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81.JPG  

 

一瞬間咪拎就4個月了。前三個月咪拎每天都在好睏跟好飽的夾縫中(?)生存,4個月一到,突然叮的一聲,馬上就和外界連上線了。

首先比較明顯的是厭奶,雖然我不知道嬰兒不喝奶還能做什麼,不過她從喝一半突然大哭,到奶喝不完,張著眼只想玩,小粗腿非常有力,躺在小床裡沒事就會蹬個不停,換尿布也也開始需要快狠準的技巧,據說某次咪拎拉火山爆發屎,替她換尿布時小姐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腳踩進她的黃金流沙裡,大B得使出渾身解術才能把扭動又沾滿賽的小妞脫衣服+抓去洗屁股,需要的技巧不只一點點,還好當時我不在家,場面一定很驚人。

接著是非常愛講話,現在只要有人的臉靠近,她馬上就會笑顏逐開咿咿啊啊的說個不停,真的可以說很久很久,而且偶爾還會自己嘰嘰笑不停,肉嘟嘟的臉頰堆起來真的好像彌勒佛,看了十分解憂。這麼愛講話的咖,我誠心希望她大一點能不停的巴著她哥哥講話,讓嘎B的世界再也不無聊。

最近咪拎還發現手的存在,所以無聊的時候會默默的把手拿起來啃,很專心,但中間不時露出甲到賽的表情,不知道她腦海裡想像到了哪一味。

吃手。很專心的看著自己的手,像是在盤算什麼似的,然後拿起來啃得簌簌叫,吃得滿臉滿手滿下巴都溼嗒嗒然後抬頭看著我笑(融化)

3,4個月開始可以放Bombo Chair,那種圓滾滾看似小馬桶可是是給還不會坐的嬰兒坐的,這次還是跟另一個媽媽借的,恰巧跟嘎B之前坐的那張同個顏色,於是開始了坐著看我們在搞什麼鬼的人生。小姐非常好奇,要的話可以在裡頭坐個20分鐘不會鬼叫。(啊...比起以前嘎B永遠不到5分鐘,20分鐘真的是天使啊)

鬧的時候非常少,而且我多半可以搞得清楚她當下的cue是什麼,要吃,要睡還是要抱。很多時候別人抱會哭不停,一到我手上就冷靜,乖乖的被我抱著不哭,非常給我面子,看著她的臉非常有療癒作用。

原諒我只能記這麼多,還加上大魔王晉級版的嘎B來搞壞全家人的心情之下,用少得可憐的時間來紀錄一下,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