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第10周。

很奇怪的是,我的害喜突然有些好轉跡象,而過去一個月時常大哭大叫讓人受不了的嘎B,也同時在這兩天突然懂事一點了。

我或許是一個嚴厲的媽媽,可是在這段無法時時刻刻親力親為帶小孩的日子裡,如果要讓大家好過一點,就必須放手讓嘎B做一些他一直想做但我們想要嚴格控制的事,例如看電視,例如玩iPad。我知道市面上研究指出讓幼童玩電子產品害處多多,可是如果自己不能親自監督,讓別人帶小孩的時候標準就要放低一點,更何況,他看的電視和玩的遊戲我們有嚴格把關。事實證明,他其實從中還真學到不少東西,例如大部分的動物的名字,已經會從1數到20,第一天發現ipad上的東西可以移動,第二天就把他老爸放在底下shortcut bar的app全部移除,換上他喜歡玩的那些。小孩的潛力真是不容小覷。

我想,嘎B也正在習慣媽媽不舒服的時候只好跟著爸爸,有時會來拍拍我的肚子說:[baby!],開始珍惜我陪著他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日子,不再叫我起立蹲下一百次來伺候他。有時我看著他的笑臉會很有罪惡感,看著大B累到臉白也會覺得很愧疚,可是大B從來沒有抱怨過,甚至比我更快更早就原諒剛才爆炸的嘎B。

身體稍微舒服一點,心情也好了許多,今天在吃飯的時候我看著大B說:[謝謝你給我這一切。]

他說,[謝謝妳這麼愛我。]

我已經很久沒有眼眶濕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