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點了兩個小孩在睡覺,大B和我弟坐在餐桌前讀書,我已經洗好澡,舒服地坐在電腦前。今天度過很美好的一天,每個人都是開心的。


咪拎開始上學,一切都那麼剛好的,大B也開始唸研究所,我突然一週多出兩個白天的時間,但接送小孩上下學的部分就完全由我負責了,時間的滾輪又把我們推進一格,到新的一章。

從來沒有想過時間可以「安排」,我不是一向都是被時間推著走的人,受命運安排嗎?原來為人母的第一課就是拿走妳全部的時間和精力,但在小孩開始上學,又好像丟還給你一點點自由,妳要很感激的收下,好好利用,一覺睡過去固然可以,通常妳不會想這麼做,買菜洗衣優先,越有效率,多出來的時光等於賺到。

狀況好的時候,我會很驕傲自己像是個小工廠,每個部門摸摸打打的,確定這個家基本營運所需,要添加什麼要捨去什麼,全都由我決定。

丹尼爾(我弟)目前還沒找到工作,大B索性拉他一起去研究所旁聽,原以為這是跑龍套的,結果他們竟然這樣一起上課討論功課,陪他一起唸一個學位!

由於丹尼爾考過駕照很久,卻遲遲都沒有練習的機會,他們一起要開從山路到窄路到高速公路都有的路段,大B直接交給我弟開車,丹尼爾突然多了大量磨練開車的機會,而在車上大B如果沒有睡著的話,他會把他剛搞懂的課題口述給我弟聽。

大家的生活突然息息相關起來。曾幾何時,我們竟對生活有了掌控權。


當然一開始不那麼順,許多時間的安排,心境的拿捏或是諸事不順的一天就會脾氣壞透的在家裡走來走去,那時真的好想聽到有人跟我說她在家裡也是這樣。

配合手帳服用還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