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8.JPG  

 

最近在清掉玩具的部分。

許多壞掉或是給太小baby的玩具,我們一共清出3大箱,每樣都經過嘎B允許,決定把它捐出去,然後讓嘎B買一個他喜歡的東西。會這樣協定是因為除了可以清掉舊玩具,我們也已經很久很久不買東西給他了。

 

昨天我們母子東奔西跑四處奔波找捐玩具處,然後到Costco買了一組車子,嘎B非常開心。

結果今天父子回家時嘎B手上又多了2台玩具火車,昨天買的車子他完全不理會,我問他在哪裡,他說我不知道,我不要了,媽媽妳可以送給別人,好。

我跟大B交換一下眼神,強調再三,是不是要送給別人了?他很灑脫的說「是」。

 

那一組汽車一共4輛,昨天讓他拆了2輛還剩兩輛,我二話不說當場塞給在場的友人,友人的小孩開心的玩了起來,嘎B尖叫爆哭跑過來說他不要不要不要送人。

我當下突然困惑起來,嘎B會不會不明白,為何昨天他說好啊他不要了媽媽就很高興的捐出去並且買玩具給他,今天說不要了媽媽就這麼生氣,還把未拆封的玩具真的送給別人。

 

這個問題的點到底在哪裡?

因為昨天捐出去的玩具是舊的?可是對於今天而言,昨天新買的玩具也舊了啊,尤其是他今天又帶了新玩具回來,那昨天的舊玩具為什麼不能丟?

因為是媽媽花錢買的?所以其他的不是媽媽買的就可以隨意說不玩,媽媽買的就不行?

雖然一盒四輛拆了兩輛,另外2輛尚未拆封的對他而言也是新的,他說舊的送給別人,我這樣很魯莽的把他認為的新的(雖然還是昨天買的)送給別人,我的理由站不站得住腳?

還有,既然是給他的玩具,他說可以給人了,為什麼我們要替他覺得「你還沒玩夠!?」

鬼擋牆之會不會他根本不明白,為何昨天和今天媽媽問同樣的問題(這個你不要了嗎?),他兩天都回答一樣的答案,為何結果不同?爸媽為什麼那麼生氣?

 

送友人回家的路上拜託她替我分析一下(她莫名其妙被捲入應該有點驚嚇),越講我越不確定自己這樣做對不對。但既然都已經做了,就得確保嘎B明白為什麼我這麼生氣,那我要怎樣解釋才好呢?

 

怎樣解釋為什麼昨天的玩具可以丟掉,今天就不可以?

 

回到家,我拿出兩雙一大一小的鞋子讓他穿上,他很明白知道一支比較小,我說,昨天的玩具就像這個小鞋子一樣,不適合了,所以送出去了。可是才剛買的車子就像這支穿起來剛好的鞋子,表示是適合你現在玩的,你馬上就說不玩了,因為你有新玩具了,這是非常不對的事,爸爸賺錢不是給你這樣浪費的。

 

我想,這個理由可能千瘡百孔,可是從教他惜福這個角度來看,應該不算完全錯吧。

 

我們說完話有抱了一下,但我仍然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明白。

睡前他突然堅持不睡,跟我們在樓梯間僵持不下,我們逼他回自己房間,睡或不睡隨便你,然後他就大哭起來。

我跟大B坐在樓下臉色鐵青,可是沒有人想要上去安慰他。

 

It's the end of the day. We are very tired already.

 

IMG_11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