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25  

 

來紀錄一下過去這一週的高低起伏。

嘎B每隔4,5天會去婆家外宿一天,但過去這一週婆婆很早就告訴我們,她有個為期數天的法會要參加所以很忙,於是我們早早就有要連顧小孩一星期的心理準備。嘎B上學三天還好,比較有挑戰性的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每天在家裡煮三餐,不管煮什麼,粗茶淡飯或是隨便吃都好,以前那些可以端上檯面的麻婆豆腐啦牛肉麵啦都暫時先說掰掰,要等我慢慢適應了簡便營養重點是快速的三餐總之就是在家裡吃飯。

這樣一來我幾乎隨時隨地都要想著下一餐要吃什麼,明天要煮什麼,然後分成很瑣碎的部份有空就準備一些。

而星期一星期四我跟大B都要去整骨,中間還要買菜等等,有時一出門就是5點鐘才回家,然後還要煮飯。不過我都有做到,給自己拍拍手。

而帶兩個小孩一起生活真的不是普通累人,說嘎B是要跟他耗心智,但把他搬上搬下汽座靠得是虎口的力氣,而咪拎坐在手提汽籃裡,那個再怎麼輕巧,加上肉彈咪拎的重量要像拎包包一樣提著耗的是體力,出門真的很辛苦,在家則要不斷的想活動跟他一起做,不然就要花很大的力氣應付嘎B的牛脾氣。這期間大人小孩全都輪流失控過一輪,連咪拎都因為被傳染感冒而半夜起來大哭,到星期五時我跟大B都相看兩厭,隨時要找對方吵架了。

星期五下午我公公來弄院子,順口問怎麼最近都沒有見到嘎B,然後說我婆婆隔天就不忙了,可以帶小孩過去。大B順勢問可否一次幫我們帶兩個。哇,不是我開口的喔。

大概因為隔天我們要放假了,當晚心情特別輕鬆,晚餐吃得晚還很囂張的點2杯珍珠奶茶,把小孩弄睡之後很放肆的喝,結果一整個醒到半夜2點才去睡。

我3點才睡著,嘎B7點半醒,我睜著火眼金睛走到嘎B房間跟他說現在外面還很早(屁,天都亮了),再繼續睡一下,媽媽陪你。結果這小孩完全覺得喔耶媽媽我醒了要開始我的一天了。我實在累到一個極限,咪拎自從可以睡過夜之後每晚都睡至少12小時,表示我已經回到正常人的睡眠很久了,這下子才睡4小時突然被叫醒而且還是規定要我快速運轉,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我簡直大爆怒了起來,大吼[我要睡覺!]然後把棉被卷到頭上去,翻過身,不理硬要拉我下床小孩。

嘎B大概也愣住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好又繼續說,[媽媽,起來,我已經睡好了。]然後我又[呃啊~]的仰天長嘯一聲!

 

他又愣了2秒,突然開始大哭起來,說要尿尿。

 

呃啊~~~~~~~幹!要尿尿代表我一定一定一定要爬起來帶他去廁所啊,我忍住簡直要從眼睛裡噴出來的怒火,幫他解決尿尿這件事之後立馬飛奔到自己的床上,棉被蓋著頭。嘎B(應該是怯怯的)看我完全沒有要理他的意思,就默默下樓找大B去了。

找,大,B!大B如果起來了為什麼不來用小孩而是跑到樓下去打電動!我雖然下床氣非常非常嚴重,可是我知道絕對不可以在這個時候爆什麼難聽的話,因為絕對會非常傷人,可是躺到床上去想要繼續睡,耳朵卻是張開的,聽樓下嘎B是不是又在鬧什麼,翻來覆去知道雖然非常想睡可是這樣一來一往之間也醒了,而且沒有交代好醒著的那兩隻我也睡不好,只好又轟一聲衝下樓,大臭臉坐在懶骨頭上越看大B打電動越不順眼!馬的,我就是因為想要讓他多睡一點才跳起來,跟我一樣2點半睡然後7點半跳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電動,有這麼重要是不是!一股火繼續在肺裡翻騰,我簡直變了一個人,忍不住一口氣噴出去之後就稀裡嘩啦的哭出來,不是委屈的哭,而是累斃的哭。

嘎B看著我一直喊媽媽,大B馬上把電動關掉,叫我上樓去睡覺。

我腦袋裡先想到的是,啊他們都起床了應該要吃早餐了吧?家人都起床了,妻子/媽媽還在睡覺像話嗎?我就算再回去睡...看一看時間咪拎再過一陣子也要醒了,我能睡的時間所剩無多,到底是要做個好妻子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先睡再說?

可是大B跟我睡一樣少,這樣弄嘎B也行嗎?

衡量了一下,如果我現在去做早餐,吃完我也還是不會開心,還是覺得好累好累,接下來的一天我就會一直處在這種糟糕的情緒裡。不如我就放下包袱先去睡覺,晚一點吃早餐不會怎樣的。

於是我又睡了2個小時,醒來還是沒睡飽,但已經變成日常生活早醒的沒睡飽而已,非常心滿意足的起床。

 

走到樓下把嘎B叫過來,直視他的眼睛說,對不起,媽媽早上實在太累了,真的好想睡覺,我不應該對你大吼大叫,你可以原諒我嗎?

他讓我握著然後學我的口氣說[對呀~],然後就走了,看起來心情很好。

 

 

如果沒有忘記的話,你們應該知道嘎B的下床氣很大吧?

嘖,我這是現世報吧(頭痛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