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是會抽空下廚,
每天的時間分成好幾部份,
心境要轉換很快才行,
不然馬上懶散神上身,
屁股就是這樣坐大的。


我的精神最近都用在有關攝影拍照的方面,
沒多花時間研究食譜,
但是每次煮飯的時候也嘗試創新,
或者就以前煮過的菜變化一下做法,
沒時間做太花俏的。


喔對了,黃力行最近改性了,
不但常常回家吃飯,還幫忙收拾。

更令我驚訝的是,
打死不吃隔夜飯/便當的他,
在我今天煮飯的時候,
突然湊過來,
吞吐地問我能不能多煮一點,他也想帶便當。

當然好啊。

叫吃飯的時候,
我忙著拍照,
最近發現了一個小問題想克服,
在我忙著調整相機的時候,
黃力行雙手高舉著手電筒幫我打燈(是的,很克難)
丹尼爾跑去整理廚房,
大B幫我洗鍋子和擦爐臺。

等我終於坐下來吃飯的時候,
突然好感動地說:我好幸福喔!
同桌3位男士不約而同回答我:我們才幸福吧 !










左上開始,順時針方向:

  • 蔥油餅,加上我自己調配的醬:醬油膏+甜辣醬+油蔥酥(泡在醬一會兒讓味道融在一起),好吃到不行,剩下的醬配飯吃也很好吃。
  • 沙拉涼筍,這當然是現成的,不過在國外吃到筍十分之困難,而且味道比不上在台灣的十分之一,唉,能怎樣呢?
  • 榨菜筍絲肉絲,呃...主要是清冰箱用,肉絲醃過,榨菜剩一點,同樣脆的筍絲也加一些,變成不三不四卻又無比下飯的菜,因為我爆了蒜頭和辣椒。
  • 烤...芋泥魚丸,說實話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丸子,袋子上的標簽被撕掉了,看起來像是裹著要拿來炸的丸子,我直接淋一點油放進烤箱烤,每過一陣子就翻一翻讓每面都均勻烤上色,結果超好吃,而且...我吃起來有點芋泥綿密的感覺,外加魚漿的味道,哈哈。


其實還有2道:冬菇炒花椰菜,味噌湯。
可是我拍壞了,
就算了吧。


比起上次我莫名其妙煮到晚上8點,
這是個隨性卻又快手快腳的一餐,
大概花我2個小時吧。
我的時間就是這樣分割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