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0.JPG    

 

不知道是新鮮還是怎樣,嘎B開始上學之後,我對於著手準備他的事情樂此不彼:做便當啦,睡衣日啦,不但一點都不敢怠慢,而且覺得好有趣喔!真不敢想像以前我自己完全對這種有的沒的活動無感,而且在嘎B嬰兒時期我還曾抱怨得一直不停帶小孩出去玩[好累][只想待在家裡]。

不過這跟他現在一個禮拜上2天有關啦。從9月初到現在他從非常新鮮之頭也不回的朝教室裡衝,到上禮拜我要走的時候他哭著叫媽媽(老師說只哭1分鐘),到這禮拜他已完全接受要在學校待一整天,並且每次都會自己不斷的重覆:爸爸媽媽coming back,來接你(我)。這應該是老師教的吧。

而當然,我們每次都準時在最早可以接小孩的時間去找他,目的是不讓他成為最後最後一個走的孩子,一個月下來,他不但很高興去上學,並且每次接放學時都是一個樂呼呼的孩子朝我們衝過來!

過去這一個月,老師曾向我們報告嘎B有尖叫的習慣,那幾天我們在家裡不斷的教他說 No, thank you,還有 No, I don't like it,外加耍賴的尖叫被抓去罰站,還有好聲好氣跟他解釋沒有人喜歡尖叫的小孩,幾種賞罰雙管齊下之後,第三天去上課就不尖叫了!這孩子果真有聽進去啊!(只是有時叫他來換尿布時會回我No thank you. I don't like it. 讓媽媽很囧)

人家說小孩過兩歲會有驚人的進步,果真,嘎B的認知與表達能力離人類越來越近了(是說他一直都很努力的表達他自己),現在我們不但能跟他聊天,他拼湊的詞句也越來越長,好笑的童言童語期開始了!某日我穿了一件和大B類似的家居褲,之前連我剪頭髮都沒發現的嘎B,竟然在第一時間對我說:媽媽穿爸爸的褲子!

[外面好冷,要穿外套!]

[爸爸(心情好的話會叫跛那哈哈哈哈),尿布一大包/尿布變好大,換尿布!]

[那個外面好冷,吃ice cream會*咳咳咳(音效)生病!]

[咦,這裡怎麼有一台卡車啊?好奇外(怪)喔!]

[謝謝媽媽煮飯好吃]很常出現,最大功臣是大B。

不只越來越會講話,喜好也逐漸能表達出來,例如他現在會自己選衣服選外套,偏亮麗的顏色居多,如果不是跟氣溫還有身上其他的配色差太多我多半都會尊重他的決定。

我家樓下有我弟之前回流時留給我們的一套DJ器材,讓大B一頭栽進轉盤的世界,而樓下還有小孩的遊戲區,所以時不時嘎B就會吵著要去樓下玩火車,而大B就在一旁玩他的音樂,這是他們父子獨有的時光。其實想想也覺得有趣,大家都拼命讓小孩聽莫扎特,接觸古典音樂學鋼琴什麼的,目的都是要培養小孩的氣質還有對音樂的喜好,我們家從胎教開始就是走這種現代澎湃路線,而大B在玩轉盤的時候也偶爾會讓嘎B上桌按按那些按鈕和轉唱盤,直到小孩不知道弄到什麼鍵讓大B頭痛叫他下去為止。

我一點也不介意小孩聽這種音樂,音樂本無罪,誰喜歡什麼音樂跟氣質也未必有太大的關連。那些希望小孩聽古典音樂的父母多半自己也喜歡聽,而我們卻一點都無法聽進去,而我跟大B這兩款人產下的後代就算沒有所謂的優雅氣質也不令人驚訝吧!於是我們抱著[小孩你得跟著我們過生活]的心態,算是走比較任性父母路線。大概也因為這樣,小孩喜歡聽起來輕鬆愉快的兒歌,聽到音樂會跳舞,還叫我們跟他一起跳。慢歌的前奏才剛出來,他就會說媽媽這首歌不要!

大概每半年會來一個令人頭痛焦慮的爆炸期,但每次一過,嘎B就明顯的懂事許多,並且更加的甜蜜可愛。最令人驚訝的是,嘎B不在家的時候,我竟然會想他耶,這是以往沒有的感覺,怎麼小孩越長大讓人越愛呢?當然在越會說人話之後爆炸頻率明顯降低,但偶爾還是會來個高分貝的踩底線練習,但也因為比較會看臉色,所以大概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我們就不理他,讓他發洩,之後在像沒事一樣抓過來抱抱講話,其實,只要不隨著他的情緒起伏,他最終發現我們一點都沒有生他的氣的時候,會自己擦乾眼淚然後不停的說爸爸媽媽我愛你,感覺像是[謝謝你沒有生我的氣]跟[很好,這關你通過了!]混合的意思。其實所有的前輩,書籍,還有網路轉貼都說小孩在情緒爆炸的時候父母千萬不要跟他一起上上下下,可是在很累或者他一天跟妳作對300次的時候,你很難不受小孩影響,那時就覺得這些文章說的都是狗屁。結果最終的體驗還真的挺符合那些教養書上說的啊!看來我還有得修煉哪~

本來寫到這裡就要結束了,結果昨天發生了一件超好笑的事情。昨晚父子共浴的時候,聽到大B對嘎B說:[來,我們要洗頭了喔,你自己把頭弄溼好嗎?(停頓5秒)唉呀你弄反了啦!]

我走進浴室,大B表演給我看剛嘎B是怎樣沖頭的:

 

 

 

 IMG_7173.JPG

夫妻兩當場笑到發抖,這是拜哪一國的觀音啊!

 

 

 

 

後來才抓到訣竅。

IMG_7146.JPG

 

最近這種神來一筆的事件很多,比起嬰兒時期鬧的笑話,現在發生的每次都會戳中我們的笑點。例如剛才我躡手躡腳的跑去看一人安靜在客廳的嘎B在搞什麼鬼:一邊唱歌一邊拍彌勒佛的頭。(囧)

我們憋笑憋到一口氣差點換不過來。

如果以後每天都發生一件這種好笑的事,我想他有天大的過錯我都可以原諒他了。

 

 

 

 

 

 

喝個優酪乳都有殺氣是怎樣

DSC01595.JPG

 

DSC01633.JPG

 

看得出來圖中有2位孕婦嗎?左邊那位美人明明預產期還比我早5天,完全看不出來懷孕哪~

IMG_7094.JPG 

 

IMG_7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