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的涼拌豆腐,只有一半放蔥,因為今日食客中有幾位不愛吃生蔥。







自己亂做的肉醬生菜堆







賣相不好卻不錯吃的九層塔吻仔魚煎蛋







我一回神就已經盤底朝天的滷腱子







蛤蜊蘿蔔湯









今日感想

1. 今日食客:小白,我弟兩枚,我老公(呃啊.....是誰之前說不說“老公”的),又是個陽勝陰衰的一天(一直都是這樣的啊)。

2. 平常大B媽都會買吻仔魚(銀魚?)一陀放冷凍庫,我通常看到都會拿出來解凍炒蛋/煎蛋來吃,但每次解凍之後再煎都會出一堆水,到最後魚都不太像煎過的,反倒像水煮過的,今天下廚前剛去買菜,想說今天買新鮮的來煎,不信煎不起來,結果...還是煎不起來!還是出一大堆水!(氣)外面的那些煎/炸吻仔魚到底是怎麼做的啊!

3. 明天打算煮牛肉麵請大家吃,今天想說隨便弄個麵來吃就好了,結果下午買菜的時候買了豬腱子,超想滷的,一回家鞋子一脫連衣服都沒來得及換就趕緊跑去滷,今天記得水不放那麼多了,上次滷的料都吃光光剩下一大鍋滷汁,倒掉也不是,繼續滷也沒有材料可滷,一整個可惜。

4. 從我一開始學會煮飯看食譜的時候,就知道要用油炒香蒜蔥八角之類的香料,但之前有幾次做牛肉麵和滷東西特意用油炒,結果好像也沒特別香,反倒是多了這項手續很麻煩,在那邊挑挑撿撿的,不如免去這項手續直接丟進鍋子內一起燉煮,味道還不是一樣,今天很有耐心地再試了一下,小火炒香這些香料再丟進去,是心理作用嗎?好像真的比較香。

5. 最近發現肉炒得有點甜味有點辣味放在生菜上很配,而且很簡單。

6. 今天晚餐煮了2個多小時,但晚餐在大家悶不吭聲猛扒飯之下,15分鐘就吃完了,像在打仗一樣,我煮完還叫大家等我拍照,大家快手快腳地幫我搬菜到燈光下,我想說怎麼大家這麼主動,原來是餓壞了,我才吃一下,大B就連湯都喝完準備開始洗碗了,椅子都還沒有坐熱耶。煮飯給男生吃真的是世界上最有成就感的事,我媽在台灣一定超羨慕的,因為她煮飯的對象不是挑食的青春期表弟表妹,不然就是小雞食量的阿姨,煮一餐還剩一堆,拖拖拉拉地吃好幾餐才吃得完,難怪她說不愛煮。

7. 我好喜歡在滷鍋中放白菜,滷到半軟不硬的白菜吸滿滷汁,配飯,好爽,印象中小時候媽媽滷東西都會放白菜。(可惜她近年來不再滷東西了,她覺得自己滷的東西不好吃)

8. 我發現我非常喜歡切菜,大B一直說要賣切菜機給我,我一直不願意,畢竟什麼東西從最基本開始練習總是最好的。

9. MiFi送我的刀子好好用(很銳利!) ,我都很小心的保存,每次用完擦乾放回盒子裡,大B家全都是不利的刀,她送我的結婚禮物幫我很大的忙,感激不盡!




ps. 突然覺得自己廢話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