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了妹妹剛加入的那一段地獄魔鬼期,加上嘎B看過我發瘋的樣子,最近他整個人像脫胎換骨一樣長大了。

昨天大B自告奮勇一打二帶兩個小孩出去,讓我去找朋友放風。我們原本都誤會那個Mall的火車坐一次可能要5塊還是7塊,後來大B發現其實是捐獻的,隨便你投多少錢都可以,於是乾脆帶去坐火車。誰知道嘎B一看到火車經過就又哭又鬧的追,但因為不是在站所以中途不能隨意上下車,大B拖著他到站去排隊時才知道因為接近關門時間,所以剛看到的是最後一班火車,好不容易爸爸都說可以坐的火車竟然[要回去睡覺了],嘎B無敵失望,整個在Mall裡大崩潰,在地上亂扭大哭,一整天都心情不好,拖越久沒有解決,他的氣就會逐漸遷怒到我們身上。

我們答應他改天早點去,一定讓他坐到火車。剛好約好的聚會都臨時被取消,結果改天就是隔天(囧),這次我們又浩浩蕩蕩的出發前往Metrotown履行我們的承諾。

今天Mall裡好多人,排了45分鐘才輪到,可想而知嘎B一定焦慮死了。大B又自告奮勇的背著妹妹牽嘎B去坐,所以我一人悠閒的在Mall裡走來走去,什麼店也不想逛,索性買了支冰坐下來吃。

突然聽到遠方[嗡!]的汽笛聲,我整個人跳起來,知道嘎B應該在這輛車上,趕緊手忙腳亂的拿出相機,果然看到父子女三人坐在火車上跟我招手,本來只是很單純的讓嘎B讓他吃一口冰,可是走進才發現在行進中的車上餵食小孩有木棍的冰棒是bad idea,於是只好很抱歉的留吵著要吃的嘎B給大B安撫,我趕緊找個角落完食,並且買了他朝思暮想的優格冰給他。

 

我想,這樣應該是很爽的一天吧。

 

可是嘎B好似因為還想再做一次火車未果,或是火車沒有他想像中好玩,或者單純因為sugar high,並沒有覺得爸媽今天帶他來坐火車應該要覺得很開心,一直還處在焦慮模式,請他陪我們吃飯時他不斷的想要把茶水倒來倒去,或是把桌上的糖倒出來,大B一直阻止他,不要浪費阿姨的糖,不要把水弄灑,可你知道,當嘎B在存心要搞你的時候他完全知道可以按什麼鈕。我觀察了一下,衡量利弊,然後跟他談條件:

1)你如果要倒糖到水裡,那得從1數到20才可以倒一點點,我說停你就要停,而且如果有阿姨(服務生)來的時候你就要住手,因為阿姨會生氣。條件交換,好多但書哈哈哈哈。

2) 你可以把水倒來倒去沒關係,最多只是灑出來弄到衣服褲子,待會穿著濕濕的衣服褲子走在路上會很不舒服。我先跟你說。

 

我想小孩應該很習慣被大人阻止,今天突然媽媽佛心大發,不僅買冰給他吃,還讓他搗蛋。

 

雖然他刻意小心的,畢竟是個2歲兒,轉頭手一揮就不小心把弄倒並且整杯往我這裡流,我當時正在大庭廣眾之下(披著圍巾)餵奶,手又要抱嬰兒又要拉著胸前的圍巾避免曝光,面對桌上向我湧來的茶水一點閃避的空間都沒有,就要流到我褲子上的那一刻,旁邊的服務生立馬拿著一條抹布走過來替我接著,一臉完全能體會的神情。我很誠心的向她道謝/道歉。

目睹自己闖禍的嘎B應該覺得自己要被罵了吧。我深吸一口氣,算了,不過就是水,就只要他不要再玩了。的同時他突然一臉[媽媽妳今天是吃錯藥了嗎?]的驚奇。接下來開始不搗蛋了,並且在我們認為他吃了一碗冰應該不願吃飯的情況下,開口說他想要吃飯,一口肉一口飯吃到服務生都要收走了他還叫著要吃。你看,這孩子只要心情不好就不吃飯,不知道是誰逼誰。

 

****

 

火車也坐了,冰也吃了,飯也吃了,大人小孩都有滿足了,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回家。

坐電梯下樓時剛好裡頭有另一個家庭,同為爸爸的高大白人很熱情的盯著大B胸口的咪拎問幾個月大了,此時我看到站在地上的嘎B完全被大人的眼神跳過,他抬起頭發現無法引起我們注意,於是低下頭。我立即回答:[她四個月大。還有他(摸著嘎B的頭)2歲半。]

 

就這樣,走出電梯,大B立即稱讚我剛那樣做很好,讓嘎B知道他在我們眼中也很重要。也從這個時候嘎B開始心情大好,好得不得了,做什麼都配合,咿咿啊啊唱歌,回家之後洗澡說故事還有跟妹妹玩,他一副非常滿足開心的模樣。

 

於是今天變成非常稀有又難得的,自覺當媽當得還可以的那一天。

 

 DSC06073.JPG   

DSC06063.JPG

 

終於坐到了

DSC06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