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的世界裡沒有小心輕放這回事。

相較於我和我婆婆走路像貓,大B在家走路猶如巨人來襲,從樓梯上走下來以為巨石滾落,碰碰碰的好大聲。我們的睡房剛好在書房上方,每次他在樓上走的每一步,都會導致樓下書房天花板的燈震動不停,還會發出輕微的玻璃碰撞聲,我真的很怕哪天燈就這樣掉下來。

放東西從來不輕放,對於易碎的陶瓷碗也不例外。對於不怕碎的鍋子椅子類大摔特摔(這也太誇張了),總之,他只要不是坐在書桌前/馬桶上/浴缸裡,家裡到處都是碰撞聲。

對於門他尤其不客氣,鎖才剛轉開,他整個人簡直像警察要攻堅那樣撞進家門,關門的時候,不騙人,甩得整間房子都在震動。有一回我們在傢具大挪 移的時候,他要我到地下室去開門,然後他和我弟一起搬床進來。我當時有點精神恍惚,只轉開了鎖卻忘記拿下來上面的鐵鏈,結果他轟然一聲撞進來,整 個鐵鏈都斷了!雖然我迷糊在先,可是他未免也太大力了吧!(所以說用肩膀撞開門是可行的!)

我是個白布鞋穿三年都不會髒不會壞的人,看他這樣粗魯的破壞家物,我不僅頭痛而且心疼。

在他身後唸唸唸唸不知道幾次了,他每次都有千百種理由:

不小心的。
那是風吹的。
喔我手滑。
喔我手是濕的。

反正怎樣說都有理由,不然直接擺爛:啊?什麼?我以為我已經很小力了耶!這樣。

很奇怪內,手如果晚放開1秒鐘,碗就可以輕輕放,門也可以好好關,為什麼就不願等那一秒,非得搞得碰碰響不可呢?



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他只要甩/放什麼東西太大力被我抓到,就要當場把那個東西輕放十次才可以,這是處罰。

所以他曾經關鐵門太大力,所以要開-關-開-關-開-關...十次,而且我就站在他旁邊盯著看,而且口中還很大聲地數1-2-3-4-5...。當然這段過程他並不是心甘情願的,一定是丢一個[喔我不小心]的藉口,然後想要逃,然後被我拉回來:快點!關10次!


我已經很久沒有處罰他了,結果他剛又很大力的把馬桶蓋甩上(什麼毛病啊!),震得我耳膜痛!被我拎著耳朵回來,這裡沒有風,你手也沒有濕,給我重新關十次!

然後,一樣,我很機車的大聲數數兒,他帶著哭腔一次又一次的打開-關起來-打開-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