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歡一晚之後﹐中午小白和桂枝阿姨加上我和男友四人去吃午飯。


男友家附近半年前開了一間萬巒豬腳﹐據說是真的萬巒豬腳的老闆開的﹐
我們吃過幾次﹐他們的萬巒豬腳真的沒話說﹐和我以前在屏東吃到的簡直一模一樣味道。
除了賣萬巒豬腳之外﹐還有許許多多台灣小菜﹐(有的好吃有的難吃)﹐
今天中午﹐我們反常沒各點各的﹐決定點一大堆小菜配白飯。


今天中午人不多﹐所以很快的﹐菜就陸陸續續上來了。
這間餐廳所有員工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有男有女。
吃得正專心的時候﹐燙青菜上來﹐配合著一股很台﹑很黏膩﹑一點娘﹑感覺演得很over的老男聲﹐說﹕


“來~~~這是燙青菜~~”(一邊雙手捧上加上哈腰﹐75度)


哦﹐原來是老闆。
他過於誇張的音調和舉動引起了我的注意﹐哦不﹐是我們四人的注意。
他看到我們4人同時抬起頭來看他﹐而且我們桌上又滿滿的菜﹐心花怒放﹐馬上滔滔不絕的開始演講﹕


“我們的豬腳很好吃厚(*指)﹐我們的招牌就是我們的豬腳了﹐我們這個店名是有註冊商標﹐我可以說沒吃過萬巒豬腳的不配做台灣人!(轉向小白)我們的滷肉飯很好吃厚(*指)﹐我們這個肉﹐是用豬頸肉﹐台灣傳統的滷肉飯都是用豬頸肉(小白﹕哦~很好吃)...”


我聽得差點笑出來﹐因為在老闆親自上菜前2分鐘之內﹐小白才說他不喜歡這間的滷肉飯﹐太甜。


當我們覺得他怎麼一直吹噓有點尷尬的時候﹐隔壁桌的一對4﹑50歲的夫妻也聽到老闆說的話﹐說了一句﹐”你們這個菜很道地啊“
老闆一看有人捧他的場﹐他馬上走到隔壁桌和我們中間﹐繼續滔滔不絕的由滷肉飯巧妙的帶到﹕


“...哦我們的滷蛋也是很好吃(*又指)﹐拜託﹐我們這個滷蛋滷6遍﹐怎麼會不好吃呢﹖你們知道阿﹐這要有技巧的﹐滷太久可是會變鐵蛋的﹐所以說我們做食物是很用心的﹐萬巒豬腳在我媽媽手上開了60年﹐我開了30年﹐在維多利亞開了5年﹐總共95年﹐我打算這間做5年就要退休﹐留給我兒子做了。像這個什錦炒麵啊....."




很厲害﹐話題在一瞬間轉了好幾個﹐馬上從家族歷史﹐到經歷﹐到菜色﹐到推銷﹐一氣呵成。當然﹐配的還是那黏膩的口氣。
我們4個餓壞了﹐一邊低頭狂吃一邊豎起耳朵聽老闆臭屁﹐什麼蔣經國李登輝都來吃﹐很多名人都來光顧他的餐廳﹐多有名多有名﹐哎喲﹐這些其實都不算什麼啦﹐(真的很老派﹐自吹自擂很久之後還很加上“這其實沒什麼”)。


話鋒一轉﹐突然說 “還有啊﹐我們這裡有賣士林香腸﹐你知道士林香腸和普通香腸不一樣哦﹐士林香腸比較大﹐比普通香腸大﹐但我這裡已經做得比較小了﹐我們這裡的士林香腸有這麼大...”

在他講到“這麼大”的時候﹐我突然從一大堆菜中抬起頭來﹐剛好看到他雙手食指和拇指圍成一個圈說-->“這麼大”。
重點不在士林香腸到底有多大﹐重點在他示範士林香腸的size的雙手﹐舉在褲襠前20公分的地方。


要知道我剛沉迷在萬巒豬腳炒板條燙青菜滷肉飯五顏六色的世界裡﹐一抬起頭來﹐目睹了士林香腸在老闆褲襠前的狀況﹐當場憋笑憋到眼珠要爆出來。
同時我下意識手肘撞了旁邊男友一下暗示﹐太用力差點把他手裡的碗撞飛。

當老闆終於走開之後﹐男友目光閃閃的問我:所以...士林香腸到底有多大?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後記﹕老闆站在小白和桂枝阿姨的斜後方﹐所以只有我和男友看到那畫面﹐小白和桂枝只能很納悶很無奈的看我和男友﹐爆裂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