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9.JPG

 

這兩天有些事情想說。

 

一是年尾了,嘎B學校有一學期一度的家長老師座談會,我迫不及待的簽第一時段,想要知道嘎B在學校的情況如何。

老師的評語是:他是個害羞,會先觀察環境,不主動發言的小孩,但要是問到他,他卻都能正確回答,也能簡單解釋一個狀況。

大B也說嘎b是一個害羞的孩子,奇怪怎麼跟我一直以來以為的不同?他一直都是嗓門大又愛講話的孩子,怎麼在外變成害羞兒呢?我歸咎出這或許只是一個階段,或者跟家裡有了咪拎有關,不過這就是另一個話題了。

老師還說,他是個很甜的孩子,愛整齊愛乾淨,很有禮貌,時常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我瞪大眼,這是在說我的孩子嗎?平常叫收東西都拖拖拉拉不願意收,招呼不願意打,竟然在老師面前是個有禮貌愛整潔的小孩!老師還拍拍我的肩說:「媽媽妳教得很好,沒有很多孩子做到這樣。」喔喔喔喔我簡直都要哭了!這孩子真的只是在跟我們作對(可惡),平常教的他都有聽進去啊!

 

 

再來,本來這個週末我們一家四口要跟好友們小旅行,上個月就訂好了,可是這個禮拜一開始咪拎就不對勁,星期二開始發燒,星期三變成發燒到40度,她整個人看起來就很不OK的模樣,當機立斷決定待在家照顧她,讓大B帶嘎B和友人一起出去玩。

咪拎一向是個好帶的孩子,但隨著年紀大了一點(不過就1歲),加上生病,變成盧得要死的小孩,我本來計畫這個週末可以把一些事情做完,結果這小孩不但很慢的退燒,冒一大堆疹子發現原來高燒5天是玫瑰疹,加上同時被嘎B傳染感冒,鼻涕濃痰塞住所以睡不好也不舒服,瞬間黏人功力暴增,整天只想要黏在我身上,又因為免疫力比較低所以無法帶出門,整天背著黏涕涕的嬰兒什麼事都做不得,該來的躲不掉,又回到需要全神貫注對付病小孩的日子(嘆)

平常時候都是我出門辦事添購家用,大B待在家時間較我多一些,大B對我們家每個人都是一股安全感的力量,可是他才出門不到1天,整個家的氣氛差好多,加上咪拎睡不好,一下子就起床,我根本無法抽身做任何事。週末晚間想找人聊聊,平日來家裡的好友們跟大B在一起旅行。

「我好無聊喔!」

「不如來Facetime吧!」

就算他們在度假,也無時無刻的跟我有一句沒一句閒聊。開了iPad的facebook把我放在旁邊,大家一起聊天,好像我也跟去了一樣。不過才溫暖一下下,咪拎就醒來大哭!可惡我的me-time才剛開始!最糟糕的是,咪拎因為7點就想睡,我好不容易讓她撐到8點直接去睡大覺,誰知到10點半突然醒來就再也睡不著,我陪在她旁邊很久很久也見她真的很努力想要入睡,可是等於晚間睡了2個半小時的午覺誰還睡得著,我告訴自己,好吧,這個週末就是要來全心全意的陪她的,她從出生到現在沒讓我費什麼心,沒有me-time就沒有吧。

最後我將她抱到嘎B房間,把燈關上讓她自己下來跑跑(不然睡不著也不是辦法),而我就躺在嘎B床上半夢半醒。這小姐似乎明白是睡覺時間,眼見房裡暗暗地也沒有燈,先是哭了一下,我坐起來看著她:「妳不想我陪你睡嗎?好,那我們回你房間睡自己的小床!」正要抱起她時她瞬間趴下,接下來就乖乖的趴在我旁邊睜著大眼,不吵不鬧直到睡著。我發現她其實都聽得懂耶,雖然她不會說話,可是有好幾次讓我很驚訝,我們之間是有對話的。

經過這個週末的黏踢踢相處,我們母女感情變更好,咪拎更會撒嬌,但可惜的是她大燒退後發紅疹--原來是玫瑰疹!尤其在她生日當天發最嚴重,我笑說她有重要日子就要冒疹子/痘子的習慣(上一次是滿月啊

 

當媽的黃金歲月

IMG_1289.JPG

 

 IMG_1362.JPG

 

IMG_1435.JPG

 

IMG_1442.JPG

IMG_1296.JPG

 

 

逐漸的這小姐也即將要會走了

 

IMG_1481.JPG

 

這是她轉移所有人對哥哥的注意力的大絕招:咦~你們看~(然後大家的眼神都會順著她的手指望去看空氣,每次嘎B眼裏都會冒怒火)

IMG_1492.JPG

 

不知道去年有沒有提過第一次帶嘎B掛吊飾結果他拼命想砸地上,怎麼不是溫馨的家庭活動好挫敗。今年,你們看今年!

IMG_1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