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37.JPG  

 

我跟嘎B已經病了一個禮拜。

以嚴重度來說,咪拎偶爾2聲咳嗽,跟沒有一樣。大B咳嗽有痰,但其他都還好,最嚴重的是嘎B和我,我跟他不知道誰傳染給誰,我喉嚨嘶啞分岔到不行,完全沒有食慾,咳嗽有痰,還會頭痛。嘎B除了跟我一樣咳嗽之外還加發燒,差不多在38.5度,摸起來有點燙,可是精神還不錯,食慾也OK,不哭不鬧不退化。大概是小男孩平日體力太充沛,所以這次感冒剛好減去他讓我們招架不了的程度,變成乖巧聽話的小男孩。

剛好這週是溫哥華夏季最熱的週末,白天上看28-32度,屋內沒有冷氣,晚間睡覺時房子還在散熱,若小孩不生病,我會放他們穿背心睡覺,可是現在嘎B在發燒,我不知道該怎麼替他穿衣服,因為小孩不能用大人的[穿多衣服逼汗退燒]法,可是半夜戶外氣溫會降到15度,於是變成我半夜會起來巡房數次看是要替他們蓋被子還是關窗戶。

問題是我感冒最嚴重,簡直吃全餐,這樣一來我不僅咳嗽無法睡好,睡下去又會像被下蠱一樣每小時夢遊巡迴小孩房間,這樣起起睡睡,感冒一直都沒有好。每天白天都有好多事情,早上小孩要上學要吃早餐要準備點心,<--這些是基本款。家裡沒有菜了,生病的人要吃維他命C要去買水果來打果汁,跟幼稚園老師有約...等等瑣事一大堆等著去做。

什麼都不管,回去睡2小時,起床發現家裡變更髒亂,大燈全開不關,大B對氣溫跟小孩衣著之間的拿捏非常沒有概念,我一定得親自換過,髒衣服亂丟沒洗,廚房髒亂得可怕,病了那麼久再看到家裡只有越來越亂的趨勢。嘎B每天中午回來我總得弄午餐給他吃,可是感冒味覺大變,做飯非常之難吃,每道菜都難吃到家人都吃不下去也很難得,都已經手忙腳亂的準備了灶神還不眷顧,越煮廚房越亂,越沒有精神整理。

對大B跟小孩也非常沒有耐性。大B已經很主動照顧兩個小孩,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會急著趕快好起來,我越放肆的去睡大頭覺,表示大B要一打二越久,加上到了吃飯時間我一定要起身決定一下到底要自己煮還是外食,天人教戰結果通常都覺得因為健康問題所以自己煮...小孩也很乖巧,嘎B一次都沒有爆炸,都可以好好溝通,能幫忙的他都有幫忙。但一事疊一事,越做越無力,到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吼起來。

 

一週一來在這樣嚴重睡眠不足,加上幾乎沒什麼進食的情況下,終於在今天早上我崩潰了,吃早餐時我忍不住嗚嗚的哭:我已經好久都沒辦法睡,就算晚上9點去躺著我還是沒辦法睡,睡下去沒多久就會自動起床,根本沒有睡過完整的4小時,煮飯好難吃,家裡好髒好亂,對你們都好兇,我怎麼什麼都做不好...嗚

 

嘎B幾乎是使出渾身解數的安慰我:媽媽妳不要哭,我抱抱,妳沒有!妳不會!來,我帶你去睡覺,妳躺著好嗎?妳不要哭!

大B則是問我需不需要去看醫生開安眠藥。

 

我哭著被嘎B牽到樓上房間,被勒令躺著。一分鐘之後我又默默走下樓,洗草莓,替他帶便當,牽手走路去上學。

接著開車去訂生日蛋糕,對,這個週末嘎B要過3歲生日了。

 

為什麼問我不能睡,唉,只能說我太有責任感了嗎?老天賦予我當媽的使命,真的一披上就很難卸下來。

 

 DSC08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