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點咪拎的事


今年9月開始,咪拎還不到2歲開始上學了,其實說上學好像很嚴肅,但其實是去唱唱跳跳玩玩習慣一下群體生活而已,很幸運的有嘎B當開路先鋒,加上我們找學校的運不錯,咪拎從幾個月大就開始每天跟著我們接送哥哥上下學,到她開始走路,到她開始說話,的每天都跟我們接送嘎B上下學,走到教室裡摸大哥哥大姊姊們的玩具,很清楚不能胡亂撒野,要有規矩的地方,到現在很順水推舟的進入小小班。

9月一開始每週一二跟哥哥上學。這樣哭了一個多月,突然在這兩天大幅好轉,不再18相送,很灑脫的跟我說掰掰,而我也盡量早早去接小孩,不讓她等我太久。

通常我會先接咪拎,然後再帶去嘎B教室,於是咪拎就會在嘎B的教室裡靜靜的徘徊,用最不打擾哥哥同學們的方式,遊走在每個區域觀察大家在做什麼。

首先是老師,會跟咪拎打招呼表示認識,幾次還看到嘎B的老師把咪拎抱在腿上搖,那畫面讓我非常感動。接下來換嘎B的同學開始注意到這個每天下午短暫出現的小女孩。

嘎B的好友A第一次注意到咪拎也會趴在地上跟他們一起玩火車時很是驚訝,下巴高高抬起的走過來,還用胸膛撞了咪拎一下,咪拎跌坐在地上並沒有馬上哭,但嘴角抿了一下,結果這個表現得高高在上的A一副想要使壞的表情,可是卻順手拉出右邊的一整個抽屜都是火車,遞到咪拎面前。

之後見到咪拎時就會很高興的跑過來揮手打招呼,表示我已經認識妳了這樣。


嘎B的好友D某次被我看到他很用力推咪拎一下,咪拎停下來看著他,我想也沒想的順口說:「你是不是要跟 Amber 說要說 Hello 呢?下次可以揮揮手,像這樣。」我向他揮揮手。

之後D見到咪拎時就會很高興的跑過來揮手打招呼,表示我已經認識妳了這樣。


另一個同學N,好幾次都聽到他大叫 eww babies ,某次咪拎想要偷偷玩某個玩具時還被他攔住,說這是中班生的東西,小baby不能碰,很強烈表示不喜歡年紀小的人。昨天我去接嘎B放學時,咪拎很不著痕跡的默默坐到嘎B的老師的身邊開始玩黏土。黏土區大概是很熱門的區域,當嘎B的同學們發現老師開放玩黏土時全部都擠上來,N搶到了咪拎旁邊的位子。

這時我正在服侍嘎B洗手,耳朵不斷聽到有人一直重複Hello! Hello! Hello! Hello!的聲音,我以為咪拎是不是招惹到討厭小baby出名的N,趕緊過去看,結果N跟我說,「我想聽她說Hello。」

此時咪拎也看著N,可是很鎮定,有時歪著頭不知是不是在打量的模樣。

我說,「妹妹,他跟你打招呼,妳也可以說嗨。」語畢我揮揮手。

咪拎稍稍停頓,舉起手,很酷的揮兩下,「哈柔。」

接下來我目睹N的鋼鐵心融化的瞬間:他望著咪拎露出比花朵和蜜糖還要甜蜜的笑容,眼神都柔和起來,癡癡的說:「我還想要聽她講話。」


當然,我好人只做到這裏,藉故去忙嘎B的事離開現場,接下來要怎樣讓我家咪拎開口就要靠你自己囉,小鬼!

之後見到咪拎就會很高興跑過來打招呼,表示我已經認識了你這樣。


好像沒有人不喜歡咪拎?其實不喔,有沒有發現我沒有提到嘎B班上的女生,她們就當咪拎不存在囉。


當年的小北鼻變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