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64.JPG   

 

突然發現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是媽媽了,所以每次和大B的約會日變得彌足珍貴,才應該要記下來。

婆婆跟嘎B感情非常好,所以現在變成每一週嘎B會外宿婆家1天,給嘎B和我們各自放假一天。本來會覺得很不好意思麻煩婆婆,結果變成連公公一個禮拜沒有看到嘎B就會打來說想他,於是我們就很自然的託小童了。

我們還有第第二個小孩,可是咪拎這種吃飽就笑,坐/躺在那邊不吵然後默默睡著的的個性,對於一對被大魔王操夠本的父母兩人而言根本簡單到不行,我們任何一個人只要花平日1/3的力氣就可以應付這咖,除了不能看電影以外根本沒有其他事可以阻撓我們,就連她的哭哭我們都可以面對得非常的輕鬆自在,覺得好可愛好可愛,想要抱起來親一下。

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那些日子彷彿昨日,也好似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們就這樣越來越有默契的走著。

 

今天早上我沒有比平常晚起,突然多出2個小時,決定去逛街。因為大B突然跟我說[妳該是時候去逛逛了,總不能一直穿著懷孕時的衣服吧。](中箭)

到Downtown一走花了快2小時,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很悠哉的享受跟自己的約會,買了一點點東西,高高興興的回家,看到大B在那兒手忙腳亂面對兇猛大哭的嬰兒覺得畫面怎麼那麼可愛,結果在大B一滴滴抱怨[她很奇怪,過去30分鐘內她每喝幾口就大哭都不知道為什麼]之後,我試試脫掉她一件衣服,看是不是因為太熱,結果是,果然就是,然後她就開始笑,媽媽贏得超有成就感的,呵呵。

回到家累斃跟大B一起午睡一下子之後又去吃壽司小館喝了一點酒,咪拎前半場忙著被我們餵奶,下半場忙著飽足睡覺,你說,有什麼比這種更輕鬆的?

就算她中途不爽大哭,大人輪流吃我都覺得甘之如飴,我們很大方的在窄小的日式小館裡佔了3個位子,很從容不迫的享受了一餐。我們試過帶去高級餐廳吃飯都是這樣從優雅,連帶嬰兒一起吃火鍋都都不曾讓我卻步,我每次都在想,到底是老天給我的第一張牌太難,還是第二張牌太簡單。

回到家,咪拎很開心的不停的咿咿啊啊跟大B說話,家裡充滿溫軟的嬰兒聲真是美妙。

這是咪拎4個月大的時候。

DSC05362.JPG 

 

 

雜七雜八的貼了一串網友聽到廣播分享的話:

 

 
Children are a blessing but they certainly aren't easy and they will put your relationship to the test. Your world changes overnight. Your special moments were once dinners, movies and quality time together.
 
You will still have those moments, albeit fewer maybe, but you begin to share new moments - like when he first tastes a banana and makes a funny face, or his first steps, or his first time on a swing.
 
You'll find those moments will be so strong in bringing you closer together as a family. As your family gets older the focus will come back to you as a couple.
 
Despite the diapers, the crying, the lack of sleep and the moments of stress and wondering if your relationship will stand these tests, remember what brought you together in the first place.
 
It will always be there - you just need to share it. Take those moments alone when you can get them even if it makes you a little tired for the show.
 
It will only get easier as long as you remember to remember each other.
 
 
意思是, 

小孩是上天的恩賜但也是考驗。妳的生活因為小孩一夕之間改變,那些最難忘的moments 例如某天的晚餐時間,一起看的電影,

總之那些親子相處的時光不管開心的生氣的都會留在妳的記憶裡,

接著妳跟孩子會共度一些新的moments,日子久了妳就明白為什麼這其中的意義:還有就是這些共有的回憶把你們都凝聚成一個家庭。

小孩的尿布啦啼哭啦還有睡眠不足使人疲倦,生活中的壓力時常讓人懷疑自己的能力。

就算有時媽媽這個角色真的演得好累好累, 妳需要不斷的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完完全全的浸淫在那些好的壞的moment裡就會發現其實不難。

 

看了之後好感動,特此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