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看連續劇,日劇韓劇偶像劇都不愛,不看電視,通常得知的消息或新聞都是從網路上得知,不過,我非常非常愛看電影,我喜歡那種,什麼都不做,沒有電腦,手機也不能接,在一個漆黑的環境裡,就那樣安安靜靜的投入在別人故事裡的感覺,十分解壓。

反正現在是兩人世界,每個週末的固定活動就是手牽手去看電影,而且每次說要去看電影,我就會興奮到不行,像是第一次去電影院那樣。

以前少女時代總愛為賦新詞強說愁,盡是喜歡那些,嗯,說好聽一點,得奬的片,講難聽一點就是那些憂鬱沈悶不知道在演什麼文藝片,一直到現在我媽還在嘲笑我這一點,結果和大B在一起之後,整個口味變得很大眾化,前兩年突然挑戰[斷背山],一心覺得這種調調對我應該不陌生。結果整部片我度姑到不行,片尾莫名奇妙結束的時候我還有點鬆了口氣。

一直不寫感想的原因很可恥,因為我覺得我是很膚淺的電影人,很多時候只有[好看]和[不好看]的差別。遇到好看的片,看完就會一直不過看電影的次數這樣頻繁,隨便來說說電影好了,這些是我今年夏天看過的電影。

以下是我個人的評分方式:

5顆星:代表很好看,看完意猶未盡,討論個沒完,令人值得省思,而且出DVD的話我會買回來收藏。

4顆星:還不錯看,會推薦別人去看的片。

3顆星:還好,通常這類的電影都是我衝著演員名單而來可是卻沒有想像中好看的片。

2顆星:不好看,我不喜歡,普普,通常看完電影我和大B不發一語,好像剛剛在電影院的兩小時像不存在一般。

1顆星:爛片,強力不推薦。



我盡量避免爆雷啦,如果要討論劇情,可能只好每部寫成一篇文了。



The Hangover




四顆星。看一些以男生角度為出發點的片還蠻不錯的,女生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是什麼好事。這部劇情還蠻誇張的,幾個男生衝到Las Vegas幫新郎辦婚前的單身派對,大玩特玩,第二天早上幾個大男生想辦法釐清頭緒並且擺平自己搞出的大烏龍,什麼都不說,光是第二天醒來房間裡多了一個嬰兒和一隻大老虎光想就夠逗的了。票房開出長紅,走出電影院沒有人不笑哈哈的。



The Time Traveller’s Wife



3顆星。嗯,這部是文藝愛情片,[文藝]的部份還蠻多的,一般我不常看類似[理性與感性]的片,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大B沒有很愛看(就如我不愛看科幻片一樣)。這部是The Time Traveller’s WIFE,重點是那個Wife的心路歷程,而不是[穿越時空]的過程,和我們一起去看的男生有一點點失望,他以為會有類似回到未來還是坐時光機之類的場面。我還蠻愛Rachael McAdams,她的眼睛好會演戲,把一個女人從少女到人妻的過程演得絲絲入扣,喜歡[The Notebook]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扣分的部份是因為我不喜歡男主角,不曉得為什麼,他的面孔看得很不順眼,在The Funny People裡他有軋一角,我就已經不是很喜歡了,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啦。

有趣的是,看完之後,大家順口討論起劇情,七嘴八舌的說[要是老婆是Time Traveller不就很危險,煮飯煮到一半就回到過去了],多恐怖啊!


The Proposal



呵呵在看這部以前我已經先看了一段Youtube的影片,另類的宣傳手法。



4顆星,我覺得很好看啦,Sandra Bullock把女魔頭演得真的另人牙癢癢的,男主角 Ryan Renold 長得小白臉,回家之後拜訪了姑狗大神之後才發現,不得了, 他和大B一樣大,而且!中學就讀Kitslano Secondary School,這間就在離我家不遠處的中學,以前我上課每天都要經過的地方!重點是,他娶了Scotly Johansson!!什麼?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小看你的鄰居,他有可能成為明日之星,更可能娶了世界級的性感尤物。他做得到,你也可以(誤)!

