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車上時,大B告訴我一件事。

[昨天我抱著嘎B的時候,他突然盯著我的鼻子看,然後說,矮鵝~~爸爸,你有鼻涕!(鼻屎)我急忙伸手在鼻子那邊胡亂捏了一下,問他還有嗎?在哪裡....]

我完全知道故事接下來會怎樣發展,我開始笑。

大B繼續說,[爸爸還有鼻涕嗎?結果嘎B很認真的低下頭來目光搜尋我的鼻孔,接著說,矮鵝~~這邊還有鼻涕!吼,當場我真的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聽到這裡我已經笑到閃尿了:[你知道....他是我兒子....]

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直接明瞭的指出大B臉上有鼻屎這件事,想不到2歲的嘎B立即接手,語調神情還有動作和我如出一轍....






*****

我今天又再問一次,[你這樣照顧嘎B會不會覺得很辛苦?]

大B還是回答:[陪自己的老婆小孩怎麼會辛苦?]

我:[你是真的這樣認為還是在說場面話?]

他停下手邊的動作,看著我的眼睛說,[嘿,現在是週末放假,我整天跟小孩在家裡滾來滾去,哪裡會辛苦?而且平常我也在家裡工作,有多少人爸爸一個禮拜只見得到小孩2天?說我這樣很辛苦不是笑死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