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家又四散各地了。

我難過了一下,也應該是時候要打起精神了。
 
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早餐的問題。前四個月早餐還可以選擇要喝咖啡還是奶茶,吃稀飯還是土司,現在面對空空的廚房,一點也不想動手。連爸媽離開的第二天,我和大B外食,晚上還吃了包泡麵和2條巧克力,故意頹廢就是了。

既然這學期的課都是在晚上,那麼早上也不能就這麼廢掉,我決定再回去上瑜珈,打開僵硬的肩膀,回家洗澡前去跑步一下,還好很久以前Cora有留她的港劇給我看,邊跑邊看應該很容易吧,要有心理準備第一個禮拜肺可能像要炸掉那樣,希望這樣一早就有行動力,可以訓練自己有紀律一點(拜託拜託)。

爸媽在的時候,好聽一點做公主,難聽一點是做懶鬼,父母離開身邊的時候才是真正考驗自己的能力的時候。行動力我有,欠缺的是毅力,真可恥。

自己在家泡的咖啡真難喝,我永遠搞不清楚咖啡和牛奶和糖的比例(有時杯子的大小也來作怪),時濃時淡,不然有時過苦,呃啊,為什麼媽媽在的時候泡出來的咖啡永遠都是一樣水準?

記得爸媽剛來的時候我們經歷了一段磨合期,還好很快就過了,之後我媽唸我我就[喔],我唸我媽她也[喔],然後彼此就心照不宣不再碎嘴了。

如果說為什麼想有孩子,因為我不時看到我媽的樣子在我身上重現,她的習慣,她的價值觀,她笑起來的神情,我也希望把這些延續下去。

同樣的,我在我媽身上也看到她很努力學習我的(和她不同的態度)。

我教她切蒜末的快速方法/刀法,她教我買奇異果要買軟一點的比較甜,吃了利排便。

 我告訴她韓國的炒鍋超級無敵好用,於是她一口氣買了10個回臺灣送人用。她教我煎四物湯,
我也有模有樣的一包煮兩次再倒在一起,這樣濃度才剛好,藥材才不會浪費。

她教我煎魚的技巧,我煮日本涼麵和羅宋湯給她吃/喝。

我教她保護鍋子和刀子的方法,爸爸練習做好吃的涼拌菜給我們吃。

我努力開導憂鬱的爸爸,爸爸也勸我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們父女明明也是同一個樣,還要勸對方一樣的事情。(苦笑)

我忙著準備烤肉材料,他們忙著幫我一起串肉,一起招呼,還幫我洗碗。

好多,這樣下去說不完了。


現在不但廚房空空的,水槽的菜瓜布都是乾的,洗好的衣服沒人幫我收,每個禮拜要自己去買菜,什麼都要自己來,要再次勇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