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5.JPG  

 

來平衡一下,不要都寫嘎B的壞話好了。

在我極度低潮的那天晚上大B很早就回家了,我抱著他大哭一場,他安慰我說今天過了明天會好一點的。

隔本來天計畫好要送嘎B去婆家的,但因為他前兩天太壞了,我和大B一致決定暫緩這個決定,這小孩不電一電,送到奶奶那裡就完全打回原形了。而且他拉肚子還沒好,我們在家裡替他洗屁股換尿布都是兩人一起並且都已經手忙腳亂了,把他丟到我婆婆那裡會累死老人家。

還好早上嘎B的屁股疹還有一點紅紅的可是不痛了,開玩笑,這是2個大人奮戰了好幾個整天的結果,我光想像小孩一拉屎我們馬上,即刻,把他抓到廁所去洗屁股換尿布上藥數次,就完全不能放心小孩給別人顧(例如保姆)。可是拉肚子還是繼續。不知道這天嘎B突然開竅了,還是前兩天他很不舒服但我們不知道,這天他一起床就拉了一泡,但立即大叫[爸爸,大便了!]並且一整天都相當聽話。中間依然有幾次拉屎了沒說,我問他他還是說[不會],可是看起來表情怯怯的並不是挑釁的模樣,我便好聲好氣的拉著他的手說,來大便了,我們要去找爸爸,說[爸爸我大便了,請幫我換尿布],不然你的屁股又要被大便吃掉了,他都非常順從,並且在他爸幫他清理的時候自己還會一邊說[大便好臭,屁股會凹咿(痛)!搽藥!]經歷過前兩天的衝撞,我聽到都快要掉眼淚了!

當天還是拉了4次,可是既然他不再抗拒,我們就不再罵他,但每次洗屁股還是重覆,你看,你大便了馬上洗屁股是不是就不會痛了?

而被關在家兩天之後剛好嘎B的表哥生日,邀我們一起去打保齡球,大B跟他的兄姊歲數差很多,所以(在我看來)大家都成家之後他們之間並不常往來,可是他們的孩子們,也就是嘎B的表哥表姐們感情非常之要好,會抱來抱去,大的會照顧小的,連兩個很酷不太理會大人的表哥們都會跑過來逗弄嘎B,拍照時還會記得搭他的肩膀,總之嘎B,總之那天好不容易可以出門的小孩心情好得要命!

實在覺得當天沒有把小孩送去婆家是正確的決定,爆炸兩天後終於恢復了一天小天使的模樣,只可惜拉肚子還繼續,當我們要睡前幫他換尿布時發現他又拉了,可是因為睡著了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小屁股又紅腫了,帶去洗屁股又是驚天動地的哭喊,而且是真的很痛的哭,這次不是他故意不說的,聽得我好心疼。不過算是又一次讓他知道1)自己在生病 2) 大便了不說的話屁股會痛,他算是完全明白了。

接下來幾天我注意到嘎B似乎有一點改變了,好像那幾天的衝撞也讓他明白惹爸媽生氣,他的日子也不會好過。所以接下來的幾天他不會隨意的讓自己爆炸,當然耍賴鬼叫還是會啦,但看我們的臉色要是真的開始轉陰,他馬上就會很狗腿的說[媽媽我愛妳]外加抱大腿或親親,亂哭亂叫也比較容易鎮靜下來,或許上個禮拜是一個關卡,而目前看來我們算是設好了一堵牆,讓他不再輕易的來推了。

又或許是爆炸期之後隨之而來的甜蜜期,感覺上嘎B更愛我們了。

 

DSC01833.JPG

 

DSC01838.JPG   

 DSC01843.JPG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ZzKms6ZVFF8"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