結局的那段臺詞我覺得導演還是編劇有點想要快快結束的意思,所以敗在最後那段告白,有點可惜,不然整部片還蠻得我心,不過我還是不停跟人家說好看啦。


Inglorious Bastards




四顆星,很另類的黑色喜劇,嗯,其實也不算喜劇,一種黑色的詼諧穿插在整部戲中,Quentin Tarantino 最為人知的就是他的 Kill Bill,神棍特工裡面沒有像 Kill Bill裡頭那樣的暴力,可是一些殘忍的鏡頭他避也不避的就直接拍出,還有劇情及人物營造出來的張力,讓人跟著大氣不敢喘一口,比起Kill Bill,我覺得這部片的手法更熟練些,不會刻意把重點放在眼珠掉出來啊,手指掉一根啊的部份。




The Funny People



2顆星。我會去看這部完全是衝著導演Judd Apatow的面子,我很喜歡他導的和編的作品(對,他是編劇也是導演),從Superbad, Role Model, Knocked up,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Pineapple Express 每部我都會去看,當然不是每部都好笑,可是例如Knocked up 和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我就覺得無敵爆笑的,不過可能他對於臺灣的觀眾而言很陌生,這些也不是像變形金剛那樣眾所皆知的大片,不過我是他的忠實觀眾,看他的喜劇電影,心情都會很好,臺詞都很妙。這部是演一個默默無名的小Comedian 與一個知名comedian之間的故事,我之後上網搜尋了一下,應該是這個導演的成名經過吧。這個導演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上台說笑話,後來也幫人寫笑話,做了好幾年的編劇,有好幾部(至少3部)寫好之後根本沒有機會被選出來拍,他還是很努力不懈,曾經和Adam Sandler 當過室友(所以這部片裡也有Adam Sandler),到現在,總是和一群固定的朋友一起導戲一起演,裡面的女主角是他的妻子,在Knocked up裡也有一角。




The Ugly Truth



3顆星。這個女主角在演Knocked up的時候我就特別注意到了,好像是從電視劇Grey’s Anatomy出來的,我個人還蠻喜歡她的,新一代的甜心。男主角也是現在聲勢如日中天的Gerold Butler,也就是演300的那位肌肉男。這次破天荒演愛情戲劇片,我個人覺得很像當哈利碰上莎莉的[驚喜],讓人臉紅心跳喔。




District 9



3顆星,南非導演用(據說)小成本導出來的戲,另類的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戲碼,一般我並不特別愛看科幻片,不過聽說呼聲還蠻高的,加上大B想看,於是就看了(好像在說廢話)。是沒有到[出乎意料的好看]的地步啦,可是劇情還算合理,結局還不錯,喜歡科幻片的人不能錯過。不過啊,那些外星人也長得太醜了吧,跟昆蟲一樣。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科幻片所以給3顆星啦,可是很多人都說好看就是了。




All about Steve



2顆星,因為喜歡Bradley Cooper和Sandra Bullock,所以這部片一上檔就跑去看了。結果...普普而已。Sandra Bullock在裡頭演的是個永遠樂觀向上可是舉手投足有點[非主流]的傻大姐。其實說傻也不傻,她還很聰明,腦袋像是裝了百科全書一樣,隨時隨地都有一些小知識,可是這些小知識無法用在與人相處上,變得有一點怪。某天見到了父母幫她安排的blind date對象Bradley Cooper,一見鐘情,於是開始了她的逐愛之旅。嗯...這種片太熱血了,本人個性比較陰暗一些,還是偏好[快樂的外表下有顆脆弱的心]或不為人知的那面,這種永遠樂觀向上的,比較適合好友溫蒂(科科科)。




有什麼電影好推薦的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