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04.JPG

 

其實之前還寫了一篇心情很低落的文章尚未貼出來,2014年就默默(?)的到來了。

我想,很容易抱怨啊心情低落啊是無可避免的,可是我現在比較能很快去做一些別的事情讓自己振作起來。

2014年一開始有許多好兆頭,咪拎雖然個性跟哥哥南轅北徹,可是同在出生後約40天開始睡過夜了,著實令我鬆了一口氣。不過現在她的作息時間跟媽媽我很像,晚上12點/1點才要睡覺,可是可以睡到早上9點,害我都不知道該放棄晚間的me-time還是白天的睡眠好。

2014年開始我突然變得很積極,二度產婦身上的肉大走山實在讓人看不下去,我深知自己自律能力很差,無法每天固定抽時間運動,也無法做太無聊的運動太久(例如慢跑),於是憤而上Groupon買便宜的課程套票,一是跳舞兼魔鬼訓練營(bootcamp),二是熱瑜珈,規定自己每週固定時間去運動飆汗,加上拜託我媽媽和婆婆分別替我看小孩,天時地利人和我還衝去滑雪,2014年開始我幾乎每天肌肉都是痠痛的。

其實會這麼衝有一個很大的動力,因為今年6月我們一票好友突然大家都決定一起排開時間來個小旅行,並且立即著手訂機票訂房間。對於我們這些30歲以上的人來說,要大家排出時間跟公司請假一起去旅行的經驗變得非常彌足珍貴,也因為在當朋友這麼久以後還能一起出遊,雖然還有6個月,可是所有人都已經開始興奮,到時候會去熱死人的城市,身上贅肉太多露肉很難看,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刺激。

2014年開始除了運動以外,我也勇於嘗試自己之前不敢做,沒信心做的事,例如在外頭餵奶。雖然每次在家裡模擬戶外餵奶都手忙腳亂,可是真的第一次很自在的說[沒關係我餵一下]竟然是在我和大B父母一起在高級餐廳吃飯的時候,我就當著雙方父母的面(有用遮羞布蓋著)掏出奶來餵,雖然因為燈光昏暗餵得有點狼狽,但整個過程中都沒有人面露尷尬,大家都很自然的聊天,我一邊餵奶一邊跟服務生點菜,他們也面不改色,看來我之前擔心在外頭餵奶會招人指指點點是多心了,至少在北美這裡是非常自然正常的事啊!

而,之前一直靠腰大B滑雪我跟不到的怨念也破解了,記得一坐上車我不停的尖叫,因為實在太興奮啦!滑雪是我跟大B一直以來都熱愛的運動,在有2個小孩之後更難去了,主要是謝謝我們雙方的父母,婆婆替我們看嘎B,媽媽阿姨替我看妹妹,完成我的生日願望。

腦子記得要寫下的事跟我擁有的me-time一樣瑣碎,都不曉得以前有趣豐富的自己到哪裡去了。

以往跨年完又開始混混沌沌的過日子,今年破天荒的腦子很清醒,過去一年我挑戰了自己帶小孩搭飛機出國,挑戰一邊懷孕一邊帶幼兒,還挑戰一邊懷孕一邊帶2歲兒遊玩,雖然很吃力到哇哇叫,可是好在我有強力的助手和愛我們的家人,加上老天這次給我一個天使女嬰讓我知道原來育兒生活不一定都是那麼困難,新的一年我得變更強更有能力才行。

 

所以,新年新希望:

希望能維持運動的習慣(拜託趕緊讓我看到成果不然好沒勁)

期許自己能夠更淡定,因為逐漸發現自己情緒一來真的眼睛都被蒙蔽了,而且發現嘎B起伏這麼大或許也是因為有一個很容易生氣/激動的媽媽,總之我看到了身旁淡定媽媽成功的帶著淡定小孩,或許我還有機會扭轉這一切。

希望嘎B的如廁訓練可以成功。其實他現在已經不會在睡覺時拉屎了,在家包尿布也可以維持一陣子乾爽,偶爾不包尿布也還願意配合不尿在褲子上,總之父母有點懶惰,小孩好像也逐漸能夠控制自己的膀胱肌肉,只是他還是遲遲不願意大便在小馬桶裡,這點讓我有點頭痛。希望今年能夠訓練成功。

 DSC03581.JPG  

 

DSC03595.JPG

 

DSC03610.JPG

 

 

DSC03686.JPG

 

  DSC03691.JPG

 

DSC03665.JPG  

 

這張跟爸爸好像

DSC03606.JPG

 

DSC036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