坐在那裡像尊石像,我受夠了,今天我不要對你予取予求,去他的[現在不陪小孩以後小孩不陪你],去他的[陪伴才是孩子最需要的],孩子你的quota用完了,今天老娘不要再為你勉強自己。

當他跳針到大概第20次[媽媽可以陪我看書嗎]時突然停頓了一下,我低頭看他在做什麼,這臭小子很好奇的在摸我胸部

 

馬的,孩子你可以專心一點嗎?

 

內心大喊你這個小白爛小白爛小白爛小白爛~~~(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