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89.JPG

 

最近在教嘎B練功,功夫的功。

一開始是幾個月前,魔王嘎B不斷跟我對抗的時期,在任何場合我們兩人都可幾乎要扭打起來,他簡直用生命跟我對抗,時常讓我有[老娘已經30歲了可以優雅的好好的過生活了,為什麼會落得需要當眾馴服一隻蠻牛的下場]的疑惑。

記得當時要替他擦鼻涕,他堅持不要,我硬是把他抓過來,在這個混亂的一瞬間,他突然說[No!]並且伸出一掌到我鼻頭前立即止住,在那零點一秒我著實感覺到鼻頭有一點風吹,心裡忍不住讚嘆[好小子,你不是才2歲半嗎?怎麼力道控制得這麼好?]因為他的掌揮進我的安全區,我本能的後退並眨了眼,頓時失去優勢,剛才的衝突瞬間消失,我們的世界安靜了一秒鐘。

 

我忍不住對大B說,[哇,他現在會真的,很用力,很嚴肅的說不耶。]一邊說還把手比出來,學嘎B一樣作勢揮到大B的鼻子前。

[很有效,不是嗎?]大B說。

 

上星期帶嘎B去圖書館時,他一人在玩具區火車玩得好好的,一位年紀稍微小他一點的孩子走過來,完全沒有想要交換一下眼神,直接伸手拿嘎B正在玩的火車,嘎B已在學校被訓練有佳,很快的拉住並且說[這是我的。]事情到這裡都還可以控制,

接著嘎B就被K了。

 

高調如嘎B當然尖叫大哭起來,在我這個專業翻譯員耳中是[你怎麼搶人東西還打人啊!]

不過當下我只是抱著嘎B,反而是那個媽媽無法跟她兒子講道理所以其實很狼狽的把小孩架走了。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件事情帶來一些影響,他時常會用有限的字彙不斷敘述這件事:在圖書館,有人打我的頭,他媽媽把他抱走了。

在某次的討論時我突然問:那要是媽媽不在呢?別人打你你怎麼辦?

他仔細想了一下。[我會哭哭。]

 

頓時有一條線就這樣不著痕跡的被串起來了。

我說,[你可以像這樣(示範),伸一掌到別人面前停住,不可以打到人喔,然後很大聲的說No/Stop! I don't like it! ]我掌揮得虎虎生風。

嘎B露出深不可測的表情。

 

接下來他就開始練習如何一邊說No一邊伸掌,很努力練習保護自己的功夫,好可愛。

而且你有沒有發現這招其實是他教我的?他應該沒有料到這麼有效吧?(笑)

 

 

這張其實是嘎B在playground時看到別的小孩胡亂發脾氣,然後媽媽把他抓到旁邊說話。他對這樣的狀況很熟悉,但第一次看到別人家也是這樣處理的,感到很好奇,很專心的看著。

 DSC06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