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b9650  

 

平常都在說嘎B壞話,今天他讓我吃了很多驚,所以來紀錄一下他可愛的地方。

雖然從他還是嬰兒時期我就有替他報名唱遊課,但小男孩效果不佳,遇到不喜歡/難聽的歌/老師話太多的時候他就會暴走,去年夏天他2歲以為會好一點,結果教室在風光明媚的景點,的室內,所以小孩一直不斷的想要往外跑,說要出去玩,變成整堂上課我一直在拉他回來要安靜,要配合,可是帶他來唱遊課就是要大人小孩一起 have fun的啊,他想要去外面玩而我卻一直叫他留在教室內上課實在有點本末倒置,那期上完之後我就有一點點灰心的不再繼續報名。

最近天氣又變好了,而我又重新替他報名唱遊課,沒辦法,一定要帶出去做一點事以免大人小孩在家裡互看不順眼。這回嘎B已經是去上學半年的小孩,經過團體生活的荼毒洗禮,他已經完全知道該怎樣應對。

星期三早上10點半,媽媽界的精華時段。我特地提早出門,預留找停車位還有帶小童走走停停的時間,很幸運的停好車,母子兩邊走邊唱歌的前往教室,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在路上我們還玩了一下太陽和影子的遊戲。

到了教室發現已經很多人來了,一整班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大概是亞洲媽媽比較不習慣在大家面前忘我的唱兒歌和跟小孩跳舞吧(笑),我臉皮已經練得很厚了所以趕緊找個位子就抱著嘎B坐下來。上了這麼多期知道流程大概是怎樣,但不同年齡的小孩對於老師的引導技巧會有不同的反應,例如嘎B今天就在很安靜的情況下大聲的接著老師唱歌尾巴故意還沒唱出來的音,我跟老師都挺驕傲的。

值得一提的是,45分鐘的課程到尾聲是一首 goodbye song,唱完小朋友可以上前去跟老師擁抱。嘎B處在有點害羞的階段,但我只是在他耳邊說,你要不要去跟老師抱抱?他立即站起來,直直的朝坐我們對面某位抱著初生嬰兒的奶奶走過去,給她一個擁抱,然後臉紅紅的跑回來,全部人都笑開了,那個奶奶更是驚訝,我想她當天應該是跟著她女兒一起來做幫手(帶著孫子和初生的孫女),竟然受到莫名小童的青睞!而我也吃了一驚,嘎B竟然會勇敢的上前去擁抱一個陌生人!於是我大大的誇讚他很友善而且很有勇氣!

接著大家穿鞋準備要走時,某個雙子媽把她的嬰兒先放地墊上,走上前去跟老師領東西,女嬰躺在地上也不哭,自己咿咿啊啊的揮舞手腳,嘎B走上前去,跪在小妹妹旁邊安靜的看著她,接著手輕輕的碰她的頭,我在一旁才開始有那麼一點溫柔的心情,接著就看到嘎B吻了小女嬰的唇! 我整個來不及阻止啊啊啊

對方媽媽看到了火速過來把嬰兒抱走,我連賠笑道歉都沒有機會,這才是第一堂課而已啊(掩面)

上完課嘎B似乎意猶未盡,說他還不想回家,我看天氣非常好,於是就任由他拉著我到處走走,這個時候很慶幸當時決定報名在這個有時停車位難找可是是個藝術特區的地點。

我們走到池塘邊,嘎B對於上前來的大雁會害怕,卻走到不怕人的鴿子群前面說:[小雞,你為什麼不跑咧?我要來追你了喔!]我整個笑出來,還真有禮貌,先跟人家打個招呼喔?

就這樣東走西走,他突然說,[媽媽,我不要坐車,我想要走去餐廳吃飯。]

我想了一想,今天來跟兒子約會吧,於是我就帶著他走去一間吃過的餐廳,讓他坐我對面,真的像約會一樣。只可惜今天選錯餐廳了,不但吵(我聽不到嘎B的說話聲),而且麵包無敵硬,我知道白人的麵包喜歡帶點嚼勁,可是今天他們的麵包感覺像在外頭擺了一夜,一整個乾硬到嘎B完全拔不斷咬不爛,一度要發作但還是克制住,很認命的嚼著其實我也覺得很難吃的麵包,到最後他終於氣炸了,我安慰他說,[對不起,媽媽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麵包會這麼硬,我也覺得不好吃,我知道你已經很努力的咬了,謝謝你。媽媽的三明治也不好吃,我們還是回家吃好嗎?]似乎關鍵字用對了,他乖乖的讓我替他穿好外套,牽著手,我們回家。

 

下午睡醒了他拉著我唸書給他聽。

我們就定位之後他突然掀起我的衣服說,[從前從前,媽媽的肚子裡有妹妹。]

我看著自己皺皺的肚子,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那現在呢?現在肚子裡還有baby嗎?]

[沒有,已經生出來了!]

我笑著摸摸他的頭。[所以你還記得媽媽之前肚子好大,躺在這裡跟你說故事嗎?]

[記得。]

真是美好的下午。

 

 

睡前。

今晚又是我陪睡。心情很好所以跟他天馬行空的聊天。

[你今天唱歌有沒有好好玩?]

[好玩。我有抱一個奶奶。那個奶奶抱著baby,一個妹妹。]現在很會敘述事件了。

[你喜歡那個奶奶嗎?]

[喜歡。我喜歡奶奶的頭。]呃.....好特別的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對話就不斷的跳針[那個奶奶有抱一個baby,好小的妹妹。]這句。我見機不可失趕緊跟他說,你看,小嬰兒才剛出生所以大家都會去看小嬰兒覺得好可愛對不對,可是不代表你不可愛啊!爸爸媽媽最愛你了,你也很可愛!(雖然不是很有邏輯性,可是只能用這麼簡單的方式他才能明白)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家中有了咪拎,所以他開始對於小嬰兒有好感?最近看他頻頻對小嬰兒示好,是不是代表有了轉機?

其實以嘎B的個性來說,我們越刻意叫他做什麼他就越不想做的死個性跟我如出一轍,所以我們也沒有刻意製造機會讓他可以幫忙照顧妹妹,就只是在他旁邊[處理]妹妹,很消極的讓他習慣生活中有妹妹的存在,看來慢慢見效了。(也就是說,對於很多長輩會一直不斷的跟他說[你有沒有愛妹妹][你看妹妹好可愛喔]時我都會捏一把冷汗)

 

今天嘎B跟我相處愉快(抖,因為通常我這樣說的隔天就會爆炸),可是今天跟他爸爸卻是走白爛退化路線,動不動就尖叫大哭那種,大B氣死了,因為嘎B一轉頭來找我就又變成很乖巧很聽話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