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43.JPG

 

千頭萬緒不知道從哪裡下筆才好。

這個夏天我們本來做好心理準備,魔王嘎B從全天的托兒所變成半天的夏令營,我們的時間即將被佔滿滿的,每天要跟他在家裡互鬥。但, 不知道是夏令營的魔法,還是因為接近三歲,他逐漸從Terrible-2跳出來,整個人像脫胎換骨一樣,不但更有耐心,說[不]的次數大幅減少,更少亂發脾氣,或者說更加能夠控制自己的脾氣,更會說話,,並且開始會關心別人,學會自己玩--慢慢獨立了。

本來以為接下來他都是上半天,我們才要做好心理準備,想不到每天中午去接他下課,回家吃中飯,這兩件事情銜接得意外順暢,由於夏令營在我家對面,所以他對於可以自己完成[走路上下學]這件事感到很有成就感,回到家會大聲說[媽媽我回來囉]!然後自己把鞋子脫掉排整齊放好,然後爬上椅子等我放午餐。通常午餐也都吃得很簡單,夏天嘛,食慾不好,所以正餐我也無須大炒快煮,簡簡單單吃一點,然後吃很多飯後水果,大快朵頤,然後脫得精光去睡午覺。那些[我不想睡覺][我不要刷牙][媽媽妳陪我睡5分鐘4分鐘3分鐘]的日子我都快要忘記是多久以前了(遠目)

現在可以請他幫我做事情,我在做家事時請他不要打擾我,他也可以安靜的在一旁玩。我身體不舒服,他會請我去睡覺,親我一下,然後下樓去找大B,而且他跟大B也很少有衝突了。我突然覺得,是不是之前送他去托兒所,讓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少,所以變成我們也無法長時間相處了?接近3歲他突然長大懂事好多,變成換我捨不得放他去上全天的學校了,怎麼辦呢?好苦惱。

 

咪拎這兩天開始發巴啦巴啦的音,看來應該會先叫爸爸,是說大B每天早上都跟她廝混,先叫爸爸也是應該的。除此之外,咪拎現在會跟我們互動,會看著我[噗呲]笑出來(然後重覆好幾次),有時看到嘎B也會漾起微笑!

看到我跟大B會爬過來攀到我們身上,抬頭用無邪的眼神看我們討抱(誰能不抱),或者我們躺地上時,她會過來一起挨著撒嬌,有時會皺著鼻子,或是吃手,或是拍腿,嬰兒真的做什麼都好可愛耶!!

而且咪拎算是一個很溫柔,不太爭的小女孩,好啦或許現在講有點早,但是她東西被嘎B搶走了,她好似也無所謂一樣,聳聳肩繼續找下一個目標,被嘎B欺負也只是從喉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不像有的小女孩從小就很會尖叫,或是揮舞不讓人靠近,咪拎就這樣很淡定的坐著,笑一笑,流口水。如果再大一點不知道嘎B會不會理解咪拎真的很無害,我想他應該覺得,為什麼妹妹什麼都不用做大家都好喜歡她,可是自己卻要努力爭取還不一定爭得到寵吧。

 

旅行。

今年夏天一開始我們就計畫旅行了,一次是4天三夜,一次是2天一夜,細節不多說,總之一定是開長途-跟小孩卡在車子內好痛苦,期間大家輪流爆炸數次,爸媽累個半死,喔對,然後我一定會生病,該死,你就知道我壓力多大,但每次回來小孩都突飛猛進成長,我們都會忘記旅途中的不愉快,然後著手計畫下次的旅行。

看照片吧。

 

 

DSC07295.JPG

 

3天晚上嘎B都睡上面喔

DSC07297.JPG

 

 

DSC07314.JPG

 

DSC07601.JPG  

 

DSC07353.JPG

 

開始了大口吃肉的人生

DSC07391.JPG

 

DSC07397.JPG

 

DSC07490.JPG

 

DSC07574.JPG

 

DSC07577.JPG

超夢幻的海灘

DSC07638.JPG

 

DSC07643.JPG

 

DSC08357.JPG DSC08362.JPG  

 

DSC08336.JPG DSC083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