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9 12.43.49-1.jpg

 

咪拎逐漸有自己的個性了。

除了愛落跑以外,現在還懂得撒嬌,假哭,跟哥哥爭寵,最重要的是,她也會跟嘎B互動了。

目前長出兩顆小牙,上排門牙正在冒出頭,難怪之前半夜起來哭得淒慘,現在是個很愛露齒笑的孩子,跟媽媽一樣。

每天上午嘎B去上學之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所以咪拎早上都是跟大B在家裡混,而嘎B回家的時間我又得顧慮他的心情,所以大部份的心力都貢獻給他,我跟咪拎相處的時光變得彌足珍貴,小妞看到我也會拋下一切向我跑來撒嬌,爬爬爬爬抓著我的大腿,衣服,肩膀,然後站上我的腿要我抱她,抱起來她就會很高興的拍拍我肩膀,一副:「是的,就是這樣,妳做得很好!」的模樣。

平常在家我們是放著她到處爬的,而幸好我家也不小,她那麼愛四處探索,整天下來的運動量很足,愛吃又吃得多,生長期來時的食量幾乎跟我一樣多。早在7個月時我看她愛喝不喝,索性把睡前那頓奶戒掉,不痛不癢,一點陣痛期也沒有,接著三餐越吃越多,基本上現在只有早上7點起床那餐是喝奶而已,加上我現在每次煮飯都把我們吃的加到她飯裡,不管油鹽,當作正式吃人食之前的預告,副食品吃得比嘎B還好。如果遇到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會塞給她一點零食,有時是吐司,有時是小麥片或是餅乾或是麵條,她可以很努力的把零食從左手換到右手,想辦法讓它處在嘴巴好吃到的位置,只會因為碗裡沒有了而大叫,從來不會因為吃不到而氣餒,好吃好睡,結果就是變好壯,爬到我身上來已經會讓人不舒服,需要推開她的程度。

如果說有什麼讓人比較頭痛的地方,就是她什麼東西都放嘴巴,尤其喜歡撿地上的東西來吃,每天的每天我們都從她嘴裡挖出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東西,都不敢想她到底吞了多少我們沒發現的東西,只能安慰自己隨便養隨便大,印度小孩都在土地上撿麵包屑來吃,咪拎應該不會太糟糕才對。

之前大B在等咪拎開口叫爸爸,果然沒讓他失望,前世情人現在開口都叭叭叭叭叫不停,吃飯才叫媽媽,小女孩的聲音好可愛好可愛。

因為她是在太愛把任何東西塞到口中,我開始阻止她這樣做了,她只要一接近鞋子,我就會出聲喝止,有幾次拍她的手以示警告,結果...結果小女孩生氣了XDDD,她先是仰天長嘯,然後,很用力的,左手拔右手指!右手拔左手指!我整個憋不住嚴肅的臉歪扭笑出來,打從她出生以來我第一次見到她生氣除了哭以外的反應。哈哈哈哈怎麼可以這麼逗!

 

就在我寫這篇文的途中,咪拎正在跟我進行人生的第一場奮鬥。她最初的口技除了說話之外是噴口水,她好愛好愛噴口水,噗噗噗噗,要不是她是嬰兒早就被別人揍了,最近覺得她探索噴口水這項技能也夠久了,久到我覺得可以開始制止了。於是我們開始在她噴口水時大聲喝止她,有時故意在她面前用力拍手或是拍打桌子,沒人看到的時候用手指彈她的臉,誰知這孩子開始無時無刻的試探我:在跟她頭碰頭親密接觸時突然噗我口水,看我的反應,真的有時候要用偷捏大腿這招(社會局不要抓我),明知被處罰了脾氣還不小,又哀又跳的讓我很想笑。

這是噴口水一瞬間。

2014-09-30 14.06.50.jpg  

這篇分好幾天寫的,寫到今天突然經歷了嘎B咪拎人生第一次吵架:我在廚房吃早餐喝咖啡,嘎B跑進來,咪拎因為行動不快所以扶著桌子站在客廳,

No! 嘎B說。

啊~~~! 咪拎叫。

No! 嘎B說。

啊~~~! 咪拎叫。

我說No! 

啊啊啊~~~

 

我夾在他們一來一往的吵架聲中大氣不敢出一聲,原來已經會對話,會吵架了啊!

 

現在開始我發現每天都有好多新發現,好多跟昨天不一樣的把戲,好多驚喜也好多歡樂,寫都寫不完,這篇再不刊出來就刊不出來了。

以上!

 

這是討吃的表情

2014-09-29 12.43.56.jpg 

 

她笑起來非常療癒,可是我無法把照片設在手機桌面,因為嘎B會吃醋(嘆)

 2014-09-30 14.07.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