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08.JPG    

 

來說咪拎。

我如果盯著她看,不作聲也不動作的話,咪拎會試著跟我說兩句話,大概是「哎,妳怎麼不講話」,我若還是靜止的,她就會把頭轉一邊往後抬,露出不是吸血鬼都無法拒絕的脖子到耳朵那一帶,然後我就會馬上輸給她,立即把頭埋進去狂吻一番,有時還故意弄得很粗魯,甚至抱著她滾來滾去,她不但能忍受,還很享受。總之每次抱到咪拎我跟大B都好想用力把她搓圓揉扁擠出汁來。

可是這一切都只能背著嘎B才能做,因為這是一個嘎B一定會嫉妒眼紅,超渴望被對待的方式,但我如果這樣把他抓來狂親狂啃一定立即遭到他用生命抵抗,我做或不做都是錯,他也無法解釋那種矛盾複雜的心態,兩敗俱傷的局面。

問題是我也很為難,如果怕嘎B吃醋而不跟咪拎親熱,這樣對咪拎也不公平,嬰兒本來就很好吃(!),我們也有權利在想要的時候親吻咪拎,沒有理由因為哥哥會吃醋所以我們就故意對妹妹冷淡---雖然這是我們目前採取的路線,在嘎B面前都裝得很酷,不太理會孩子們的模樣。可是有時嘎B一轉身,剛好跟咪拎眼神對上的時候,真的立即忍不住狂吻,嘎B再轉過來我又立即裝沒事...這樣諜對諜的互動關係。

當只剩下我跟咪拎的時候,她只要我在旁邊就會心安,可以自己爬爬繞繞,隨便找東西起來啃。或者爬到我身上抱抱摸摸又下去,甚至挨著我坐,我可以坐在地上看她玩好久,內心會感到平靜,非常有療癒效果。

可是我非常少時間跟咪拎獨處。因為比起對大B,嘎B更在意我的態度,如果我想要一整天全家人順利開心無人動怒的過完的話,我必須很顧慮嘎B的感受,或者說,我必須先照顧好少爺的心情,什麼都以他優先於妹妹,所以一人顧一個小孩時通常都是我顧嘎B,大B顧咪拎,我都無法跟她親熱。(嘟嘴)

 

 

咪拎的出現讓我非常非常感激,因為她讓我覺得自己不是沒能力,只是每個孩子個性不同,平平都是一樣的環境(爸媽都待在家工作),嘎B卻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沒有訓練獨處的機會=不獨立」,咪拎則是因為同樣的原因所以穩定性很高,沒有特別訓練什麼,個性作息都自動規律起來。

就算哭了,抱起來立即不哭,或者有時候根本是我想多看一眼她的哭哭臉(因為多半是假哭,哭一半還會偷看我)所以故意延遲不抱。

 

長了2顆小牙齒。

開始會掙扎會抗拒了。

 

可是依舊是我的天使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