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16.JPG

 

除了剛出生那一個月我完全配合她之外,其他時候妹妹跟我配合得很好,吃飽心情好就願意偶爾被放下來自己吃手玩,每天睡很多,但晚間9點半到10點之間一定會醒來,一直到11點半左右才會開始想睡。可是9點半嘎B去睡之後就是我們的Me-time啊,妹妹醒著那還有什麼戲唱。但她真的很乖,若討抱也是抱著就不哭(最討厭的就是抱著還一直哭),於是時常我們會一邊看影集一邊輪流抱她,我說這個小女孩雖然溫柔可是挺懂得把握機會獨佔爸媽的時間。(笑)

她跟哥哥一樣,都是出生40天一到,立即很明顯的開始睡過夜。首先先是半夜奶跟奶的時間拉長,3小時變4小時,接著慢慢的越拉越長,從晚上最後一頓(通常是10點半11點)之後變成早上6點起床,不久之後變7點,這幾天變8點才起床,對我來說已經是完美的睡過夜了。

雖然她晚睡可是也晚起,整個跟嘎B的作息時間錯開,一開始我有點煩惱是不是應該調整成同樣作息,可是在兩個孩子都這麼小的時期如果同時間起床跟睡覺的話才會讓我手忙腳亂,她這樣錯開反而可以讓我很順的忙完嘎B再來忙她,是不是跟我配合得很好呢?

昨天跟大B聊起來,我說咪拎真的好乖,不但不會亂哭,討抱的話我還可以單手抱她另一手做自己的事,不像嘎B小時候都指定要某一個奇怪的姿勢,非得讓爸媽兩隻手都使力維持不可。結果大B說咪拎不讓他單手抱,她會叫,非得要爸爸兩手懷抱她不可。

我有點吃驚,真的嗎?以大B的力氣,單手抱著咪拎另一手打電動應該舒適度綽綽有餘,乖巧的咪拎還有不允許的喔?

大B點點頭。

我突然噗嗤笑出來,[哪,如果說嘎B是來考驗我的,哪咪拎是生來治你的,她明明就願意讓我單手抱得好好啊哈哈哈哈哈。]

 DSC04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