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20.47.25.jpg  

 

吼~今早5點多就醒來睡不回去,一整天累斃了可是覺得今天算是值得記錄的一天,只好爬下床來敲字。

 

嘎B學校主任辦公室的文件縫(對,是縫)塞了一輛火車,小鬼眼尖得要死,不斷的跟我要求要拿,我一開始跟他說不行,可是在第一百次「我想要Jenny的火車」轟炸之後我想通了,奇怪又不是我的東西,你要的話自己去問好了啊!這不是氣話,而是我叫他自己去問Jenny火車可不可以借他玩。

我後來想想應該是這位珍妮主任聽不懂嘎B的問句可是在我面前又不好承認,所以下意識的回答其他的東西,總之當下嘎B感受到被和善的拒絕了。但又因為我事先跟他打過預防針所以他雖然失望但只也就默默接受離開。

 

在我觀察之下那個主任似乎是負責對外接觸家長還有負責財務,校長多是對內(學生/老師)還有行政工作,這個叫Jenny的主任可能比較少機會跟沒有父母陪同的小孩講話,尤其是主動上前講話的小孩,因為那輛火車一定是某個小孩撿到但媽媽說要送去lost and found結果Jenny就隨手放著,小孩通常指著車子多半意思是可不可以借我啊!不然主任在自己的文件下面壓一臺磨損破舊的玩具火車裏做什麼?

總之嘎B就被拒絕了。我越想越覺得那個主任當時沒聽懂嘎B在問什麼,她忙死了怎麼會在意一臺莫名奇妙的破火車。我靈機一動跟沮喪的嘎B說,不然你拿一輛自己的火車跟她換好不好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他像要出任務一樣拿著一臺火車(而且還是他所有的火車裏面最貴最精緻還會發出嗚嗚笛聲的火車)去學校,放學帶他快要經過主任辦公室門口時他拉拉我的手,「媽媽你幫我。」

我搖頭。「如果你不敢的話我們就回家吧,等你明天,或是準備好了再來,媽媽不能幫你。」牽起他的手就要往門口走,他遲疑了2秒,立即放開我的手往回走,「媽媽我要講。」還回頭跟我確認眼神。沒有,媽媽不幫你。

 

我站在離他好一段距離的地方。

 

他鼓起勇氣走進去主任辦公室,舉起手上的火車,應該是想要說:「我有一臺火車,很漂亮,可以跟你換那台火車嗎?」<--如果嘎B有足夠的文字能力還要夠冷靜,是可以講出這段話的,可是他實在太緊張了,一直卡在「我有一輛火車」那裏跳針,外加口齒不清,主任還是聽不懂,也緊張到跪下來跟小童在地上玩火車來娛樂一旁觀望不插手的父母(囧)。

 

嘎B炫耀完他的火車之後就放在珍妮主任的桌上,覺得自己已經做了該做的部分,應該可以得到那個火車了吧(拍拍屁股),可是主任完全不知道我們在演哪齣,她壓根就不知道自己的文件縫裡有一臺小童眼睛發光朝思暮想的東西,而父母又一副事不干己的模樣....個幾秒鐘,我才上前解釋。

所以當然是拿到那台火車了啊!主任應該覺得這一切太莫名奇妙,最妙的是怎麼小童突然在她桌上留下自己的火車,我明天再去跟她解釋好了,畢竟不是故意要搞她的啊XDD

 

嘎B開心的溜,看的出來是發自內心的快樂,雖然後來我還是出手救他,可是他非常勇敢的上前跟不熟的人周旋,第一次失敗,還鼓起勇氣再試一次,應該會增加一些信心和成就感吧?這堂課應該叫什麼?

「我會!」還是「我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