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64.JPG

 

最近的嘎B可以說換了一個人似的,突然長好大,懂事好多。也讓人知道要的話,他是多麼機車

他似乎明白,很多事情如果他好好的說,不是太過分的要求,多半我們都是允許的。有些規矩/習慣已經養成,他也明白他也要退一步,大家談好條件,不為難對方。

這樣帶嘎B的日子變得非常有趣。在他不用上課的日子,我帶他早上去唱歌跳舞,下午去圖書館...繼續唱歌跳舞,其他的時間我拉得很鬆,在盡量不催他的情況下很慢的邊走邊聊天,一路上解決在哪裡吃飯和上廁所的問題,很從容的到達下一個目的地。

雖然每週行程都差不多,可是每次遇到的狀況都不盡相同,有遇過分別我或嘎B當天心情不太美麗的,也有遇過相處融洽但卻要一起經歷在髒亂的公廁裡大便的驚險記,小童慢慢相較前些日子更加可以溝通了,雖然手忙腳亂的時候還是有,但在這些日以繼夜的相處之下也培養出一些默契,比較像team members,而不是誰拖著誰了。

因為在嘎B不用上學的日子,我們其實很努力規劃行程帶他去玩,爸爸媽媽輪流單獨跟他約會,還有不帶妹妹,爸爸媽媽一起跟他的約會。目前是這樣,讓他覺得自己在我們心中還是很特別的,覺得我們比較愛他。因為唯有讓他覺得媽媽比較愛他,他才會發自內心的對妹妹好。一個人總要感受到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愛,才有辦法真心的去愛別人,到目前為止用在他身上有顯著的效果,至少,他現在不會一看到咪拎就想K她了。

 

 

養小孩的樂趣除了惡整他之外,我還做了一些小實驗。

在我有記憶以來,就已經覺得紅/粉紅/紫/橘是屬於女生的顏色,藍/綠/黒/灰是男生的顏色,以前買那種36色一大盒彩色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顏色由深到淺,男生色到女生色重新排一遍。長大了知道這種對於顏色的刻板印象是我們普遍給它套上的,所以我想試試看,到底在幾歲的時候才會有一個讓嘎B覺得[原來大家認為粉紅色是女生的顏色]的事件發生。

在這裡我不是說把他打扮得很娘啦,就只是我會買粉紅色的衣服給他穿而已。

 

而咪拎呢,是肉肉的,乖巧的,行為笨拙可愛的小嬰兒,我時常覺得帶著她像帶著寵物,不太鬧,十分配合,無聊時會吃手玩手,很能自得其樂,睡很多(噗嗤),惟一讓人擔心的是很容易生病,還有吸引太多路人目光讓嘎B吃醋,其餘的都沒什麼問題。

最近小姐會翻身了。以前嘎B在翻身時是躺著硬要翻成趴著,我們笑說這樣才可以看比較多東西。而咪拎則是用很詭異的方式蠕動,以頭為圓心,頭埋在床裡,然後屁股翹起來左擺右扭看看哪邊會重心不穩就倒那個方向,然後順勢變躺著,接著肥腿在半空中踢啊踢啊,看起來超豬的XDDD

 

所以我最近時常感謝老天,給我一個聰明又精力旺盛的孩子,跟一隻乖巧的寵物。接下來的願望只剩下把他們好好養大,並且自己也有辦法跟著他們兄妹一起長大。這樣不會太貪心吧?(笑)

 

 

很喜歡這張,大B照我餵奶的背影

 DSC06197.JPG  

DSC059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