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做了一個夢。把最近這幾天的事情全部編成一個故事。


我夢到大B媽要出國玩,大B的二姊還有外甥們都一起去送機。大B媽前腳剛出門,後腳大B就邀了他的朋友來家裡開Party,我則很努力地在廚房裡又滷又燉。想辦法弄出一堆好吃的東西請大家吃。

場景跳了一下,大概是我離開廚房不曉得去幹嘛了,回來的時候發現大B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做炒飯(果真是在做夢),還是飛魚子炒飯,我回到廚房的時候他剛好弄完離開,我看他弄個炒飯把檯面上地板上弄得到處都是白色的飯粒和橘紅色的飛魚子,忍不住拿條抹布蹲下來開始清理,但抹了兩下越想越火大,你知道,飯粒和魚卵若掉在地上是最難處理的事,又難撿,我若不叫他回來清理的話,他一輩子也不會曉得動作要輕些,不要弄得到處都是。

我抹布一丟,跑去叫他過來,提醒他該清理。他看了我一眼說,那是妳的責任。



EQ低如我,是很容易被激怒的,我吼了一句:什麼叫我的責任!我在廚房為了招待你的朋友忙了那麼久,那麼多事情要做,什麼叫我的責任!語畢,我快步走回廚房,將他剛煮炒飯剩下的一碗飛魚子拿到他面前,啪一聲砸在地上,說:請你自己看看清理這個有多麻煩。


大B頭也不回地走回書房。



(怒)

...


(大怒)



好,那我也不幹。


於是,廚房通往書房長長的走道上,翻著一支碗,和散落一地的橘色的飛魚子。



我氣哄哄地走回廚房,此時大B媽和她女兒孫子突然從廚房旁邊的門開門進來了(夢裡很多情況是不合邏輯的),我雖然在盛怒之下,但突然撞見大B媽,心裡還是不由自主地有點慌,畢竟她一轉頭就可看見本來乾淨的走廊上出現的突兀之物。


果然,大B媽拖下鞋子,看到走道上的情景,就開始叫我的名字,我正在生氣,只靜靜地說了一句:這是他應該整理的。


大B媽看我臉色很難看,大概也猜得出我們剛剛吵架,於是閉嘴,默默地要去收拾。


我怎麼可能讓她去善後本來要給大B的教訓,我看她走過去,我又很無奈地拿了抹布,說我來就好,妳去休息。


我蹲在地上,又氣又委屈,剛為了要大B知道厲害,自己砸了一地的東西,現在又不得不自己來整理,忍不住大哭起來,邊哭邊撿,大B的哥哥(突然出現), 把他拉到旁邊問發生什麼事,大B說他剛剛很累,所以做完炒飯沒有整理,然後說我就開始發脾氣。接著我聽到大B哥說類似“不要和生氣的女人計較”之類安慰的話。


我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奪房門而出(咦?剛不是蹲在地上做苦命悲情女嗎?),對他大吼:你難道沒看到我忙了一個早上,你累我就不累嗎?



然後我就氣醒了,而且臉上還掛滿淚水,我想我剛是真的哭了。

明明在夢裡兩人爭鋒相對,張開眼睛我竟然是抱著他的,頓時覺得自己好沒出息。聽著他打呼,我忍不住用腳揣醒他。



當然,這段如假似真的鬧劇就在又哭又笑之後落幕了,大B也很習慣我因為做夢而生他的氣,所以他也很習慣在第一時間道歉,聽起來很滑稽啦:喔喔喔,對不起啦,我不應該在妳的夢裡對妳那麼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